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基金大热新手蜂拥而至 低财商和高财商有何区别?

新浪财经

关注

原标题:被基金耍成这样,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来源:GQ实验室

基金,近期年轻人心中的痛。

看到绿色就会条件反射的心慌难受,估值大跌这四个字更是提也不能提。

购买基金赔钱有时是因为时运不济,但更多是因为基金基础知识没学好就埋头猛冲。

本期《成人必修课》之基金篇,就以低财商 VS 高财商的方式,给大家进行一些基础补习。

*Tips

1、基金买旧不买新。虽然许多新基金的净值低,但无法预知操作的基金经理风格。

2、购买金牌基金经理的多年老基,是新手的较优选择。

3、选基金需了解涨跌、规模、成立时间、基金经理等信息,以及该基金的持仓情况,即基金经理用这笔钱做了哪些投资。

4、跟风有时候是好事,易方达、中欧、国富、兴全这些名字如此耳熟能详是有道理的。

*Tips

1、看到基金涨了就追涨买入,很可能买在基金最高点。

2、新手如果无法判断追涨时机,建议统一在大跌时购入。

3、推荐交易时间:2:30-3 pm,下午三点前交易按当日价格结算,三点后交易按次日价格结算。

*Tips

1、避免追涨杀跌:追涨,基金越涨我越买;杀跌:基金一跌火速卖。

2、基金下跌不要怕,正是降低手中筹码成本的好时候。

3、小跌小买,大跌大买,等以后涨的时候收益自然水涨船高。

*Tips

1、选择基金,就是把自己的钱交给专业人士打理。如果每天都要像炒股一样盯盘操作,为什么还要买基金呢?

2、同理,也不要过于频繁地浏览基金状况。每天看一次收益ok、每周看一次收益心态成熟、每小时看一次涨跌变化——你工作肯定不饱和。

*Tips

1、定投是设置固定时间、金额买入。个人一次性投资收益可能很高,但风险也更大。

2、智能定投逢低加码,逢高减码,投资风险大大降低。

3、定投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可以规避主观判断带来的风险,适合大多数新手。

*Tips

1、无论手中基金怎样变化,只要还在基金里,都只是一串数字。

2、而只有当基金卖出,变成银行卡里的余额时,才真的算是“挣到钱了”。

3、基金和防诈骗一样,只要不贪心,就不会亏钱。

*Tips

1、对于新手来说,购买基金一定要用你的闲钱!闲钱!闲钱!

2、一开始可以一支基金先买100块,观察1-2周,用来学习基金的各种玩法和操作。

3、基金从卖出到到账,通常需要2-3天的时间,如全部存款都投入基金,很可能会有遇到急事手里没钱的尴尬情况。

*Tips

1、“鸡蛋不要放在一个篮子里”在基金领域同样适用,单一行业基金很容易出现较大波动(如单一白酒基),新手要尽量避开。

2、选基金的时候可以看基金的评级,虽然五星的基金不一定都是好基,但两星的大概率不行。

*Tips

1、不要轻信任何理财博主,这些博主本金大动作多,建议理财高手作为参考。

2、对于新手来讲,最好少进行买入卖出的操作,而是长期持有(1年以上)赚钱几率更大。

3、也不要轻信行业小道消息,《新闻联播》中包含了很多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是最官方直接可信的信息源。

除了基金之外,下方这些理财方式也许你也考虑过:

*Tips

1、大额存单至少需要20万元起,利率也是存款产品中较高,且提前支取时仍按存入利率计算利息。

2、如果资金非常充裕,又不想进行高风险投资或是持币观望市场时,可以考虑大额存单。

*Tips

1、余额宝本质上也是基金,收益与银行储蓄相似,优点是即存即取,收益每天看得见。

2、适合相对保守的理财者,一年收益也可以赚出几顿饭的。

彩 蛋

*Tips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就算买基金跌了要交点学费,也一定要自己学会理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