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A股纳入MSCI今落听 26只“蓝筹”基金新鲜出炉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号外财经

号外财经讯据MSCI(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简称“明晟”)官网消息,MSCI已确定将于北京时间6月21日公布年度市场分类审议结果。审议结果将于北京时间当天上午4:30分后上传至MSCI网站。

号外财经汇集各方观点认为,A股四度闯关MSCI,成功概率极高。去年6月份,MSCI将A股拒之门外之时,提出三点A股亟待解决的问题:1.QFII(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制度月度资本赎回限制存在潜在的流动性风险;2.防范大规模自愿停牌的交易所新规的执行情况;3.交易所对金融产品的预审批限制。近一年来,A股的互联互通政策积极推进、稳定运行,交易所停牌新规成效明显,A股停牌数量已回归至正常水平。市场人士普遍认为,今年A股闯关成功的概率显著高于去年。

根据MSCI公布的最新方案,MSCI计划初始纳入222只大盘A股,包括“互联互通”标的中的大市值股票,剔除原计划中非“互联互通”标的内的中小市值股票,不再纳入A+H上市的MSCI中国指数成份股,同时还将停牌天数超过50天的股票排除在外。潜在纳入的股票多分布在非银金融、房地产、银行、食品饮料等行业板块,未来若A股被纳入后,将最为受益于增量资金的流入。但短期内这种受益程度也相对有限,新增资金规模较A股整体市值和交易量相比较小,但积极的象征意义大于实际资金面的影响,短期或将对市场风险偏好产生影响,中长期也有利于A股市场国际化进程。

其实,彭博称,海外投资者们正押注中国A股将在本周被纳入MSCI的基准指数。在决定公布前,摩根士丹利中国A股基金升至2015年12月来最高。根据MSCI此前提出的一项缩小化方案,可能纳入的A股股票数量从448只减少到了169只。根据最新的考虑,人民币计价的A股在指数中所占的建议权重也削减了一半,下调到了0.5%。

号外财经还注意到,6月以来,累计60家上市公司披露的调研报告中出现海外机构的身影,其中属于沪港通或深港通标的的共47家,占比高达78%。其中,美的集团、鞍钢股份、伊利股份、利亚德等公司6月以来接待海外机构数量均超过10家。其中,美的集团累计接待了18家海外机构,排名首位

实际上,国内蓝筹概念基金业正跃跃欲试。据号外财经统计,基金名称中含“蓝筹”的有26只,从年内业绩看,平均回报率为8.98%,除两只下跌外,其余24只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且均远远跑赢大盘(年内涨1.17%)。从涨幅榜上看,上投摩根大盘蓝筹股票以21.15%的回报率遥遥领先,另有汇添富蓝筹稳健混合、景顺长城精选蓝筹混合、前海开源沪港深蓝筹精选混合等10只年内上涨超过10%。

不过,泰信基金旗下的泰信蓝筹精选年内下跌13.60%,垫底“蓝筹”基金业绩榜。这次,这只基金能借A股闯关MSCI终成功实现翻盘吗?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