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茂典资产8月策略:结构性机会仍存 择机用股指期货做一定比例对冲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茂典资产2020年8月策略研究

1.基本面国内在短时间内有效遏制住了疫情蔓延,并且协同推出“政策组合拳”,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复商复市,托底内需政策效果释放。需求端加快恢复,逐步追赶生产端。经济数据已经连续四个月向好。工业产出基本摆脱疫情冲击,工业企业利润改善明显,基建、制造业投资明显改善。但是,全球疫情仍在快速蔓延,美国疫情再度爆发增加了其经济重启的不确定性。中美关系进一步复杂化,贸易保护主义、地缘政治风险增加,对我国外需及部分行业构成拖累,未来可能会在一定程度削弱我国经济修复动能。

2.流动性由于海外疫情反复,欧美已经陆续开启下一轮的经济刺激方案。国内货币政策依然处于宽松状态,但是实施方式更加灵活稳健,会更加精准地落实到实体经济。6月社融数据延续了同比多增的态势,显示出企业生产活跃度的改善。虽然近期外资的流动出现分歧,但是影响外资流入的核心变量没有改变,未来美元的持续贬值也是外资流入的动力。今年以来新发基金依然处于建仓期,也将为下半年股市输送新的增量资金。

3.风险偏好中美关系态势,成为短期内压制市场风险偏好的主要原因。A股指数估值持续修复,基本回归到中位数以上,但是并未出现明显泡沫,部分行业估值已经处于历史较高位置,但随着复苏的持续,目前A股的估值在全球主要股指中几乎处于最低位,在国际市场中性价比较高。7月科创板迎来解禁潮,短期科创板可能有所承压,但长期意义依然存在。

4.债券策略海外疫情仍远未结束。目前国内经济弱复苏,货币政策转为宽信用,资金价格达到新的均衡水平。经过5-6月的收益率抬升后,7月股市走高和利率债供给大幅增加,债券收益率仍继续上行。短期内可以密切关注经济金融数据,以捕捉可能出现的交易性机会。

5.权益策略经济基本面弱复苏,流动性整体宽松对权益市场友好,海外资金仍将维持流入态势。我们认为,国内权益市场整体泡沫并不明显,结构性机会依然存在。因此,可以关注市场的成交量、换手率和杠杆数据,择机使用股指期货做一定比例的对冲。

备注:有部分删减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