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华为发布中小企业业务战略,Meta 入局 ChatGPT,G7 易流新品牌发布

市场资讯

关注

文|牛小侃

编辑 |燕子排版编辑 |小双

天气转暖,一切又都回来了!

上市 SaaS 公司都在陆续公布 2022 财报,从上周公布的情况看,营收或利润同比实现增长的企业居多。在资本层面,宣布融资的企业大多来自垂直领域的早期项目,集中在天使轮、Pre-A 轮和 A 轮,融资规模集中在数千万元上下。

多年来,AI 创业者经历了多次行业沉浮,每当有明星企业或明星产品面时,行业都会热闹一阵,然后陷入冷寂。最近,ChatGPT 再次掀起了一股 AI 热潮,从上周的新闻就可以看出:腾讯快速成立「混元助手」项目组;Meta 组建顶级 AI 团队,开发自家 ChatGPT;阿里巴巴首席执行官张勇在最近的财报会上表示,云计算是阿里巴巴面向未来的核心战略之一,是阿里全面扎根实体经济、服务数实融合的基本支撑。阿里巴巴将全力构建好自己的 AI 预训练大模型,并为市场上的模型和应用提供好算力的支撑。

大家都不想错过一个划时代的风口。

01

财报

金山办公:2022 年净利润 11.18 亿元,同比增长 7.4%

牛透社 2 月 27 日消息:金山办公近日发布 2022 年度业绩快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38.85 亿元,同比增长 18.44%;净利润 11.18 亿元,同比增长 7.4%。

报告显示,公司深度服务国内政企客户办公数字化转型,数字办公平台产品收入不断增加,带动国内机构订阅及服务业务高速增长,报告期内实现收入约 6.92 亿元,同比增长约 55%。

致远互联 2022 年度总营收 10.36 亿元,同比增长 0.44%

牛透社消息:2 月 28 日,致远互联 (688369) 发布 2022 年度业绩快报,报告显示,2022 年度公司营业总收入为 10.36 亿元,同比上涨 0.44%;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9946.37 万元,同比下降 22.77%。

据了解,致远采用从产品到平台的发展战略,打造核心技术能力,深耕信创领域,持续投入研发,报告期内,研发投入约 2.05 亿元,同比增长 13.02%,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 19.76%。

报告称,2022 年致远深化客户分层经营,提升头部客户价值,持续拓展中大型客户,其中国资订单增长 12.3%,聚焦信创机遇,行业信创订单增长 11.83%,但受疫情影响,公司项目的商务洽谈及交付验收均滞后,尤其是全年业绩占比最高的第四季度受疫情影响较大,导致经营业绩整体不及预期。但随着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公司业务经营已有序恢复及开展。

声网母公司 2022 年营收 1.58 亿美元,同比增长 24%

牛透社消息:2 月 28 日,声网母公司 Agora,Inc.(NASDAQ: API) 公布了 2022 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财报显示, Agora,Inc.2022 年第四季度实现营收 4010 万美元,同比增长 16%,2022 年全年营收 1.58 亿美元,同比增长 24%。客户规模方面,截至 2022 年 12 月 31 日,Agora,Inc.全球注册应用超 54.8 万,同比增长 35%;全球活跃客户数量达 3066 个,同比增长 15%。

Salesforce 2023 财年 Q4 营收同比增长 14%

牛透社 3 月 2 日消息:Salesforce (CRM.US) 公布了截至 2023 年 1 月 31 日的 2023 财年第四季度和整个财年业绩报告。2023 财年 Q4 的财报数据显示,Salesforce 总营收增长 14%,至 83.8 亿美元,超过 9.2% 增幅这一分析师平均预期。

扣除部分项目后,Non-GAAP 准则下该公司调整后的每股利润为 1.68 美元,高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 1.36 美元,调整后的净利润为 16.56 亿美元,上年同期为 8.43 亿美元。按业务划分,该公司第四财季订阅和支持业务营收约 77.8 亿美元,同比增长 14%;专业服务和其他业务营收约6亿美元,同比增长 19%。

