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国庆节闲钱怎么理财?逆回购买一天躺赚十一天收益

新浪财经

关注

国庆节闲钱怎么理财?买一天躺赚十一天收益

原创: 老娘舅的外甥女 来源:理财老娘舅 

中秋刚过,马上就要迎来国庆节了。

老娘舅知道,很多朋友都蠢蠢欲动了,正在规划国庆出游的路线。国庆消费可能要增多,你的钱包还好么?

节前不理财,节后徒伤悲。所以,眼看国庆假期临近,今天,老娘舅贴心的外甥女就写了一份节前理财攻略,教你怎样在国庆节前理财,让你安稳赚一笔。

1.

首先,外甥女介绍的第一种方式是国债逆回购。(看过老娘舅以往文章或者已经操作过逆回购的可以跳过本节,只要记住操作最后期限就好。)

它本质就是一种短期的贷款,个人通过国债回购市场把自己的资金借出去,获得固定的利息收益。由于这种理财是交易所监管的,因此安全性上比较有保障。

只要你有证券账户,就能操作国债逆回购了,产品分为沪市和深市两种,沪市起点10万及其整数倍起,深市门槛1000元起。因为1手等于1000元,沪市门槛为100手,深市为1手。

具体的操作很简单,你登陆证券软件,然后在交易委托页面,选择“卖出”,并输入相关的债券逆回购代码,就会弹出实时的价格和涨跌幅状况。然后,输入卖出量和价格,点击“卖出”,委托操作就提交了。

国债逆回购现在是根据实际占款天数来计的。外甥女建议大家在2018年9月27日参与1天期国债回购,因为这一天最为划算,可计息10天,资金也可以享受国庆节的利息。

2.

每逢假期,货币基金就成了大家年前常买的理财品种,主要原因还是归结于——有收益!

假期里别的基金是没收益的,但货基还是能给你稳稳的收益。

虽然,近期货币基金收益比较低,但作为一种零钱理财的方式,它还是很不错的,七日年化收益率在3%左右。

不过外甥女必须提醒大家,请你们一定要在2018年9月27日15:00前买入货基,否则,假如是在9月27日下午3点之后,你再申购,那货币基金份额就将会在28日进行确认,当天以及至10月7日之前都没有办法享受收益。

有人或许会问,不对啊,我看到的短信提醒有的说是27号,还有的说是26号的,到底哪天才是节前买货基的最后一天?

说到这个,注意:以、短、信、为、准

从外甥女我收到的短信看,有的基金就直接说26号(就是今天)下午3点前↓

有的呢,则换了个表达,说“9月27日暂停申购”,实际上说的仍然是26日是相应货基的节前最后申购日。

具体的规则,建议大家还是以短信、官方微信、官网或申购货币基金的页面介绍为准,多长个心眼总是没错的。

余额宝经外甥女我的确认,是27号下午3点前。

3.

除了逆回购和货币基金,还有一个需要提一下的品种是短期理财基金。

这种基金投资范围跟货币基金差不多,都是主要投向银行定期存款、债券逆回购、短期国债等这些货币市场国债。主要区别就是它有封闭期,封闭期间不可赎回,期限从7天、14天、28天到30天不等。所以今年上半年,短期理财基金在货币基金受监管束缚的时候来了一拨大爆发。

不过,短期理财基金的整改虽然来得比货币基金迟,但是近期也在落地之中了。

虽然不少短期理财基金目前处在“暂停申购”状态,但根据外甥女我的观察,目前还是有部分短期理财基金可以买的,比如民生加银家盈理财月度A、南方理财60天A等,7天年化比货币基金高一些些,100元起购门槛,算是比较经济实惠。

注意,这类基金的买入确认日为T+1日,比T+0型的货币基金要多一天,所以购买截止时间需要大家以短信、官方微信、官网或申购货币基金的页面介绍为准。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