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于翼观点 | 临近年报季市场波动加大 关注低吸机会

于翼资产

关注

本周上证指数下跌0.23%,深证成指下跌1.72%,创业板下跌2.73%,沪深300下跌0.21%,万得全A下跌1.45%,恒生指数上涨0.25%。市场震荡后调整。分板块看,本周涨幅靠前的板块有石油石化,有色,家电等板块,石油和有色金属板块走势和全球宏观周期有关,跟随相关大宗商品价格波动,本周家电等高股息品种相对表现较好。本周跌幅居前的板块有传媒、计算机和电子等,市场风格跷跷板效应明显。

国内方面,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2024年1-2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9140.6亿元,同比增长10.2%,增幅较2023年1-12月明显改善12.5个百分点。从结构上分解,采矿业利润降幅收窄,制造业和公用事业利润增速较快。上游和下游制造业利润增速回落,而出口对中游利润形成支撑。库存方面,工业企业库存小幅回升。财政部公布数据:1-2月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124867.6亿元,同比增长1.9%,国有企业利润总额6285.3亿元,同比增长0.3%。相关数据显示我们的经济逐渐回暖,但期待更积极的数据印证。

海外方面,美国2023年第四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终值升3.4%,预期升3.2%,修正值升3.2%,初值升3.3%,三季度终值升4.9%;消费者支出年化季率终值3.3%,预期升3.0%,修正值升3.0%,初值升2.8%,第三季度终值升3.1%。2023年第四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终值升2.0%,预期升2.1%,修正值升2.1%,初值升2.0%,第三季度终值升2.0%。美国数据上略超预期,带动黄金等大宗上涨。美联储官员维持今年有三次降息空间的态度不变,防止美债利率过度上行,放大金融系统波动风险。

持续两周震荡过后,本周市场有所调整。最近年报季出来的财报和市场预期的冲突加大了市场的波动。通过分析相关的财报,我我们挑选短期的、一过性的影响的行业和个股关注低吸的机会;中长期仍然重点关注企业最新的业务发展趋势和业绩更新,寻找基本面向上、估值具有安全边际的标的。

注:文章相关内容仅代表本管理人观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和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