展望 2024 财年全年,该公司预计营收区间为 345 亿美元至 347 亿美元,同比增幅约 10%;预计 Non-GAAP 准则下调整后的每股利润区间为 7.12 美元至 7.14 美元;预计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同比增长 15%~16%。

Snowflake 2023 财年 Q4 营收 5.89 亿美元,净亏损同比扩大

牛透社消息:3 月 2 日,美国云数据仓库公司 Snowflake 公布了该公司 2023 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报告显示,Snowflake 第四季度总营收为 5.890 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 3.838 亿美元相比增长 53%;净亏损为 2.075 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净亏损 1.322 亿美元相比有所扩大。

在整个 2023 财年,Snowflake 的营收为 20.66 亿美元,上一财年为 12.19 亿美元,这一业绩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Snowflake 全年的净亏损为 7.97 亿美元,上一财年的净亏损为 6.80 亿美元;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每股基本亏损和每股摊薄亏损均为 2.50 美元,上一财年均为 2.26 美元。

智慧物流生态平台「满帮集团」将于 3 月 8 日发布 2022 年第四季度未经审计财务业绩

牛透社 3 月 2 日消息:满帮集团日前宣布将于 2023 年 3 月 8 日星期三美股开盘前,发布其 2022 年第四季度和 2022 财年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财报发布后,公司管理层将于美国东部时间 2023 年 3 月 8 日上午 7:00 (北京时间晚上8:00) 召开财报电话会议,讨论财务业绩。

【侃两句】

有几点令人印象深刻:

一是致远互联的客户构成,该公司国资订单增长 12.3%,行业信创订单增长 11.83%,国资和信创已经将很多 SaaS 同行排除在竞争之外了。

二是 Q4 的业绩受疫情影响,账款收不回来。很多 SaaS 公司都面临这个问题,哪怕是最头部的那几家也是如此。当然往后顺延,2023 Q1 的业绩会好很多。

三是 Snowflake 的长期亏损,导致市值缩水过半,让人唏嘘。

02

头部企业动态

腾讯针对类 ChatGPT 对话式产品已成立项目组「混元助手」

牛透社 2 月 27 日消息:据悉,腾讯针对类 ChatGPT 对话式产品已成立「混元助手 (HunyuanAide)」项目组,该项目组 Owner 为张正友,PM 分别为俞栋、王迪、刘田,目前该项目有至少 7 位组长、7 位Sponsor。

据悉,混元助手项目组将联合腾讯内部多方团队构建大参数语言模型,目标是"通过性能稳定的强化学习算法训练,完善腾讯智能助手工具,打造腾讯智能大助手,并能成为国内的业界标杆"。

吉利星睿智算中心正式揭牌,吉利控股集团与阿里巴巴战略合作首个项目落地

牛透社消息:2 月 27 日,吉利星睿智算中心在湖州长兴正式揭牌。这是吉利有史以来设施规模最大、最复杂的信息化战略项目,也是吉利控股集团与阿里巴巴达成战略合作后首个落地的项目。

据悉,双方母公司吉利控股集团与阿里巴巴集团于 1 月 12 日达成战略合作,合作领域覆盖云计算和工业互联网、汽车智能化及智能出行、数智化营销、可持续发展等四方面,共同打造智能汽车行业的全链路数字化解决方案。目前,除智算中心外,阿里云还正在与吉利共同打造"汽车数字工厂",阿里云遍布全球的基础设施也将为吉利的国际业务保驾护航。

巨量千川短视频商品支付 ROI 全量上线

牛透社 2 月 27 日消息:巨量千川短视频商品支付 ROI 全量上线,帮助商家在流量竞争中更好地掌控广告效果与投放效率。具体来看,商品支付 ROI 新增"支持商品托管"、"提供支付 ROI 目标建议"、"支持成本保障福利自动到账"优化点。广告计划创编:"商品支付 ROIX 商品托管"产品组合让商家更轻松应用"商品支付 ROI"。平台历史测试,商品托管支付 ROI 计划相比普通 ROI 计划跑量能力提升 2~3 倍,跑量更稳,掉量问题得到缓解等。

