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ETF投资日报】煤飞色舞行情,相关ETF选哪个?

新浪财经

关注

导语:巴菲特唯一推荐给普通投资者的就是指数基金,而ETF既有效跟踪指数,又有较好流动性,成为机构和散户的投资利器。《ETF投资日报》是您ETF投资路上的小秘书,梳理重要资讯,剖析投资机会。

2月18日,三大股指高开低走,周期股领涨,医药板块领跌。

博时资源ETF(510410)涨幅8.67%。南方有色金属ETF(512400)涨幅8%,溢价率1.49%。国泰煤炭ETF涨幅7.3%。

华泰柏瑞300ETF成交额27亿元,国泰证券ETF成交额25亿元。

【ETF市场动态】

四只科创50ETF联接基金公告,于2月24日发售,单只募集上限达50亿元。

规模:截止2021年2月10日,国内市场各类指数产品合计834只,其中,ETF数量达408只,总规模合计11809亿元,非货币ETF规模达8972亿元,股票型ETF规模达7904亿元。

格局:华夏、国泰和易方达非货币ETF规模稳居前三,管理规模分别达1970亿元(占比21.96%)、898亿元(占比10.01%)和878亿元(9.78%),规模前十大公司市场份额占比达到80%。

目前共有247只待发行/待审批股票ETF,从主题来看,排在前10位的主题有新基建、云计算、线上消费、智能汽车、ESG、港股通、消费电子、创新药、细分化工。新基建、云计算对应的待发行、待审批股票ETF合计超过10只,金融科技和医药主题的待发行股票ETF最多,均为3只。

近日,加拿大资产管理公司PurposeInvestmentsInc.以及EvolveFundsGroupInc.先后获得加拿大安大略省证券委员会(OSC)批准发行比特币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两只基金均通过直接持有的形式进行比特币投资,而非衍生品。假若这两只产品成功发行,将成为全球首批针对零售客户投资比特币的基金产品,并将于加拿大多伦多证券交易所交易。

【券商研报】机构青睐和抛弃的ETF曝光,布局四大主线

浙商证券:宽基ETF多为机构持有,主题ETF多为散户持有

按规模看,宽基ETF中,八成是机构持有。

行业主题类ETF中,TMT类和金融地产类ETF最受机构投资者关注。截至2020H1,机构投资者持有这两类ETF的规模分别为318.85亿元和197.21亿元。

消费类、TMT类、医药生物类和金融地产类ETF的机构投资规模占比从2017年年底开始持续下降。如下图。

中金:借道ETF布局四大主线

1)消费全年或在低基数上继续复苏,确定性相对高,仍是主要配置方向,相关标的包括消费ETF(159928.SZ)、食品饮料ETF(515170.SH)等;

2)逢低吸纳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中上游高景气的领域,相关标的包括新能源车(515030.SH)等;

3)关注科技及产业自主领域关注电子半导体等科技硬件投资机会,芯片ETF(159995.SZ)、科技ETF(515000.SH)等;

4)港股短期或将震荡整固,但中长期仍具有投资价值,相关标的有恒生ETF(159920.SZ)、H股ETF(510900.SH)。

兴业证券:游戏ETF即将发行,指数处于历史低位,重磅产品静待发展良机

游戏龙头公司业绩亮眼,全球市场空间巨大。中证动漫游戏指数(930901.SH)聚焦游戏板块,指数中22只成分股为属于游戏板块,权重占比为77.06%。

经历长期回调,指数当前处于基期以来6.39%的极低位置。指数市净率(LF)为2.58,处于发布以来28.65%的较低位置。

【煤飞色舞行情,相关ETF选哪个?】

wind数据显示,今日涨幅榜居前的产品如下。

一般而言,投资者在选择ETF时应重点关注规模、流动性、跟踪标的,还需要考虑跟踪误差、基金经理、基金公司。

 以下是付费内容,点击付费购买阅读。

免责声明:投资日报中所提到的上市公司只涉及客观信息和市场解读梳理,不作为个股交易依据,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扫码添加小秘书微信,领取牛年红包、加入粉丝交流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