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市场风格迎来骤变?机构目光重新聚拢!半夏投资瞄准物流板块?

市场资讯

关注

私募排排网

随着爆竹声的渐渐“远去”,A股也从1月的积极上攻转为震荡调整。春节后至2月7日的7个交易日,沪指、深成指、创业板指分别累计下跌了0.51%、0.45%、1.86%。

从资金角度来看,这7个交易日中,两市成交金额在9000亿元以上的共有5天,其中更有3天的成交额在万亿元以上,说明资金面是比较活跃的。

2月3-7日的3个交易日,北向资金分别净卖出了42.46亿元、5.43亿元、38.61亿元,结束了此前连续17个交易日的净买入,意味着部分多头资金的“倒戈”,外资所青睐的价值股可能面临较大压力的同时,指数也遭遇“颠簸”。

而从概念板块的表现上来看,近期大热的ChatGPT概念板块反复领涨,汉王科技、天娱数科、东港股份等屡屡刷新近期新高。市场的其他热点也仍在持续表现,汽车相关的多个板块如一体化压铸、热管理、电池等,在年内政策向好预期及利好事件的催动下向上行进。

由此,市场所期盼的内外资接力可能正在上演,进而带来大盘价值向成长赛道的风格转变,前一段时间并未突出的表现的“价值洼地”或有突然崛起的机会。

机构聚焦点逐步曝光!

在市场风格迎来转变可能的时点之下,机构往往会提前展开布局。

从颇具代表意义的调研详情来看,春节假期结束以来(1月28日-2月6),机构调研总量破百的上市公司共有13家,其中两家上市公司的总量超过了200次,为科德数控和温氏股份。

科德数控是从事五轴联动数控机床及其关键功能部件、高档数控系统的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少数自主掌握高档数控系统及高端数控机床双研发体系的企业

产能建设是科德数控近两年的工作重心之一,在本次调研活动也针对即将启动的再融资项目进行了解读,并表示:当前,为匹配国内外客户对五轴联动数控机床市场的紧迫需求,公司亟需迅速完成产能扩建。由于公司首发上市募集资金和前次简易再融资募集资金与 IPO 原计划的拟募集资金仍存在较大缺口,所以公司计划于2023 年启动新一轮再融资,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 6 亿元。”同时,科德数控还将匹配产能情况来调整签单节奏。

温氏股份则是猪肉板块的龙头之一,曾经的创业板“一哥”。

最近有关于猪肉的消息引起了市场的重点关注。据国家发展改革委监测数据显示,1月30日~2月3日当周,全国平均猪粮比价为4.96∶1,进入了过度下跌一级预警区间,开启了冻猪肉储备收储工作。这被市场视作稳定猪肉价格的重要信号,也是猪肉概念股的积极信号,最终能否反映在股价上,还有待进一步演绎。

不过结合最新公告来看,1月份温氏股份销售肉猪收入27.68亿元,环比下降35.48%,毛猪销售均价每公斤14.73元,环比下降35.48%。在猪粮比跌进一级预警的当下,作为“养猪大户”的温氏股份出现销量和售价的双降,收入随之减少已在意料当中。

百亿私募发力布局!半夏瞄准物流股!

私募排排网根据金融终端数据进一步统计了春节结束至今百亿私募的调研情况。

其中,半夏投资在节后的调研全部集中在了物流板块,分别是韵达股份、申通快递和圆通速递这三支个股,方向尤其明确。物流板块虽然在近期不如ChatGPT概念这样火爆,但板块整体走势却要稍强于大盘。

值得注意的是,在去年第四季度曾高喊A股“站在新一轮牛市的起点”的私募魔女”李蓓却在1月进行了减仓。半夏投资最新月报显示,截至今年1月末,旗下产品的组合出现较大变化,对比2022年末,权益类资产的净仓位下降到43.20%,较2022年12月的仓位几乎砍去一半。在这份月报中,半夏投资“看淡市场”的意味较浓,认为权益类资产将陷入震荡,单边做多的性价比下降。

根据私募排排网的最新数据,李蓓是2023年1月热搜榜的冠军,意味着其拥有着较高的人气。而在业绩方面,私募排排网也曾对2018-2022年多资产策略私募的策略收益进行了统计,半夏投资以317.62%的收益率高居榜首,投研实力值得肯定。具体可以参考往期文章:《两大私募女掌门率队夺魁!半夏李蓓、殊馥庄琦不让须眉!号称穿越牛熊的策略还吃香吗?》 

东方港湾则调研了拥有东数西算概念的个股润泽科技和有ChatGPT概念的云从科技,或是有意把握时下大热的人工智能发展浪潮。

淡水泉依旧保持了相当高的调研积极性,在医疗医药方面依旧保持了一定的关注度,近期分别对三诺生物、海尔生物、卫宁健康、康龙化成、康恩贝等相关概念股进行了调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