阿里张勇:全力为 AI 行业发展提供好算力支撑

牛透社 2 月 27 日消息:在阿里巴巴 2023 财年第三季度财报分析师电话会上,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表示,阿里云推出全栈智能计算解决方案"飞天智算平台",目前,该平台正在支撑建设两座超大规模智算中心。张勇还表示,云计算是阿里巴巴面向未来的核心战略之一,是阿里全面扎根实体经济、服务数实融合的基本支撑。阿里巴巴将全力构建好自己的AI预训练大模型,并为市场上的模型和应用提供好算力的支撑。

华为发布中小企业业务战略

牛透社 3 月 1 日消息:近日,在 2023 年世界移动大会 (MWC2023) 期间,华为企业业务举办以"引领数字基础设施,共创行业新价值"为主题的媒体沟通会。会上,华为企业 BG 副总裁陈帮华面向全球发布中小企业业务战略,并表示,面向企业市场,华为的战略广度和深度在不断加强,今年新的战略方向之一是加大中小企业市场的投入。

据悉,今年华为围绕"以伙伴为中心",系统性地构建"研发、营销、销售、供应、服务"的端到端能力。目前在组织方面,华为已成立了负责全球商业与分销业务的组织,并且组建了 6 个分销产品研发团队,覆盖数通园区、安全、光网络、行业感知、智能协作、存储等领域,确保研发资源投入。

爱点击集团宣布接入百度文心一言

牛透社 3 月 1 日消息:近日,爱点击集团 iClick (NASDAQ:ICLK) 宣布成为百度文心一言首批生态合作伙伴。后续,爱点击将通过百度智能云全面体验并接入文心一言的能力。

接下来,爱点击将把百度领先的智能对话技术成果应用在企业数字化运营及在线营销的各类场景中。此举标志着爱点击优先获得领先 AI 技术的加持,也标志着对话式语言模型技术在国内企业数字化运营及在线营销场景的首批着陆。

【侃两句】

头部企业都在忙什么?要么正在大力布局 AI 类产品,要么为企业使用 AI 提供算力支持,要么忙着接入 AI。真的应了那句话:数字化的下一个阶段是数智化。

03

资本动态

电商供应链企业「智运中卡」获数千万元 A 轮融资

牛透社 2 月 27 日消息:近日,电商供应链企业「智运中卡」完成数千万元 A 轮融资,投资方为星陀资本。

「智运中卡」创立于 2019 年年底,基于新电商场景为品牌及直播平台客户提供供应链解决方案。公司提供一站式供应链服务,包括系统对接、数据处理、场地规划、团队搭建、客服培训、运营质量把控、仓储管理等,在提高履约质量的同时,帮助客户达成优化成本的目的。

家庭级数字资产管理协作服务商「冰鲸科技」获数千万元融资

牛透社 2 月 27 日消息:近日,家庭级数字资产管理协作服务商「冰鲸科技」完成数千万人民币 Pre-A 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云时资本领投,奇绩创坛跟投,Minerva Capital持续担任长期独家财务顾问。融资资金将用于供应链投入、产品研发和市场推广。

据了解,冰鲸科技定位家庭级数字资产管理协作服务商,希望以欧美极客群体和创作者的云边工具切入,提供消费级的私有云产品。

大数据公司「未来速度」获数百万美元天使轮融资

牛透社 2 月 27 日消息:日前,「未来速度」完成数百万美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耀途资本独家投资,融资资金将用于产品研发、用户体验改善和云平台搭建。

据悉,未来速度成立于 2022 年,旗下产品 Xorbits 为分布式数据科学计算框架,旨在加速 Python 生态下大规模数据的处理。

机器视觉检测技术公司「赤霄科技」获数千万元 A 轮融资

牛透社 2 月 27 日消息:近日,机器视觉检测技术公司「赤霄科技」宣布完成数千万元 A 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绿洲资本独家投资,进化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融资资金将用于产品研发、扩大生产、销售及人才引进等方面。

