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A股行情不等人,私募调研个股大涨三倍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懂私慕

万亿又万亿!A股行情不等人,私募调研个股大涨三倍,7月发行2079只基金建仓!

排排网官微  授权懂私慕发表 ID: simuppw

行情不等人,A股成交量已经连续七天站上万亿,你有没有进场?

“炒股不如买基金”的理念已经越来越被大众认可,在火爆的股市行情下,新基金的发行与募集也毫不逊色。在今年7月份,国内证券类私募管理人就发行了2079只私募基金,环比增长54%,同比大增72.82%,还是年内第二次站上2000只关口。包括明汯投资灵均投资九坤投资宁波幻方量化均完成了多只产品的发行,迎水投资在7月份更是发行了39只产品,成为7月发行基金数量最多的私募。

01

基金月度发行量同比激增72%,北京私募大涨两倍有望夺冠

二季度经济超预期,7月初A股涨势如虹,市场高呼牛市已至。股市持续走高,牛市旗手也是频频发力,投资者情绪显著提升。在7月份的23个交易日里,A股就有20个交易日成交额突破万亿元。7月累计成交金额达30.1万亿元,同比增长230%,环比也是大增108%。

政策红利持续给力,资金并未套现离场,而是持续进入股市。从公募爆款,到私募首发六年封闭期产品,甚至部分股票多头私募暂停申购,投资者布局权益类投资的热情可见一斑,进攻性较强的股票策略产品更是成为市场热门。

市场赚钱效应明显,客户认购基金的积极性也得以提升。私募排排网相关负责人表示,无论是产品代销金额,还是直营店私募资金募集,在7月份均双双创出历史新高,更有两家直营店私募管理规模首次突破百亿元。

7月份新基金的发行量也是出现骤增,1094家私募机构单月发行2079只基金,基金发行数量环比增长54%,同比大增72.82%。在今年的前7个月中,私募基金仅在两个月份发行量超过2000只,分别是3月份的2217只,7月份的2079只。

正如前文所说,由于多地房地产市场限购,加上结构性行情加剧了投资者自己操盘的难度,但是私募基金在操作上较公募,信托等理财方式更加灵活,将资金托付给专业的投资人与管理机构,成为当下不少高净值人士的首选。

根据私募排排网不完全统计,有68家私募机构在7月份发行了5只及以上私募基金。虽然私募基金产品发行量掀起热潮,但是总体上依旧呈现大中型私募受资金青睐,小型私募产品发行量平平。以单月产品发行产品数量在10只以上的私募机构来看,依旧以明汯投资高毅资产灵均投资九坤投资宁波幻方量化等百亿私募为主,百亿私募在7月份共计发行191只私募基金。

虽然目前私募基金净值仍在更新中,但是从净值已经更新至7月底的私募基金来看,至少有154只私募基金单月收益超过30%,更有9只基金的7月收益翻倍,最高收益接近200%。与往期不同的是,一向以稳健著称的北京私募,有望成为7月份的私募冠军,其余翻倍私募则主要来自深圳、上海、宁波等地。

02

私募7月调研224家上市公司,股价最高暴涨近三倍

私募排排网统计wind数据显示,7月份私募机构共计调研了224家上市公司,相较于6月同期调研的290家上市公司,在数量上减少了66家。从调研次数来看,私募在7月累计调研2333次,相较于与6月份的3094次环比下滑24.60%。

从私募机构调研上市公司的行业分布来看,以中信行业分类,7月份调研个股主要扎堆机械、医药、电子、基础化工、计算机、电力设备及新能源、农林牧渔、食品饮料等八大行业。

具体来看,7月份参与调研的私募机构数量最多的个股为海康威视,虽然海康威视仅在7月25日组织了一次视频会议,但是161家私募参与其调研。海康威视还是盈峰资本煜德投资永安国富汇利资产望正资产相聚资本等多家知名机构关注度最高的前三个股。

其实海康威视不仅是私募在7月份关注度最高的个股,也是保险公司及保险资管公司在7月份调研数量最高的个股。证券公司与基金公司在7月份参与调研机构数量最高个股分别是丽珠集团和领益智造,排名第二的也均为海康威视。

从调研纪要来看,海康威视表示,虽然海外收入有不错的提升,但是总体来讲海外的情况并不是太乐观。由于上半年绝大多数国家都受到疫情的冲击,传统安防都受到了影响,海外收入中增长比较大的贡献来自于热成像产品。海康威视股价在7月份涨幅为21.88%。

医药股依旧是机构关注的焦点。有100家私募机构在7月份参与了丽珠集团的调研,是私募调研数量排名第二的个股。丽珠集团在7月14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9.61亿元~10.35亿元,同比增长30%~40%。世诚投资宁泉资产金广资产中欧瑞博等机构均参与其调研,丽珠集团在7月份上涨13.43%。根据丽珠集团一季报,由高毅资产冯柳担任基金经理的”高毅邻山1号远望基金”持有1500万股丽珠集团,位于第四大流通股东。

从调研次数居前的私募来看,拾贝投资在共计调研26次,成为7月份最勤奋调研私募,关注度最高的前三只个股分别是宁波银行、华阳集团、海鸥住工

低估值金融股受到私募关注,在私募关注度居前的个股中,高毅资产趣时资产南土资产涌峰投资明达资产丰岭资本均调研了宁波银行,世诚投资则调研了上海银行。

7月份私募参与调研的上市公司股价表现如何?私募排排网统计发现,224只被私募调研的个股7月平均涨幅为19.38%,有188只个股股价上涨,占比83.93%;下跌个股36只,占比16.07%,跌幅最大的为科创板个股埃夫特-U,7月下跌33.09%。

在私募参与调研的个股中,医药股康华生物7月涨幅接近3倍,股价大涨298.21%,此外海顺新材、帝科股份、七彩化学、星徽精密、爱康科技等私募调研个股在7月股价也均实现翻倍。奇正藏药康芝药业国际医学、戴维医疗等医药在7月亦有不俗表现。

PS:各位!由于订阅号将原来的时间顺序推送改成了乱序阅读,你可能没法准时收到我们的推送。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