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金龙鱼股价腰斩市值蒸发3800亿元 私募大佬林园兵分三路抄底

深圳商报

关注

金龙鱼股价腰斩市值蒸发3800亿元 私募大佬林园兵分三路抄底

深圳商报

“油中茅台”金龙鱼去年10月15日登陆A股,并于今年1月11日创下145.62元高点,总市值一度突破7800亿元。之后,股价一路大跌,昨天收于73.90元,几近腰斩,市值只剩下了4000亿元。不过,私募大佬林园旗下的3只基金产品却同时进入金龙鱼一季度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

上市公司一季报披露完毕,高毅资产、林园投资、礼仁投资、宁泉资产等百亿私募最新持仓动向也随之浮出水面。根据私募排排网统计,一季度高毅资产旗下共有8只基金进入62家上市的前十大流通股东,期末持股市值达413亿元。

冯柳的高毅邻山1号依旧是已披露的持有A股市值最高的私募产品,一季度末持有24只个股,与去年末相比持股数量减少25只。从持仓市值来看,电子、医药生物、机械设备、汽车分列前四名。

同花顺数据显示,一季度冯柳新进铂力特、华熙生物、博迁新材、南微医学、北鼎股份等5只个股。此外,冯柳在一季度继续增持康缘药业、广誉远、海信家电、睿创微纳、人福医药、麦格米特等6只个股,其中半数为医药股。

冯柳在一季度还对光启技术、青鸟消防、国茂股份、康弘药业、大华股份、上海家化、海康威视等多股进行了减持,其中减持4000万股光启技术、3500万股海康威视。此外,冯柳还退出了完美世界、巨人网络、科伦药业、金螳螂、三环集团、石基信息、博雅生物等前十大流通股东。

高毅资产邓晓峰一季度新进19股,包括西部材料、锡业股份、中金黄金等资源股,持股市值均超亿元。高毅晓峰2号还增持了4374万股紫金矿业,期末持股市值超过40亿元。除了大手笔增持紫金矿业外,邓晓峰一季度还增持了长信科技、浦东金桥、长信科技、派克新材、利安隆、贝瑞基因。

此外,高毅孙庆瑞一季度新进通策医疗、容百科技、公牛集团,继续持有捷强装备不变、增持松井股份,退出三诺生物的前十大流通股东。

作为知名牛散,林园执掌的林园投资出现在金龙鱼、奥特迅前十大流通股东,持有金额为3.88亿元。值得一提的是,林园一季度大举增持金龙鱼。林园投资158号增持2.65万股,林园投资24号、林园投资166号分别新进94.96万股、133.20万股,均位列前十大流通股股东。

高瓴资本旗下的礼仁投资一季度新进安图生物、恩捷股份伊利股份,继续持有上海机电、阳光电源,同时退出药明康德、长城汽车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伊利股份为礼仁投资的第一大重仓股,期末持股市值为18亿元,为公司第八大流通股东。此外,礼仁投资持有恩捷股份的市值达14亿元。

杨东执掌的宁泉资产一季度则新进鲁北化工、可立克、洲明科技、兆驰股份、合肥城建、贝瑞基因、博雅生物等个股。此外,宁泉资产一季度还增持了638万股华能水电,旗下两只基金均为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持股市值为6.65亿元,为宁泉资产的第一大重仓股。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