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军工ETF霸榜!易方达广发富国国泰鹏华华宝6大产品PK,选哪个?

新浪财经

关注

【ETF投资日报】军工ETF霸榜!易方达广发富国国泰鹏华华宝6大产品PK,选哪个?

导语:巴菲特唯一推荐给普通投资者的就是指数基金,而ETF既有效跟踪指数,又有较好流动性,成为机构和散户的投资利器。《ETF投资日报》是您ETF投资路上的小秘书,梳理重要资讯,剖析投资机会。

2月9日,沪指涨2.01%收复3600点,军工股强势爆发,相关ETF领涨。那么,国防军工类的ETF,选哪个好?

一般而言,投资者在选择ETF时应重点关注规模、流动性、跟踪标的,还需要考虑跟踪误差、基金经理、基金公司。

从规模看,wind数据显示,国泰军工ETF规模128亿元最大。华宝军工ETF仅2.23亿元最小。

流动性方面,从今日(2月9日)成交额看,广发军工ETF成交额0.44亿元,易方达军工ETF成交额0.39亿元,华宝军工成交额0.36亿元,处于劣势。

跟踪标的看,6只国防军工类ETF跟踪三个指数,分别是中证国防中证军工,军工龙头。其中,跟踪中证军工指数的产品有4只,跟踪中证国防和军工龙头的产品各有1只。

估值看,中证军工市盈率83倍,市净率3.69倍;中证国防市盈率87.5倍,市净率6倍;军工龙头市盈率55.68倍,市净率5.5倍。

从重仓股看,军工龙头持仓军民融合的股票更多。

从历史走势看,军工龙头指数(绿色)2017年5月之后,跑赢中证军工(紫色)和中证国防(白色)。

跟踪误差方面,多数产品能跑赢跟踪标的,但是富国军工龙头ETF成立以来输基准15%,上市以来输基准8%。

嘉实基金成长风格投资总监姚志鹏表示:“十四五”规划的加持,叠加自然的周期复苏之中,军工是一个双周期的共振。但是军工板块天生波动性比较大。军工投资最重要是要控制风险,或者相对有一点逆向。

以下是付费内容,点击付费购买阅读

免责声明:投资日报中所提到的上市公司只涉及客观信息和市场解读梳理,不作为个股交易依据,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扫码添加小秘书微信,领取牛年红包、加入粉丝交流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