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明亚基金一季报公布:产品规模仅为0.67亿元 董事长代任督察长职务已超4个月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来源:资本邦

今日,明亚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明亚基金)发布旗下基金-明亚价值长青2021年一季报。

明亚价值长青一季度前十大重仓股大幅度调仓,新进7只

Choice数据显示,成立于2019年2月27日的明亚基金,截至目前,公司资产规模(全部)仅为0.67亿元,排名156/159;资产规模(非货币)0.67亿元,排名155/159;旗下基金数1只,排名151/159;旗下基金经理2人,排名141/159。

作为现今明亚基金仅有的一只基金,报告期末明亚价值长青A基金份额净值为1.2813元,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72%;报告期末明亚价值长青C基金份额净值为1.277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6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83%。

Choice数据显示,明亚价值长青A/C最新规模为0.67亿元。

据悉,该基金今年一季度主要集中布局制造业、农、林、牧、渔业、采矿业、金融业、卫生和社会工作等行业。截至一季度末,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分别是众安在线、锐科激光、腾讯控股、迈瑞医疗、贵州茅台、隆基股份、圣农发展金禾实业小米集团-W、伊利股份。

相比去年年末,今年一季度末前十大重仓股名单变化较大,新进腾讯控股、迈瑞医疗、贵州茅台、隆基股份、圣农发展、金禾实业、小米集团-W等为前十大重仓个股。

该基金采用双经理制度,现任基金经理分别是李正清、王占海。Choice数据显示,李正清明亚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总经理。曾任职于UBSWarburg、ITG、MapleridgeCapital、凯斯博资本、SpringwellCapital、涌泉资本等资管机构,现任明亚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2020年4月24日起担任明亚价值长青至今,其基金经理年限为0.99年。

而另一位基金经理王占海,曾任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资产管理总部量化策略研究员和投资主办、深圳潼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研究员,2019年7月加入明亚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现任公募投资部高级经理,负责量化投资策略的研发工作。2020年5月26日担任明亚价值长青混合至今,现基金经理年限为0.90年。

可以看出,从基金经理来说,二者均为“新手”。

在季报中,该基金表示2021年A股市场的风格相较于流动性较为宽松的2020年会有所不同,核心资产的估值依然有继续修正的压力。在具体行业以及个股的配置上,基金高度关注估值与盈利增长速度匹配性良好的品种;在风格上,基金会关注上游资源品涨价、产品供需紧张和疫情修复等蕴含的投资机会。

具体来看,该基金将通过分析各大类资产的预期收益和预期风险的相对变化,确定不同类型资产的持仓水平。在股票资产配置方面,首先依据量化模型初步确定行业配比和行业内个股的配比,依照能够承受的最大回撤水平确定股票持仓;其次结合基本面分析进行双重验证,最终确定估值合理且具有长期竞争优势的个股。截至1季度末,基金在医药、食品饮料、电子、电力设备及新能源、煤炭、石油化工、通信等行业保持了适度配置。

董事长代任督察长职务已超4个月

去年12月2日,明亚基金发布高级管理人员变更公告称,督察长高海涛因个人及家庭原因于2020年11月30日离任,由董事长肖红代任督察长职务。公开资料显示,肖红曾任职于中国证监会地方监管局,从事证券行业监管、风险处置、案件稽查及研究等工作。

资料显示,根据《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任职管理办法》相关规定,代为履行职务的时间不得超过90日,但法律、行政法规另有规定的除外。

根据2019年3月证监会公布的《基金类行政许可审核工作指引1号》(下称《工作指引1号》)显示,对《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任职管理办法》第六条的适用作了更细致的规定,包括拟任督察长、拟任总经理任职及离职等方面。

《工作指引1号》显示,拟任督察长需具备5年以上的资产管理合规风控管理经验,且在公募基金、券商、券商资管等担任合规负责人或在监管部门证券资管业务监管岗位主任科员以上职务满一定年限;拟任总经理和督察长应在基金管理公司设立批复之后30日内从原任职机构离职。拟任总经理、督察长自公司成立之日起原则上2年内不得离职,特殊情况经证监会认可的除外。

据悉,明亚基金于2019年2月15日获批成立,注册资本1亿元,公司股东分别为李正清、肖红、袁坚和西藏厚元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46%、34.1%、15%和4.9%。李正清任法定代表人兼总经理此外,明亚基金是2019年首家获批设立的公募基金公司。

截至目前,该基金公司旗下公募产品仅为一只,在近期新基金发行市场持续遇冷情况之下,未来明亚基金如何发展值得关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