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12家基金:A股入摩提升人民币影响力 以大为美风格料持续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针对A股纳入MSCI指数,12家公私募基金机构表示,纳入A股强化MSCI完整性,短期影响主要是投资者情绪方面的提振,中长期看来则会对投资者结构产生深远影响。MSCI纳入A股对香港市场的正面效应有限,对人民币的国际化也具有重大意义。在海外和国内机构的一致预期下,“以大为美”的风格料将持续。

易方达香港:A股入“摩”中长期将提升人民币的全球影响力

易方达香港表示,MSCI纳入A股对香港市场的正面效应有限。随着未来A股全面纳入后海外资金的大量流入及机构投资者在A股市场比重的提高,A股市场将会更加国际化,更为成熟。A股入摩对人民币的国际化也具有重大意义。

华商基金张博炜:A股入MSCI指数 将提振市场情绪

对于对A股市场的影响,华商基金张博炜认为,根据当前的权重占比,此次纳入MSCI后对A股的初始资金流入或在1000亿人民币左右,且由于实际调整还在一年以后,短期来看更多是对A股市场带来情绪上的提振。长期角度,将显著提升A股在全球市场中的吸引力。

泰达宏利基金:A股纳MSCI“以大为美”风格料将持续

泰达宏利基金认为,MSCI此举对A股市场的提振主要在于国际资产管理机构对中国资产的认可,对A股近期制度建设的肯定,继续激发市场做多情绪。在海外和国内机构的一致预期下,“以大为美”的风格料将持续。

鹏扬基金卢安平:纳入MSCI 长期提升整个市场投资回报

鹏扬基金首席投资官卢安平表示,A股纳入MSCI,将利于促进A股市场更为规范地大发展,促进市场配置资源的效率提升,长期来看将提升整个市场的投资回报。还有利于外国投资者更好地客观了解中国公司和整个中国的现状。

杨德龙:A股成功纳入MSCI成为行情启动催化剂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认为,A股终于成功纳入MSCI,这表明A股的改革和发展得到国际机构投资者认可,未来必然会吸引更多外资投资A股,这可能成为A股行情启动的催化剂。MSCI计划初始纳入222只大盘A股,基于5%的纳入因子,这些A股约占MSCI新兴市场指数0.73%的权重。这对于纳入的股票构成直接利好,同时利好券商股,而大盘指数大涨也将带动中小创股票的活跃。

鹏华基金:A股入MSCI 吸引海外投资者系统性关注A股

鹏华基金高级研究员、策略分析师张华恩表示,预计短期有利市场风险偏好提升,中期趋势回归市场自身。长期而言,MSCI将A股纳入新兴市场指数有助于吸引海外投资者系统性关注A股,优化投资者结构,未来3-5年中结合监管政策的持续推进,A股市场环境有望进一步完善,优质公司实现价值发现被市场认可的特征将更加明显。

招商基金白海峰:纳入A股强化MSCI完整性 长期意义重大

招商基金国际业务部总监、招商资管(香港)有限公司总经理白海峰表示,A股加入MSCI指数是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重要步骤,也是中国市场与国际成熟市场逐步接轨和融合的过程,能够进一步推动人民币国际化。在A股发展历史上的重要性是毫无疑问的,对市场短期带来的流动性增量的影响,可能不会特别大。但是从长期看,纳入的意义重大,对中国资本市场的进一步成熟完善、国际化将起到不可忽视的积极影响。总体而言,纳入MSCI与资本市场的国际化是相辅相成的,会产生共振作用的协同效应。

国泰基金:A股闯关MSCI成功 短期提振情绪更多影响在长期

我们认为MSCI纳入A股对市场的短期影响主要是投资者情绪方面的提振,中长期看来则会对投资者结构产生深远影响。相关的权重较高、增长与估值匹配度较好的行业龙头有望从中受益,因此长期看来MSCI纳入A股对市场有较为深远的影响。

信诚基金:A股纳入MSCI短期对市场走势影响有限

宏观策略分析师刘宏毅则表示,A股纳入MSCI,与监管层提倡的价值投资理念吻合,以开放促进改革,但对A股市场走势影响有限;从过去3次冲关MSCI的经历看,都未成为当时市场走势的重要影响因素。

大摩华鑫:A股成功纳入MSCI指数 短期影响偏积极

多方推动之下A股终于纳入MSCI指数,A股第四次冲击MSCI指数,终获成功。短期看,利好消息可以改善市场风险偏好,从长期看,海外投资者对A股的参与度会进一步提升,专业的机构投资者比例仍会进一步上升,A股未来的投资风格预计将逐步理性化。

星石投资:A股纳入MSCI利于“拥抱白马股”风格强化

星石投资表示,互联互通机制下的222只A股大盘股纳入MSCI,超出之前MSCI提出的缩小版方案中的169只,这些股票多集中在金融、消费板块,以白马股和绩优股为主,有利于此前市场拥抱“白马股”风格的进一步强化,建议再继续关注这类标的,但同时注意关注已经跌出安全边际、有真正内生增长的成长股。成功纳入MSCI短期对A股的资金面和风险偏好均有一定的提振作用,但是更重要的是对A股长期的影响,长远来看,加入MSCI意味着资本市场更大程度的开放,有利于改善国内的投资者结构、投资理念与投资制度,增强A股与国际市场的联动与融合推动A股市场走向成熟。

清和泉资本:纳入MSCI A股投资逻辑将“类全球化”

清和泉资本表示,本次初步纳入比例是5%,测算初步可能为A股带来110亿美元左右的增量资金。从外资偏好来看,消费龙头、医药、金融、地产存在机会。其中的权重大、估值低、盈利稳定的个股最为受益。同时A股投资逻辑将发生较大的变化,可以称作“类全球化”,价值投资是发展方向

投资机会上,股票方面,初始纳入222只大盘A股是直接利好,基金方面,上投摩根大盘蓝筹股票汇添富蓝筹稳健混合景顺长城量化新动力股票前海开源沪港深蓝筹精选混合信诚盛世蓝筹混合或可关注。

附1 MSCI计划初始纳入222只大盘A股名单


资料来源:MSCI,万得资讯,中金公司研究部

高亮个股为新加入标的

文/鸡血石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