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千亿地产股跨界新能源自救,最高减持近9% ,又一波减持公告密集来袭!

懂私慕

关注

北向爆买人气牛股

5月29日,两市震荡分化,沪指小幅反弹,创业板指延续调整创年内新低。涨停家数方面,今日合计有41股涨停,上个交易日52股涨停。其中,ETC睿能科技7板,土地流转*ST新联6板,绿色电力桂东电力9天6板。

北向资金当日净流入14.37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3.57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0.8亿元。北向资金当日成交金额1159.45亿元,占A股总成交额的12.59%。

交易所公布的沪深港通十大成交股显示,今日中际旭创、大华股份、迈瑞医疗分别获净买入5.09亿元、4.47亿元、3.27亿元。贵州茅台净卖出额居首,金额为6.85亿元。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深股通今日增持大华股份4.47亿元,为连续第3日净流入,5月24日至25日,深股通合计增持883.11万股。截至5月25日收盘,深股通持股量为8473.73万股,占公司A股总股本的2.55%。

5月29日,陆股通参与龙虎榜中个股共涉及17股。其中7股被陆股通净买入,通富微电被买入最多,净买入2.36亿元,华电国际也被净买入0.62亿元;另外10股被陆股通净卖出,工业富联被卖出最多,三日净卖出4.83亿元。

日内上榜龙虎榜个股中,资金净流入最多的是通富微电,为1.7亿元。数据显示,该股日内涨停收盘,全天换手率12.64%,成交额46.11亿元。资金净流入居前的深股通席位日内净买入2.36亿元。

上市公司动向

千亿地产股跨界新能源 9万股东沸腾了

【万科A:提请股东大会批准发行不超现有公司H股及/或A股各20%新增股份】万科A5月29日公告,提请公司股东大会以特别决议方式批准授予公司董事会一般性授权,以授权董事会根据市场情况和公司需要,决定单独或同时发行、配发及(或)处理不超过于本决议案获公司股东大会通过时公司已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H股)及/或境内上市内资股(A股)各自20%的新增股份。

香山股份:拟5.1亿元收购均胜群英12%股权】香山股份(002870)5月29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现金5.1亿元,收购均胜电子(600699)持有的宁波均胜群英汽车系统股份有限公司12%股权。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均胜群英63%的股权,进一步增强对均胜群英的控制权。

【濒临退市 紧急“自救”!曾经的千亿地产股跨界新能源 9万股东沸腾了】5月28日晚,曾经的千亿房地产开发商荣盛发展(SZ002146)公告称,公司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控股股东荣盛控股持有的荣盛盟固利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盟固利”)68.38%股权。因该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为了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对公司股价造成重大影响,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于2023年5月26日上午开市起停牌。

【ST中嘉: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拟增持股份】ST中嘉(000889)5月29日晚间公告,鉴于公司股价近期大幅下跌,已严重偏离公司基本面,公司控股股东孝昌鹰溪谷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及其一致行动人北京博升优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拟增持公司股份。此次拟增持股份金额不低于3000万元,且不超过5000万元,增持价格不高于3元/股。

最高减持近9% 又一波减持公告密集来袭!

【东鹏饮料:股东及董监高计划减持不超8.94%股份】东鹏饮料(605499)5月29日晚间公告,公司股东鲲鹏投资、东鹏远道、东鹏致远、东鹏致诚,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蔡运生,李达文,陈义敏,彭得新,黎增永,刘美丽,刘丽华,蒋薇薇,卢义富,计划以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3574.15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8.94%。

【光库科技:股东及高管拟合计减持公司不超1%股份】光库科技公告,股东Infinimax、Pro-Tech、XL Laser及公司联席董事长、总经理WANG XINGLONG、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吴炜拟合计减持公司不超1%股份。

天孚通信:控股股东拟减持公司不超0.75%股份】天孚通信公告,公司控股股东苏州天孚仁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计划15个交易日后的2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96万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0.75%)。

【中公教育:股东拟减持不超1%公司股份】中公教育公告,股东康祺资产初心1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拟减持不超过1%的公司股份。

佰奥智能:控股股东拟减持不超过6%】佰奥智能公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肖朝蓬拟减持不超过6%公司股份。

【京泉华:董事及监事拟合计减持不超3.0394%公司股份】持有公司股份的董事张立品、鞠万金、汪兆华、李战功和监事何世平、谢光元计划采取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827.7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3.0394%)。

【天地数码:股东李卓娅拟减持公司不超0.75%股份】天地数码(300743)5月29日晚间公告,公司持股5.03%的股东李卓娅计划以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04.4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0.75%)。

首富公司退市

【*ST搜特: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均低于1元 深交所拟决定终止公司股票及可转债上市交易】*ST搜特5月29日公告,公司当日收到深交所下发的《事先告知书》,4月18日至5月22日期间,公司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的每日收盘价均低于1元,触及股票终止上市和可转债终止上市情形,深交所拟决定终止公司股票及可转债上市交易。

【七连板睿能科技:公司不从事芯片制造业务 仅从事芯片代理销售业务】睿能科技发布股价异动公告,公司不从事芯片制造业务,仅从事芯片代理销售业务,且2022年公司代理的存储芯片产品的收入占比仅约1.6%;公司工业自动化控制产品中应用到机器人领域的收入占比也仅约0.6%;两者均对公司经营业绩无重大影响。

【*ST辅仁:公司股票5月30日进入退市整理期 预计最后交易日期为6月19日】*ST辅仁5月29日公告,公司股票进入退市整理期的起始日为2023年5月30日,预计最后的交易日期为2023年6月19日。退市整理期届满后5个交易日内,上海证券交易所将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公司股票终止上市。

【*ST未来:5月30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ST未来(600532)5月29日晚间公告,公司股票退市整理期的交易起始日为5月30日;预计最后交易日期为6月19日。公司股票将在退市整理期交易15个交易日。退市整理期届满后5个交易日内,上交所将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公司股票终止上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