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但斌抛出“五年之问”!李晓星、卢玉珊新动作

市场资讯

关注

一、知名基金经理最新动态

但斌发出 " 五年之问 "

知名投资人但斌在微博发出 " 五年之问 ",将贵州茅台股票、比特币、黄金、英伟达股票、微软股票、北京和上海小户型房产、经典款 LV 包等七大类资产列出,提问:5 年后,哪一个值钱,哪一个最不值钱。

李晓星、褚艳辉调研君亭酒店

近日,君亭酒店被机构调研,银华基金李晓星、浦银安盛基金褚艳辉均现身。近半年数据显示,李晓星、褚艳辉在管基金中,尚未持有该股票。

卢玉珊调研伟星新材

3 月 4 日,伟星新材被机构调研,南方基金卢玉珊现身。近半年数据显示,卢玉珊在管基金中,尚未持有该股票。

陈剑新任贝莱德基金总经理

3 月 6 日,贝莱德基金公告,陈剑于 3 月 5 日新任公司总经理,并代任督察长。

二、今日基金新闻速览

短债基金规模突破万亿

数据显示,截至 3 月 5 日,全市场一共有 337 只短债基金,总规模 10067.28 亿元,已经突破万亿大关,其中 17 只短债基金的规模都达到了百亿以上。去年,短债基金份额数量共计增长超 3000 亿份,份额新增数量在所有非货基金类型中仅次于被动指数型基金。

人工智能主题基金业绩大分化

2 月以来,人工智能主题成为 A 股持续性最强的热点,相关主题基金也跟随走强,不少产品年内收益突破 20%;而有些去年风光一时的产品,业绩却明显掉队,其中不乏去年的 " 冠军基金 "。

3 月权益类基金集中入场

3 月,共有 105 只新基金正在或即将发售,权益类基金占比约六成(份额分开统计)。易方达基金、南方基金、华安基金、广发基金、博时基金等公募均有新基金进入发行期。

外资公募加速推出新产品

日前,联博基金宣布旗下首只面向中国市场的公募产品将于 3 月 11 日公开发售。数据显示,今年以来,贝莱德基金、路博迈基金、施罗德基金等外商独资公募均有新产品申报待批。

三、今日 ETF 行情复盘

A 股三大指数今日小幅下跌,两市超 3400 只个股上涨。板块题材上,人形机器人、飞行汽车、电力设备板块涨幅居前,汽车整车、AI PC 板块跌幅居前。

ETF 方面,光伏板块霸屏涨幅榜,广发基金光伏 30ETF、银华基金光伏 50ETF 分别涨 3.58% 和 2.97%。港股今日强势反弹,科网股领涨。华安基金恒生互联网 ETF 涨 2.28%。机器人板块午后爆发,易方达基金机器人 100ETF 杂好难过 2.04%。

半导体板块回调,集成电路 ETF、科创芯片 ETF 分别跌 1.86% 和 1.67%。AI 应用端走低,游戏 ETF 跌 1.74%。食品饮料板块走弱,食品饮料 ETF 基金跌 1.52%。

四、今日 ETF 交易情况

全市场 ETF 基金今日共有 352 只上涨,有 102 只涨幅超 1%,共有 468 只下跌。

从成交额方面来看,全市场 ETF 基金今日合计成交额 1231.79 元,较上个交易日增加 274.24 亿元,有 23 只 ETF 成交额超过 10 亿元,145 只 ETF 成交额超过 1 亿元。

在股票型 ETF 中,华泰柏瑞基金沪深 300ETF 稳居第一,成交额超 46 亿。宽基 ETF 成交活跃,3 只沪深 300ETF 今日上榜。

五、今日行情点评

今日 A 股大盘全天震荡调整,三大指数全部收跌。截至收盘,沪指跌 0.26%,深成指跌 0.22%,创业板指跌 0.06%。全市场超 3400 只个股上涨。

量能明显回缩,两市成交额 9317 亿,较上个交易日缩量 1353 亿。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 14.6 亿。

盘面上,光伏、风电等新能源赛道股集体反弹,新特电气、大烨智能、威力传动 20cm 涨停,摩恩电气、天顺风能、江苏华辰、安彩高科涨停。

消息面上,2024 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加强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和外送通道建设,推动分布式能源开发利用,发展新型储能,促进绿电使用和国际互认,发挥煤炭、煤电兜底作用,确保经济社会发展用能需求。

飞行汽车概念涨幅居前,金盾股份、王子新材涨停。消息上,美国飞行汽车初创公司 Alef Aeronautics 表示,其电动垂直起降(eVTOL)飞行器的预订最近创下了新纪录,订单量已达到 2850 份。

机器人概念股午后爆发,腾亚精工、科力尔、天奇股份、合力泰等 20 余股涨停。

今日市场调整,三大指数均小幅下跌,量能同时跌破万亿,但是沪指并未跌破 5 日均线,个股层面涨多跌少。相较于此前的普涨反弹格局,后续或伴随一些震荡轮动。

华金证券认为,反弹进入中后期,3 月偏震荡,结构性行情延续。2 月 PMI 依然偏弱,但随着开工旺季、信贷高峰以及万亿国债项目实施和设备更新、以旧换新等政策的落实,经济和盈利在 3 月份大概率延续修复趋势

六、基金产品最新动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