新浪财经 基金

QDII股票型基金近半年业绩领跑

投资时报

关注

年中将至,公募基金上半年业绩大战即将收官,2016年异军突起、收益率击败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以及债券型基金的QDII基金,在今年上半年继续保持领先优势。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6月23日,QDII股票型基金近6个月以来的平均收益为11.96%,同期偏股混合型基金、普通股票型基金以及灵活配置型基金的平均收益仅为4.36%、5.70%和3.46%。

美股稳中有升是QDII业绩亮眼的主因,业内人士分析称,“与国内股债两市仍维持震荡格局的状况相比,海外市场表现相对好得多。” Wind数据显示,QDII基金2016年全年平均收益就高达6.6%,美股和港股的如虹涨势已持续数月,目前跟进可能会追高。对于海外市场未来表现,长信标普100等权重指数(QDII)基金经理杨帆表示,整体上从风险收益比角度,预计标普将阶段性高位滞涨,短期而言向上空间有限;恒指目前水平没有吸引力,AH相对表现有望逆转;中资美元债观点继续保持谨慎,投资上以短久期为主。

债市方面,去年至今以来历经几轮调整,债券基金业绩出现回调,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6月23日,混合债券型二级基金、中长期纯债型基金,近6个月以来的平均收益分别为1.15%、1.04%。招商证券(600999,股吧)认为,这一情形有望扭转,随着债券风险充分释放、从底部回升,将带来明显的波段交易机会。

提到股票型、混合型基金,业绩表现分化较大,表现较好的基金今年以来的收益率均超过了20%,从一季度季报来看,绩优基金的重仓股均以绩优消费股为主。以长信内需为例,其一季度前十大重仓股中就有贵州茅台(600519,股吧)、永辉超市(601933,股吧)等消费“大白马”。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6月23日,该基金近6个月收益率为20.38%。展望后市,国金证券(600109,股吧)认为,经济基本面复苏预期放缓及金融监管去杠杆的流动性约束,仍将是压制A股市场上行趋势的主要因素,因此继续看好价值投资的基金。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