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基金公司背后的Boss:天弘背后有蚂蚁 博时有招商证券

新浪财经

关注

谈谈基金公司背后的上市公司和大Boss们

雪球 梦夕林

最近行情不佳,大盘震荡,或有继续下探之势,自然基金业绩也没什么好谈的,那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基金公司背后股东有哪些是我们熟悉上市公司,这些公司的背后有怎样的关系,它们的大Boss是谁,背景有多深,一起来涨知识吧。

一、天弘基金

天弘基金是目前公募基金中规模最大的基金公司,主要是货币基金。而这个最大货币基金天弘增利宝货币基金就是我们熟悉的余额宝。但是天弘有怎样的魅力能让蚂蚁金服不遗余力地扶持,成为余额宝第一只对接的货币基金,一跃成为公募基金中的NO.1?

一起来了解一下天弘基金背后的大股东们,见下图:

天弘基金主要股东:

(1)大股东是蚂蚁金服,持股比例51%,是最大的控股股东。这个蚂蚁金服相信大家都很熟悉,不知道蚂蚁金服?那知道蚂蚁财富,支付宝吧。现在明白为什么支付宝的余额宝最先对接的货币基金是天弘基金了吧?为什么它会扶持天弘基金成为公募第一了吧?

蚂蚁金服背后的背景太深,不多介绍了,但你不要天真地认为它就是马云一个人的,你想想蚂蚁金服颠覆了一些什么,那是从银行口里夺食,银行的背后是YM,银行本来可以坐着收储户存款再贷出去,躺着赚钱,之前居然被蚂蚁金服搞出来的余额宝截胡了,而它居然一直好好的,虽然规模被限制了,余额宝额度一降再降,但它不是发展得好好的吗?不是照样在分“蛋糕”吗?背景有多深,自己想。

(2)二股东是天津信托,持股比例16.8%,这个公司的大股东是天津海泰控股,海泰控股是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的。天津信托的另外一个大股东是泰达国际,这个背后是泰达投资,泰达投资的大Boss是天津国资委。当然这里也有泰达股份(股票代码:000652)持股,只是这个比例有点低。

(3)三股东是君正集团(股票代码:601216),持股比例15.6%,君正集团相信也不会陌生,它的主营业务是化工和电力。现在是不是明白了为什么君正集团也是蚂蚁金服概念、独角兽概念、互联网金融和阿里巴巴概念股了,因为它持股的天弘基金在蚂蚁金服推出了余额宝,而它刚好是天弘基金的第三大股东。

(4)四股东是芜湖高新,这家公司大股东是新疆申沃恒通,另外一个股东是移尚实业,移尚实业是华尚股权投资有限公司100%持股,这个公司背后的大Boss是七匹狼集团(002029)。所以七匹狼也是蚂蚁金服概念股。

二、博时基金

公募基金中基金数量最多的基金公司是博时基金,旗下拥有基金183只。那么它背后的大Boss是谁呢?

博时基金背后的大股东们见下图:

博时基金主要股东:

(1)大股东是招商证券(600999),持股比例49%,这个招商证券的前身是招商银行证券业务部,这个相信大家都很熟悉,不过多介绍。

(2)二股东是长城资管,持股比例25%,这个长城资管背后大Boss比较厉害了,是CZ部,持股97%,社保基金持股2%,中国人寿(股票代码:601628)持股1%。

(3)三股东是汇华实业,持股比例12%,这个公司是上海璟乔实业100%持股,这个的背后大Boss是国民置业。

(4)四股东是天津港集团,持股比例6%,这个公司是天津市交委100%控股的。

三、嘉实基金

基金经理最多的基金公司是嘉实基金,拥有在职基金经理52人。这一家中外合资企业,它有着怎样的背景呢?

嘉实基金背后的大股东们见下图:

嘉实基金主要股东:

(1)大股东是中诚信托,持股比例:40%,这个公司估计大家都不太熟悉,这家公司的股东有国华能源,这个公司是神华集团管理的,国家能源投资集团100%控股。

中诚信托的股东还有中煤能源。

(2)二股东是立信投资,持股比例30%,它的大股东是通元控股,这个通元控股是北京赛昂传媒100%持股的。

(3)三股东是德意志资产管理,持股比例30%,这也是为什么说嘉实基金是中外合资企业的原因啦。这个公司的大Boss是德意志银行。

好了,今天就介绍以上三家基金公司,如果大家有兴趣,我再继续更新。

没兴趣也就不更新了,毕竟涉及的背景太多,我怕关小黑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