赤霄科技成立于 2011年, 是一家专注于机器视觉检测技术的创新性科技公司。目前赤霄科技主要通过智能化检测设备为新能源产业提供产品检测解决方案,主要产品为表面缺陷检测一体化设备,能够检测锂电池上下游包括隔膜、铝塑膜、铜箔、铝箔、电芯极片等锂电池关键材料和零部件。

「维悟光子」获真格基金超千万元的天使轮融资

牛透社 2 月 27 日消息:单目 3D 视觉感知技术公司「维悟光子」完成超千万元的天使轮融资,本轮投资方为真格基金,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技术研发和团队扩展。

维悟光子成立于 2022 年 4 月,公司专注于被动单目 3D 视觉感知技术的研发,为消费电子、汽车智能化、工业自动化和医疗检查等场景提供低成本、小体积、低功耗的 3D 感知解决方案。

「九科信息」获数千万元 A+ 轮融资,中电基金领投

牛透社 2 月 28 日消息:日前,「九科信息」宣布完成数千万人民币 A+ 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电基金领投,深创投索斯福和老股东信天创投、青松基金跟投。融资资金将用于产品研发、销售市场开拓、管理运营等。

九科信息基于云原生架构,于行业内首家推出融合了第四代智能型 RPA 平台 bit-Worker、低代码开发平台 bit-Builder、流程挖掘平台 bit-Miner 三大产品的企业级敏捷应用平台,并运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满足大型央、国企客户在应用智能化和数字化转型方面的各种挑战,形成了以企业业务为中心,涵盖企业业务流程洞察、流程定制、流程优化、赋能流程的业务闭环。

AI 图像生成技术服务商「Tiamat」获近千万美元 A 轮融资

牛透社 2 月 28 日消息:日前,Tiamat 完成近千万美元 A 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老股东 DCM 和绿洲资本联合领投,远识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融资额将用于打磨产品和自研大模型,拓展商业化能力等。据悉,数月前,Tiamat 已经获得由 DCM 独家领投的数百万美元天使轮融资。

Tiamat 是一家国内 AI 图像生成技术服务商,成立于 2021 年。公司自研的 MorpherVLM 是国内首个基于概念融合范式提出的近百亿级跨模态生成模型,通过异构的视觉编码-解码网络结构,并引入基于用户反馈的强化学习 (RLHF) 和细粒度的提示-隐变量对齐技术,提高了模型对图像多尺度信息建模能力,在用户 Prompt 输入的理解能力方面实现了进步。

私域 SaaS「聚宝赞」 完成千万级 Pre-A 轮融资

牛透社 3 月 1 日消息:近期,私域 SaaS 与产业中台头部服务商希尚科技 (聚宝赞) 完成千万级 Pre-A 轮融资,投资方为渊信资本领投。本轮融资主要用于产品与研发的持续投入,以及中台产业化布局。

希尚科技成立于 2014 年,是新社交电商工具提供者,从 2014 年 3 月发展至今,凭借着强大的技术研发、 完善的产品体系、优质的培训服务扎根移动电商,已累计服务 3000+家社群平台,300 万+团长,1 亿+用户。旗下品牌聚宝赞从 2015 年开始正式上线,解决了私域导流、前端客户体验、商业模式高效组合、直播与裂变的融合等问题,并集成了十万私域爆品运营方案,已逐渐在行业内成为商家系统的标配选择之一。

用水设备管理智慧系统「中灿科技」获近亿元 Pre-A 轮融资

牛透社 3 月 1 日消息:近日,中灿科技宣布完成近亿元 Pre-A 轮融资,本轮融资投资方为兴产逐鹿 (湖州) 创业投资合伙企业 (有限合伙) 和安吉亿立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融资资金将用于扩充研发、市场推广等方面。

中灿科技成立于 2014 年,是一家物联网水系统前端数据采集及能源提供方案商,致力于微水发电的技术创新和商业化应用。目前核心业务为智能卫浴、物联网、智慧城市、智慧农业四大板块。

