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凯盛科技:投资人交流纪要20230313

市场资讯

关注

凯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

编号:20230313

投资者关系活动类别 特定对象调研 □分析师会议□媒体采访 业绩说明会□新闻发布会 □路演活动R现场参观 □其他 (请文字说明其他活动内容)

参与单位名称 天风证券、光大证券、长江证券、上海证券、东北证券、广发证券、德邦证券、中银证券财通证券、鸿道投资、禾永投资、中国人保、禾其投资、华商基金、广发自营、添橙投资、国寿养老、瑞达基金、博鸿资产、长盛基金、菲洛资产、安信基金、敦和资产、河清资本、泰康资产、北合投资、金鹰基金、盘京投资、广发基金、万家基金、太保资产、中航基金、兴政资管、招银理财、源峰基金、凯丰投资、泽源资产、3w-Fund、鑫元基金、于翼资产、德邦基金、磐厚动量、睿郡资产、长信基金、里成资产、上银基金、泰炀资产、光大资管、富安达基金、玖鹏资产、鹤禧投资、中金资管、博道基金、申万菱信、华安基金等

时间 2023年3月13日(13:30-17:00)

方式 线下会议

上市公司参会人员 常务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 王伟 副总经理/UTG事业部负责人 张少波证券事务代表 牛静雅 相关企业负责人及技术专家

与投资人交流主要内容介绍 本次投资人现场调研,参观了新材料产业园的浮法玻璃国家重点实验室、UTG生产线;化工园区的纳米氧化锆、纳米钛酸钡生产线等,重点就高纯石英砂、UTG等进展情况开展交流,主要问题及答复如下: 1、合成石英砂目前的进度如何? 答:项目前期相关的审批手续已经办理,正在土建施工,设备基本采购完毕,按计划要求制造,预计2023年第三或四季度完成厂房建设和设备安装调试,进行试生产;用于不同领域的相关产品也在进行开发和测试。 2、公司合成石英砂的工艺是怎么样的? 答:合成石英砂技术难度很高,公司的主要工艺路线是从工业硅制备有机硅烷,再以溶胶——凝胶法,制备纳米级石英粉和微米级石英砂,产品纯度高,并通过相关元素掺杂,满足不同功能要求。产品可以应用于电子级硅溶胶、电子封装材料、半导体器件、光伏坩埚等。项目前工段采用工业硅为主要原材料,制备有机硅烷,既能确保产品一致性,也能使产品具有更好的成本优势。 3、公司合成石英砂是否有扩产计划? 答:目前市场需求量很大,公司年产5000吨项目正在建设,建成并满足客户产品要求后,将根据市场情况确定扩产计划;本项目紧挨现有厂区购置化工用地90亩,厂区内在建和已建的相关公辅设施能够满足一定的扩产需要。 4、公司纳米氧化锆、纳米钛酸钡等新材料发展如何? 答:公司在电熔氧化锆的基础上,近年来开发的纳米氧化锆、稳定氧化锆、纳米钛酸钡等都有很好的进步,未来公司也将 重点发展多种应用功能材料,根据市场情况扩大规模,获得更好的市场地位。目前,纳米氧化锆主要用于新能源电池等领域,发展前景广阔,不同种类电池需要的纳米氧化锆也不同, 有的品种已经开始供应,有的品种正在进行开发。

5、太湖石英的提纯石英砂目前进度如何?

答:公司托管的太湖石英公司年产5000吨高纯石英项目是通过对天然石英砂进行提纯,生产用于光伏坩埚的中外层材料。中试线产品去年下半年已开始出货,年产5000吨项目厂房已建成,设备已安装,正在调试磨合。

6、UTG目前的进度如何?UTG一次成形项目的进度如何?

答:UTG一期项目有小批量出货,二期项目厂房已建成,部分设备正在采购,将根据市场情况和工艺进步情况,匹配项目建设进度,公司正在与终端以及面板企业客户进行全面对接。

同时,UTG的技术开发也在持续开展,根据柔性显示对超薄玻璃的需求,开展UTG/UFG等新工艺、用于屏幕定向发声等新产品的开发,并取得阶段性成果。

UTG原片一次成形试验线是UTG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成功实现窑炉拉引30-70微米玻璃后,将有效替代UTG玻璃减薄,减少污染物,提高整体生产良率,降低生产成本。试验线建设在超薄电子玻璃产业园内,拥有完善的各类公辅设施,目前厂房正在建设,主要生产设备已招标,正按计划制造。

附件清单(如有) 无

日期 2023年3月13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