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吓崩了!3倍大牛股20cm闪崩跌停!创业板再创1年新低!冰火两重天行情,该如何把握?

懂私慕

关注

今天A股市场整体涨跌互现,主要板块分化较大。

板块题材上,游戏、电力板块活跃,房地产、光伏跌幅居前。两市超3200股下跌,北向资金净买入14.37亿元,两市成交额超9000亿。

此外,创业板跌超1%再创1年新低,有投资者认为:不破不立,破了,反而能轻装上阵。

权重股走势疲软,

创业板指再创本轮调整新低

今天,AI硬件端爆发,包括光模块、PCB、服务器、存储芯片等板块迎来一波上涨。但是另一方面,宁德时代、东方财富、阳光电源等创业板指权重股走势疲软,创业板指再创本轮调整新低。

截止收盘,创业板指跌1%,沪深300跌0.44%。

此外,基金重仓股闪崩频现。比如国联股份今日闪崩,据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末,该股共被26家基金公司、84只基金持有,总持股数超过8800万股。

再如海康威视盘中跌近5%,截至发稿前跌3.92%。数据显示,一季度,海康威视共计被103家公司、629只基金持有,持股总量超过5.8亿股。

港股同样表现疲软,恒生科技指数跌超1%,热门股如美团盘中跌超8%,快手跌超5%,腾讯盘中跌超3,有投资者感概:自从抄底了港股,心情一天不如一天...

但也有人认为:“现在行情虽然很差,但机会变得越来越多啦,现在应该去寻找好的标的布局,而不是自怨自哀。”

据天风策略的统计显示,股债收益差再次逼近-2X标准差,市场对经济基本面的预期很悲观。根据历史来看,以及美日市场的情况,权益资产大概率接近底部区间了。

AI大牛股“20cm”跌停

谁吓崩了算力龙头?

AI大牛股云从科技今日一度触及20cm跌停,成交超17亿元,创上市以来最高成交,截止发稿前,股价依旧处于跌停状态。

消息面上,今天,云从科技-UW有4.55亿股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和首发战略配售股份解禁。为公司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首发战略配售股份,占公司总股本61.37%。按照5月26日的收盘价计算,这部分解禁股市值高达149亿元。

本次解禁后,公司还有2.07亿股限售股份,占总股本28.01%。

云从科技4.55亿股限售股于5月29日起上市流通,占总股本的61.37%,按最新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为148亿元,此次解禁股份类型为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和首发战略配售股份。

云从科技是今年AI大牛股,今年初以来,公司股价累计最高涨幅超300%。不过,4月以来,云从科技股价一路震荡下行,目前已较年内高点61.8元/股跌去57%。近期股价下行除了对前期过高涨幅进行消化之外,公司业绩也对股价上行形成一定阻碍。

2017年至2022年,云从科技净利润连年亏损,累计亏损32.23亿元。对于2022年亏损原因,云从科技表示,一方面由于在手订单项目建设进度不及预期以及新订单业务开展出现不同程度的延期,另一方面则在于持续大量的研发投入。最新一季报业绩数据显示,2023年第一季度,云从科技实现营业收入4534.02万元,同比下跌78.72%;归母净利润亏损1.42亿元,同比下滑22.76%。

游戏板块盘中突然大涨,

发生了什么?

在上午11点左右,游戏板块突然急拉,巨人网络早盘层打开涨停板,11左右资金突然涌入,仅用5分钟就回封涨停,顺网科技、姚记科技涨超7%,拓维信息、吉比特、奥飞娱乐等跟涨。

原来,在今日(5月29日),英伟达在官网宣布将提供定制AI模型代工服务——Avatar Cloud Engine (ACE) for Games,可开发在云端和PC上运行的AI模型,开发者可以使用该服务在其软件和游戏中搭建和部署定制化的语音、对话和动画AI模型。

以KIRIInnovations为例,算力优化可节省游戏生产3D内容的资源消耗。KIRIInnovations是基于AI的全球3D内容开发商,旗下3D重建引擎KIRIEngine,可基于手机角度照片集或视频,对现实物体生成具有纹理材质信息和几何信息的超写实3D模型,可运用在VR场景、3D游戏、影视特效在内的3D内容制作中。当前KIRIEngine全球用户超30万,包括Google、Roblox、EA、Epic Games、Meta等游戏及元宇宙企业用户。

英伟达为KIRIEngine提供三款产品,提供高效稳定的算力支持,从而减少3D模型生成时对算力资源、成本的消耗:

1、NVIDIACUDA降低计算时间及成本:并行计算平台和编程模型CUDA,是操作GPU计算的硬件和软件架构,让GPU能解决复杂计算问题。在传统纯CPU运行环境里,运行最简单的3D重建算法需花费20-60分钟,而通过CUDA加速后,KIRI目前的重建算法只需要5分钟,使得计算成本得以减少数百倍至每个模型几角钱。

2、NVIDIAV100降低训练时间:KIRI使用V100来进行复杂的神经网络模型的训练,用于3D重建。常规情况下该训练需要数小时才能完成,但通过V100与CUDA的配合,配合KIRI的优化算法,目前在KIRIEngine上完成3D重建训练只需要25分钟。据英伟达公众号,KIRI也在努力将训练时间缩减到5分钟以内。

3、NVIDIAT4 GPU完成推理等工作:T4在云端计算,拥有低延时高吞吐量特点,进而可以实时满足更多的请求,包括负责模型推理,即将训练好的模型移至T4 GPU的主机上,通过输入新的数据来获得想要的结果;T4也会进行相对简单的图像处理等计算任务。

中信建投分析指出,除了GPU,英伟达也提供诸多生成式AI工具,提高内容生产效率等。内容生产方面,有文生材质、代码、图像、视频、3D等工具;内容规范方面,有确保信息安全的NeMo Guardrails,如防止客服助理回答关于天气的问题、过滤掉不希望使用的语言等;模型开发方面,有帮助构建大模型的的引擎、云服务等。上游算力芯片需求的快速增长,将直接带动下游应用开发的加速。而在下游应用中,最看好游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