企业创新数智化技术服务商「衔远科技」获数亿元天使轮融资

牛透社 3 月 1 日消息:近日,企业创新数智化技术服务商「衔远科技」宣布完成数亿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启明创投领投、经纬创投跟投。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及团队建设。

衔远科技成立于 2021 年底,以前沿的人工智能技术帮助企业数实融合,实现从需求洞察到产品创新全过程数智化,颠覆式地完成以消费者为中心的产品创新。据了解,衔远科技自主研发了全球首个通过生成式人工智能、多轮交互的人机协同,帮助企业创新的数智化平台-领衔 CIP,基于领衔 CIP,衔远科技进一步打造了多轮对话 ProductGPT。

专网安全服务商「天懋信息」获数千万元 B+轮融资

牛透社 3 月 2 日消息:近日,广州天懋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天懋信息") 正式宣布完成数千万元 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磊垚资本独家投资。

据悉,本次融资将用于打磨创新更具市场竞争力的专网安全产品及解决方案,加速面向新市场和新行业的拓展步伐,持续提升服务能力,实现对政企客户的持续价值输出。

天懋信息是一家专注于专网安全产品自主研发和技术创新的高新技术企业,秉承"让专网更安全"的理念,率先进入专网主动安全监管领域,从各行业专网的业务特性和安全监管需求出发,以 TINDAE (天懋网络数据智能分析引擎) 为基础,自主研发 7 类 50 余款不同型号的安全产品。

云原生软件厂商「智研汇」获千万级天使轮投资

牛透社 3 月 2 日消息:近日,云原生 PLM (产品生命周期管理) 和 QMS (质量管理) 软件开发商「智研汇」宣布完成千万级天使轮投资,本轮融资由险峰长青 K2VC 领投,华汯投资跟投,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及启动用户交付。

智研汇成立于 2021 年,公司基于需合规开发的先进装备制造这一垂直领域的 Knowhow 以及对于行业数字化的理解,全栈自研了AirEdge (智研爱智) 系列云原生 PLM、QMS 软件。作为自带合规开发框架的云原生一站式研发管理工具,AirEdge 涵盖了新产品开发与导入价值流管理、生命周期问题追溯、模块化需求管理、合规开发框架和适航体系、产品数据管理、工程管理与规划工具等众多产品子集。

触觉技术平台「IHS 智触」连获两轮千万级融资

牛透社 3 月 2 日消息:智能触觉技术平台「IHS智触」已完成天使+轮、战略投资两轮千万级融资,投资方为徕木股份 (603633)、路友创投、元真创投、红秀资本及天使投资人费革胜。融资资金将用于研发生产、团队扩充等。

IHS 智触成立于 2017 年末,是一个智能触觉技术平台,专注于智能触觉技术及其应用开发。IHS 智触的核心技术是将触觉力反馈、虚拟现实和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深度融合且将其模块化。已实现最高7自由度的触觉感知、拟真和交互,并可提供柔体及刚体触觉技术,带来真实触觉反馈和逼真的虚实交互体验。为医疗、工业、汽车、游戏和娱乐等应用场景提供沉浸式交互体验,赋能元宇宙生态的发展。

信息防泄露软件开发商「Metomic」获 2000 万美元 A 轮融资

牛透社 2 月 28 日消息:近期,信息防泄露软件开发商「Metomic」宣布获得 2000 万美元 A 轮融资,本轮融资由 Evolution Equity Partners 领投,Resonance 和 Connect Ventures 跟投。公司计划利用新资金招募人才,重点关注高质量的工程师、设计师和产品人员。

Metomic 于 2018 年在英国推出,通过 Metomic,企业能够保护 SaaS 应用中的敏感数据。据悉,Metomic 可以帮助员工更好地使用 Slack、Google Apps、JIRA、Notion 等具备协作性质的办公软件,与此同时控制信息流,确保员工不会意外地将敏感信息暴露给组织外部或组织内部的无关人员。

