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什么样的私募股权基金更擅长应对危机,业绩更好?

诺亚财富

关注

1、2007-2017年成立的不同类型私募基金中,私募股权基金的净内部收益率整体表现好于私募债、房地产、自然资源和基础设施基金。

2、拥有投后增值服务团队的GP在上一次经济衰退期间创造了更高的回报,并在随后5年募集了更多的资金。

3、在经济衰退期完成募集的基金,相比在基金繁荣期完成募集的基金,IRR要明显更好。

作者诺亚国际研究官 夏春

昨天我们向大家介绍了另类投资数据公司Preqin对全球私募股权最新募资,交易情况以及资金管理规模的数据。

巧合的是,同样就在昨天,麦肯锡也发布了一年一度的私募市场研究报告,其中包含的内容除了私募股权之外,还有私募基金在房地产,债券,自然资源,基础设施以及ESG等方面投融资的最新信息。

在麦肯锡的这份含金量非常高的年度报告中,最值得一提的是对2007-2017年募集的不同类型私募基金,计算他们截至到2020年9月底的年化净内部收益率IRR,就会发现:

尽管私募股权的回报波动较大,但是中位数的IRR是13.3%,要比业绩在前25%的私募债,自然资源和基础设施基金的IRR中位数都要更高,仅次于业绩在前25%的房地产私募基金的IRR中位数13.7%。

而业绩在前25%的私募股权基金的IRR中位数更是高达21.3%。

即使是业绩排在后25%的私募股权基金,其IRR中位数6.7%,也要比私募债,私募房地产,自然资源,基础设施基金的IRR中位数都要更高。

我们计划在下周三晚上7:30的《诺亚第一时间》和大家分享更多的私募市场最新数据和发展趋势。

即使业绩排名后25%的私募股权基金IRR中位数表现好于其他类型的私募基金,但相信大家还是希望避开后25%的基金,尽可能投到业绩排名前25%的基金。

我们也反复强调私募股权市场并不透明,投资必须依靠成熟优秀的团队。那么问题来了,到底顶尖的团队具备哪些特征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