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从小散到私募大佬,9年收益370倍,冯柳:有耐心,紧跟市场

市场资讯

关注

来源:邓犇

市场上有徐翔、葛卫东等大佬的神话,也有葛兰、但斌等人的传奇

今天,我们要介绍的是一个另类的存在,他就是冯柳。

他,草根出身,原来只是在县城卖饮料的销售。

他,专注白酒,9年收益370倍,进阶为超级牛散。

他,管理百亿J金,年化收益40%,是如今市场中火热的明星J金经理。

且看冯柳的传奇人生,看他如何从草根逆袭为私募大佬。

冯柳,出生于江西的一个小山村,村里的孩子大多读到初中就外出打工,早早地结婚生娃。

冯柳成为了当地唯一的一个大学生,1994年,他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江西最好的大学之一——江西财经大学。

大学期间,他不喜欢社交,当所有同学都忙着交朋友的时候,他却一个人在宿舍默默地看书学习。

1999年,他从江财毕业之后,意外找到了一份在县城做销售的工作,在娃哈哈分公司负责卖饮料。

在小县城里,他常常需要和各种各样的人打交道,这样的工作让他很累,因为他天生就喜欢安静,喜欢独处。

他萌生了转行的念头,但是,不干销售又能干什么呢?

2000年的一天,和一位朋友在吃饭的时候,朋友意外地谈到了股票。

在朋友的口中,股票市场到处都是机会,日进斗金的人一大把。

冯柳也心动了,不过对于未知的事物,他先买了一本书学习相关的知识,就是《Z券分析》这本书改变了他后来的人生轨迹。

由于当时证券营业部网点还不发达,他工作的地方还不能开户。冯柳只能够一边学习股票知识,一边上班。

到了2003年的时候,他觉得自己受够了销售这份工作,同时也迫切地想要尝试新的工作生活。

他毅然辞职了,他要去拼一把,全职炒股!

怀着满腔热血,冯柳来到了南部最发达的地方广东。

还没找好落脚的地方呢,他第一件事就是去开了个户,然后将自己所有的存款3万元都买了M台。

那时,M台股票价格正处于低迷期,很多人都不看好。

冯柳并非冲动之举,他在上班期间就反复研究白酒行业走势,认为随着消费的升级,未来白酒行业定然会有一波大的行情。

买股买龙头,所以他毫不犹豫地选了茅台。

不得不佩服冯柳的远见,敢于逆势而为,又有着过人的远见,这样的人不赚钱谁赚钱。

如他所料,从2003年起,白酒行业果然在消费的带动下,呈现出一片大好的形势,走出了十年的长牛。

他购买的M台股票,到2006年已经翻了6倍多。这让他收获到人生中的第一桶金。

尝到白酒的甜头之后,冯柳将自己的论坛id改为M台03,以此来激励自己不忘初心。

此后,他开始对白酒行业情有独钟,行业内各个公司的股票都被他研究了一遍,继续加大在白酒上的投资。

冯柳越战越勇,对市场的理解以及操作手法都有了极大的提升,到了2012年,他的资产已经翻了370倍,平均年化收益93%。

从一个草根出生的小散,凭借着自己的实力进阶为超级牛散。

然而,这并不是大佬冯柳的终点。

2015年,冯柳在民间各大论坛都享有不小的名气,也拥有一大批的粉丝。

许多散户将冯柳称为“股神”,学习冯柳的投资经验与知识。

冯柳也乐于分享,时不时和散户们进行互动、讨论。

实现了财富自由,过着牛散的生活,冯柳似乎也已经达到了人生巅峰。

他心中一直有一个愿望没能实现,就是当上叱咤风云的J金经理。

这时,公募大佬邱国鹭从公募中辞职出来单干,创建了私募投资公司。

公司创建初期,正是用人之际。

许多大老板都偏好正统的高学历人才,比如喜欢清北复交的硕博毕业生。

而邱国鹭不是这样想的,他挑人才主要看实力,而不注重出身。

邱国鹭对冯柳在股市中的故事早有耳闻,他早就想将这位大将纳入麾下。

在中介人的介绍之下,两人在一个酒店见面了,交谈之下,两人相见恨晚。

冯柳这匹千里马终于遇上了伯乐,加入了邱国鹭的私募公司,再上一个新的台阶,这对他来说也是一个全新的挑战。

成为牛散很难,但是成为一个优秀的J金经理更难,因为要掌握的知识多得多,掌控的资金体量要大得多。

一开始,很多人都怀疑冯柳是否拥有这样的能力。

因为相比于其他的J金经理,冯柳的江西财经大学学历似乎显得很low。

冯柳则用他的实际操作让所有的质疑者闭上了嘴。

他继续采用之前的“顺应市场”策略,做多白酒,大量买入山西某酒。

2016年当年山西某酒涨幅就达到200%,他管理的J金也获得了100%的收益,成为公司最亮眼的J金经理。

更难得的是在2018年市场极度走熊的情况下,他依然取得了正收益。

至今,他所管理的J金平均年化收益达到41%,业绩名列私募J金前列。

他成功地证明了自己,也实现了从牛散到明星J金经理的转变。

冯柳从一个草根出身的大学生变身为超级牛散,9年将资金翻了370倍。

又从牛散进阶为明星J金经理,管理上百亿的资金,年化收益40%多。

冯柳的成功,是草根的逆袭,是一步一个脚印地踏实成长。

当记者问及成功之道时,冯柳坦言:“顺应市场,有耐心。”

他说基本上所有的操作都要顺应市场以及行业的走势。

看准买入之后,要做的事情就是耐心持有,等待市场验证。

是啊,世界交易大师利弗莫尔也说过,交易本质上就是顺应市场,市场会奖励正确的操作,同时也会惩罚错误的操作。

朋友们,你们如何看待冯柳的逆袭之路呢?你们认为他转型成功了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