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华夏基金轩伟:流动性担忧引调整 结构性机会仍是投资主线

新浪财经

关注

上证综指震荡下跌,连续下跌,并创逾两个月新低,市场总体表现低迷,部分雄安概念股逆市走强。华夏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轩伟认为年初以来,市场在反弹的过程中始终处于基本面改善的支持和流动性边际收紧的压力下,对流动性的担忧仍然是困扰市场的核心矛盾。自去年以来,货币政策逐步转向去杠杆和防风险,在货币总量难以继续快速扩张的情况下,鼓励资金脱虚入实也成为政策重要导向,从近期监管政策来看,仍然在坚定的贯彻既定方针,货币政策重回中性稳健。此外,近期外围市场波动加大、对炒作监管趋严等因素也对市场短期形成扰动。

华夏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轩伟认为目前判断市场下行空间相对有限,后市仍将维持区间震荡格局。首先,股票市场杠杆水平不高(2015年之后已经逐步去化),货币政策导向对高杠杆资产(如地产、债券等)阶段性影响更大,而对股票市场影响有限,且当前货币政策重点仍在于防范市场杠杆和泡沫的继续扩大,措施相对温和;其次宏观经济总体稳定,处于L型底部,而去年以来经济稳固向好给上市公司业绩带来显著改善,业绩增长相对于经济反弹有一定滞后期,上市公司盈利将有望继续提升,而投资回报率增加也可以容忍利率适度提升;最后,目前以沪深300为代表的蓝筹股PE(TTM)处于09年以来的均值水平,整体并未高估。

华夏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轩伟预计后期市场结构性机会将重点围绕以下几个方面,一是细分行业高速成长的龙头公司,过去几个季度其收入和利润增速显著快去其他行业,如环保、建筑、电子等领域;二是稳定增长行业的龙头公司,这类企业已经积累的竞争优势,净利润持续稳定增长;三是看好政策性主题,如国企混改、一带一路、军民融合,区域战略等,尤其是雄安主题随着后续政策的落地和催化,中长期仍然有显著的投资会。

责任编辑:杨雪 SF11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