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珠池FoF视界|2023年6月刊

和平区消防救援支队

关注

导读

珠池FoF视界是上海珠池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从FoF投资的视角解读二级市场主流投资策略,主要内容包括本报告期内策略表现的总结及对下一报告期的研判。

针对后文涉及的名词现进行说明:

珠池核心池策略指数:入选珠池资产核心池的基金产品剔除重复产品后等权重计算得到的指数。

1.1策略指数

                            数据截止2023-5-26

1.2 策略表现回顾及展望

本月市场市场以下行趋势为主,整体以板块、概念的切换为主,周度日均成交从万亿下降到8000亿,市场突破因子弱势,小市值因子表现一般,截面波动因子大幅下行,市场的Alpha盈利环境依然极端,盈利环境相对弱势。

市场5月份的表现相较4月份进入下行区间,从市场整体的观测状态来分析,2023年4月25号市场开始进入阶段性的下行区间,长期来看市场目前接近配置区间;若有持续增量资金入场则至少能够阶段性带动市场上行,利好Alpha的盈利环境。

2.1策略指数

2023-6-2

2.2 策略表现回顾及展望

5月份A股各指数呈现出加速下跌的状态,除创业板外,其它各宽基指数均在本月创出年内最大的单月跌幅,宽基指数普遍已经连续三个月下跌,其中深成指创业板指、沪深300和中证800已经连续四个月下行并且年初以来已经均为负收益。尽管年初以来科创50上证指数和中证500、中证1000等均为正收益,但收益分布偏度很高。美元指数在小区间内有一个月的持续反弹,人民币汇率随之变化,市场对月频的各类中观和宏观数据极度关注。

年初以来市场风格对偏重企业基本面实际变化的子管理人不利,基于对宏观的担忧,企业微观基本面的边际改善不被市场置信,对股价的影响得不到及时的体现。当下极其悲观的氛围使得股债收益差再次超过两倍标准差的极值区间,企业层面的基本面-估值差不断扩大,给予了擅长基本面和强调性价比的管理人充分的布局机会窗口。展望6-12个月,A股权益资产的配置价值上升,无论是估值还是基本面的变化均会成为未来积极的主导因素,盈利与估值的匹配展开将沿着估值和增长分别进行,而重估的强度跟增量资金强度密切相关。如果存量博弈继续,企业增长带来的绝对收益的机会也会逐渐体现。而当前已经处于配置的窗口期,建议增加股票多头配置。

CTA

3.1

2023-5-26

3.2 策略表现回顾及展望

2022年5月wind商品指数下跌6.4%,各板块价格持续回落,行情连续度较好。商品期货持仓金额继续上升,同比上涨16.9%;成交金额同比上涨18.2%;商品期货市场投机度与波动率反弹至0.91。宏观层面,美国5月制造业PMI下跌至48.4。根据CME预估点阵图,美联储最快可能于2024年1月议息会议降低联邦基金利率,在此之前预计商品期货市场环境继续维持现状。建议保持主观套利、短周期趋势类策略配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