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6个基金买卖的冷知识 你都知道吗?

新浪财经

关注

来源:融通基金

买基金当天 你是查不到份额的

买基金时 你是不知道价格的

周四15:00点后 买货币基金很不划算

买了基金后 交易是可以取消的

股基赎回后 并不都要3-5个工作日才能拿到钱

分红方式 是可以反复修改的

买基金当天

你是查不到份额的

通常情况下,你今日买的基金,基金公司会在下一个交易日确认你买到的份额;你可在再下一个交易日,通过基金公司官网、销售机构,在你的账户名下,查到买了多少份额、成交价多少。

也就是说,买基金的当日是查不到买的份额的,要在两个交易日后可以查到。

其中,QDII基金(如融通丰利四分法)比较特殊,基金公司是两个交易日确认份额,你可买完之后的第三个交易日查询。

不管是通过哪个销售机构购买的基金,都可以通过基金公司官网查询。

另外,如果是在基金公司官网申购的基金,你买了之后,不管能不能查到份额,通常都可在基金公司官网查到交易状态。

比如,通过小通家官网买的基金,就可以在“账户查询”-“交易明细”中看到申购的基金、目前的处理状态。

 科普一下

交易日可以简单理解为A股开盘的日子,一般都是工作日,即周一到周五每个交易日超过15:00点的申请,都会算作下一个交易日的申请

比如周二、周三都是交易日,你在周二16:00点申购某基金,因为超过了周二的15:00点,将会算作周三的申购交易,以周三的基金净值计算

术语有些复杂,我们可以对照下表查看:

注:2016年1月4日、1月7日发生熔断的交易时间比较特殊,以当时公告为准。

如果周一到周五碰上了节日,A股是不开市的,所有的交易、查询都要顺延到下一个开放日。

比如2016年1月1日是周五,同时又是元旦放假,这个周五就不是开放日。如果是在周四15:00点前的申请,周五放假无法确认,要到周一才能确认,周二查询。

买基金时

你是不知道价格的

开放式基金采用“未知价”交易原则(货币市场基金比较特殊,净值就是1.00元)。

基金的申购、赎回价格,以申请当日收市后计算的基金份额净值为基准进行计算。

即T日15:00点前申购的基金,实际的成交价是该基金T日的份额净值这个净值要收市后才会计算出来,一般是T日20点左右通过官网公布。

你在T日15:00点前的申购、赎回、转换等交易,当时是查不到T日的基金净值的。能查到的最新净值,是该基金T-1日的份额净值(融通丰利四分法是T-2日的份额净值),并非是你T日的实际成交价,仅供参考。

周四15:00点后

买货币基金很不划算

货币基金是从份额确认日开始享受收益的。即T日申购,T+1日确认份额,T+1日起可享受收益。

我们假设周五、下周一都是交易日,不是节假日。

如果你是周五申购的货币基金,周六、周日是公休日,并非交易日,因此份额的确认要顺延到下一个交易日,即下周一才能确认份额,并享受收益。周六、周日两天是无法享受收益的。

如果你是周四15:00点前申购货币基金,则周五确认份额,并开始享受收益,周六、周日也能享受收益。

所以,如果你已经打算申购货币基金了,最好避免周五申购或者节假日的前一个交易日申购。

买了基金后

交易是可以取消的

大多数情况下,T日的申购、赎回、转换等交易,可以在T日15:00点前撤单。

无法撤单的情况主要有三种:

①T日的交易,T日15:00点后才撤单。

②现金宝T+0快速取现。

③认购新基金。

注:2016年1月4日、1月7日发生熔断的交易时间比较特殊,以当时公告为准。

股基赎回后

并不都要3-5个工作日才能拿到钱

赎回资金的到账时间与赎回的基金类型、赎回渠道有关。

通常情况下,通过基金公司官网、官方App购买的基金,在赎回时到账时间快,一般比银行、证券公司等销售机构快1日以上。

比如,通过官网T日赎回基金:现金宝最快1秒到账;指数型、混合型基金最快T+1日15:00点后到账。

具体来看:

官网、App申购的基金

以融通基金为例:

货币型基金:普通赎回是T+1日到账;快速取现最快1秒即可到账。

融通丰利四分法(QDII):T+7日到账。

非货币型基金:赎回后T+3日到账。如果你快点到账,办法如下:

银行、券商等销售机构申购的基金

货币型基金,赎回后T+2日到账;

非货币型基金,赎回后T+5日到账;

融通丰利四分法(QDII)较特殊,T+10日到账。

分红方式

是可以反复修改的

开放式基金分红是基金将收益的一部分派发给投资人,这部分收益原来就是基金资产的一部分,分红本身是不会增加你的收益的,其实是分了自己的钱

现金分红

收益分配时直接以现金形式,将红利款项发放到投资者账户中。

如果你需要用钱,或者不看好后市,选择现金分红可以落袋为安。

红利再投资

收益分配时,将红利款按除权日的份额净值,自动转为基金份额进行再投资,红利再投资部分免收申购费。

如果打算长期投资,现金暂时没用,可选红利再投资。另外,如果看好后市,预计上升空间较大,选择红利再投资,实现“利滚利”且节约申购费用。

基金分红方式并不是一成不变的,每次分红时,在权益登记日之前都可以修改。多次修改的话,以权益登记日在注册登记机构记录的分红方式为准。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