【侃两句】

企业融资又热闹起来了,它让人感觉到 SaaS 行业回暖的势头。在资本层面,宣布融资的企业大多来自垂直领域的早期项目,集中在天使、Pre-A 轮和 A 轮,融资规模集中在数千万元上下,这个数字已经很不错了。

04

行业动态

中宣部副部长:进一步做好软件正版化工作,助推国产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

牛透社消息:2 月 27 日,第七届中国网络版权保护与发展大会在四川成都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张建春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发挥版权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做好软件正版化工作,助推国产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版权促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要作用,深度参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框架下的全球知识产权治理,推动完善版权相关国际规则,深入推进文明交流互鉴,不断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

工信部:加快布局人形机器人、元宇宙、量子科技等前沿领域

牛透社 3 月 1 日消息:工信部部长金壮龙今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前瞻布局未来产业。未来产业是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机遇,实现引领发展的重要抓手。我们将研究制定未来产业发展行动计划,加快布局人形机器人、元宇宙、量子科技等前沿领域,全面推进 6G 技术研发。我们也鼓励地方先行先试,加快布局未来产业。

每刻 Maycur与纷享销客展开合作,深化 SaaS 行业 CRM 场景应用

牛透社 3 月 2 日消息:每刻 Maycur 与纷享销客展开合作,深化 SaaS 行业 CRM 场景应用。最深层次挖掘用户需求,秉承着用创新科技和行业智慧赋能本次的整体项目实施,真正实现全流程的客户管理,在客户价值经营服务过程中,充分了解客户需求,助力业务创新,用流程机制驱动内部管理发展和业务成长,践行全角色客户化价值服务。

通过本次纷享销客 CRM 实施,帮助每刻实现以下目标:

1. 全业务链路的 SaaS 业务管理平台,让 CRM 成为市场、销售、交付、客户成功各业务的主业务平台系统。

2. 建设基于公司营销业务 (LTC) 的核心平台,实现营销端业财业务 (包含业绩核算、财务数据) 线上数字化。

3. 基于公司业财一体化化的系统建设进程,CRM 的优化迭代已经成了不可缺失的进程,完成系统的整体性而后进行迭代,SaaS 的体验在于后续持续的系统优化升级,享受最匹配系统发展的系统工具。

百度注册 Searchat、百度百晓生等多个商标

牛透社 3 月 2 日消息:从中国商标网查询到,百度近日提交注册 Searchat、百度百晓生、百度晓搜、Chatflow 等多个商标名称。据接近百度相关人士透露,百度搜索全线整合文心一言后,或可能提供文本、语音、图像等多模态的搜索能力和 AI 生成能力。根据注册名称,此次产品升级大概率将搭载百度 APP 此前推出的数字人度晓晓,提供更智能的AI对话式搜索。

商务部:展会、示范区、龙头企业、出口基地等都是发展数字贸易的抓手

牛透社 3 月 2 日消息:商务部部长王文涛今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加强数字贸易平台建设。落实支持国家数字服务出口基地创新发展的各项举措,推动基地做强做优做大。培育数字贸易龙头企业。办好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稳步推进数字贸易示范区建设。展会、示范区、龙头企业、出口基地,这些都是我们发展数字贸易的抓手。

加拿大电商 Shopify 推动组织架构扁平化改革,减少中层经理人数

牛透社 3 月 2 日消息:Shopify 周三宣布一项计划,对公司管理进行改革,推动组织架构扁平化,减少中层经理的人数。从 3 月中旬开始,Shopify 员工将可以选择成为一名全职的经理或专家。经理将专注于资源规划和策略等事务,而专家则专注于开发产品。这一调整的目的是更好地奖励那些在不成为管理者的情况下继续职业发展的员工。

