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投资基金亏钱了?主要是这两大原因

新浪财经

关注

来源:揭幕者  作者老揭

原标题:投资基金亏钱了?主要是这两大原因

很多老铁问我,股市现在越来越难做,要不要跟着我投一点基金。这还用问?投资基金需要理由吗?需要吗?不需要吗?

当然是不需要理由啊。作为居民资产配置的一部分,基金当然是要配置的。你看我以前很少比例投资基金吧,现在也开始搞定投计划,加大基金配置。

你在投资股票的同时,也参与基金投资,可以有效平滑你的个股风险。也能做一个良好的资产配置。

印象最深的是,我们之前做半导体基金,有老铁一开始不服气,自己同时买了半导体股票,和半导体基金,最后,股票波动太大,半导体基金在清仓止盈后,反而比股票赚得多。

因为机缘巧合,老揭从事基金研究也有11年了,在2015年,我建立了我的第一个公开基金组合,老揭搞基1号。3月5日,我清盘止盈,年化有12%的收益。

很多老铁问我怎么投资基金,我奉劝大家别在银行渠道买,手续费贼贵,我建议大家去第三方基金销售平台投资,要选择平台大,股东背景强的平台,手续费又可以打折,譬如我的十年定投成长、老揭主动权益,选择的平台都很大,认购手续费都是打折的。

基金投资是未来居民资产配置的一个重要方向,最近我在研究各大基金销售平台,发现陆金所最近也有一些新动作,估计也是看到了权益产品的未来趋势,基于原来的基金频道,他家最近升级了一个专门的权益类产品服务平台“陆pro”,进一步强化基金业务能力。

上面基金产品很全,还有私募、资管产品,还有很多实用的“选基”工具,大家可以去看看。

我用陆pro查询了准备4月继续加仓的智能汽车,虽然短期有一个比较大的回撤,但是看业绩走势,以一年为基准,智能汽车涨幅43.16%,同期沪深300表现还是负的,大幅跑赢市场。

大家发现上图右上角的“诊断”两字没?我发现,这个功能,只有陆pro有,其他第三方平台都没类似的功能。

在产品诊断中,有一个很有意思的功能,那就是可以查到陆金所所有持有用户的盈亏情况,譬如近一年,虽然智能汽车涨幅高达43.16%。

但是赚了10%以上的持有用户,只占9%,赚了10%以内的用户,也只有9%,换句话说,这只基金近一年赚钱,但是只有2成不到的投资者赚钱。

那是为什么呢?

陆pro对亏10%以上的用户进行画像,得出两个主要亏损原因:

1、追涨杀跌

2、持仓周期短。

这两个不仅仅是基民的通病,也是股民的通病。所以,买基金要赚钱,必须要长期持有,而且要坚持定投。

马上要进入4月,我会发车一次,大家到时候别忘了坚持定投呀。

对了,如果你是一位基金小白,从来没买过基金,又觉得股票一只套牢没希望,那么老揭建议你可以先试下陆pro的基金模拟盘,有10万元的模拟币可以玩。

选择自己看好的基金,先买起来,自己做一个组合配置,看看持仓收益如何,目前模拟盘第一名的持仓收益,高达81.97%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