投资 60 亿美元,亚马逊拟在马来西亚建设云基础设施

牛透社 3 月 2 日消息:日前,亚马逊的云计算部门 AWS 宣布,计划到 2037 年在马来西亚投资 60 亿美元建设云计算基础设施。

AWS 表示,计划在马来西亚建设一个基础设施区域,包括三个可用性区域,即数据中心集群。这些区域将在全球现有 99 个此类区域的基础上增加。

Meta 组建顶级 AI 团队,欲开发自家 ChatGPT

牛透社 2 月 28 日消息:当地时间周一,Meta 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宣布,Meta 将会组建一个顶级产品开发集团,专门关注内容生成式 AI 技术。扎克伯格表示,Meta 的长远目标是开发AI机器人,在目前的阶段,Meta 正在开发有关文字、图片、视频以及混合多模式的产品体验。Meta 公司发言人证实,这一 AI 产品研发集团的负责人是艾哈迈德·艾达尔,艾达尔将会向公司首席产品官克里斯·考克斯汇报工作。

知乎 CEO 周源:密切关注 ChatGPT 发展,AI 能让内容更快推广

牛透社 2 月 28 日消息:知乎创始人兼 CEO 周源表示,知乎正在密切关注 ChatGPT 的发展。在周源看来,大众之所以对 ChatGPT 仍然存在担忧,是因为新技术从最初获得突破到大规模应用,还需要经历"最后一公里"的基础设施建设阶段,背后也是价值创造和商业机会产生的过程。"前提是飞机自身要解决好自身的安全性,载客容量和经济问题,在此基础上,我对技术创新非常乐观。"

金蝶与华安证券达成战略合作,打造人力资源数字化新标杆

牛透社 3 月 1 日消息:2 月 28 日,金蝶与华安证券在合肥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人力资源管理项目启动会。

为满足公司人力资源发展需要,华安证券携手金蝶开展人力资源数字化转型,将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与公司人力资源主业深度融合, 构建立体、动态、敏捷、覆盖员工全职业周期的人力资源数据体系,形成全面、准确、共享的人力资源数据库,实现对人员信息深层次、多维度"画像",实时、直观掌握公司当前人力资源配置和效能情况。

G7 易流新品牌发布

牛透社消息:3 月 1 日,G7 易流完成了新品牌发布,同时发布了新品牌的 Slogan「美好改变,现在发生」。视觉上也进行了全新升级,在设计元素上传承原有品牌资产,同时以创新方式解锁全新路径,踏上了为货运行业者提供新服务的新征程。

据悉,新的品牌形象注入了新的服务理念,设计灵感源自 IoT SaaS 所形成的货运网络与连接,并完美体现 G、7、E、6 的完美结合。品牌色彩上继承原有品牌资产,绿色的创新应用,体现了以人为本、可持续发展的人文精神。

据了解,去年第一季度,G7 智慧物联网 (简称"G7") 与深圳市易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简称"E6") 完成合并,合并后,公司的业务覆盖了从生产物流到消费物流的重要垂直市场,也成为行业中唯一具备完整 IoT SaaS 能力的技术公司。

趋势云重磅推出融合 AIoT 技术的 SaaS 增长飞轮

牛透社消息:3 月 1 日,趋势云及旗下子品牌趋势智能在广州市召开「重启2023·I see the trend」主题发布会。会上,趋势云推出融合人工智能+物联网技术的 SaaS 增长飞轮系列产品。

据悉,该系列产品包括趋势云 AI+智慧新零售 SaaS 平台、趋势美业 AI+美业一体化解决方案、趋势智能全球化 AIoT 开发平台三大产品线,以更全面、更敏捷、更智能的 SaaS 平台化服务,给客户带来更优质地体验,帮助企业在转型之路上实现弯道超车。

【侃两句】

AI 在被质疑难以落地多年后,终于被 ChatGPT 点燃,让人看到了商业化的希望。大家赶庙会似的争相布局,都不想错过一个划时代的风口。实际上,热闹都是一时的,热闹过后还是需要一些企业耐得住寂寞,稳扎稳打将这个产业做下去。

说明:文章新闻信息来源于网络,经牛透社整理;"侃两句"为牛透社的思考,供参考探讨。

更多 To B领域国内外信息,打开「牛透社」小程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