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财富管理是成长与守候的故事 | 创业15年上市10年开拓者

诺亚财富

关注
作者

这是一群在诺亚上市前,就加入诺亚的伙伴们。他们是诺亚在成长历程中的第一批开拓者,有了他们,才形成了现在颇具规模的诺亚版图。

诺亚是一城一池打拼下来的,这个系列的故事,讲述着诺亚在每个城市扎根的故事……

本文为您展现诺亚福建区的风采。

  来 源 | 诺亚财富(ID:noahgroup)

  采写|李雁南

方强篇

与专业的人站在一起

与未来站在一起

2009年,资本市场的蓝海吸引了不少投资者,也吸引了许多有前瞻性的财富管理公司。彼时的方强,正在和朋友筹划着创办属于自己的财富管理公司,计划在福州这个投资市场方兴未艾的城市大展拳脚。彼时,福州民间资金活跃,民间私人担保抵借势非常盛行,财富投资和管理的概念在城市中还颇为新鲜,并未受到大众重视。偶然接到诺亚财富HR的电话,几番交谈,让方强陷入思考——凭个人经验在蓝海中闯荡?还是在一家有多年创办经验,即将上市的大公司里学习沉淀?几经思虑,方强选择了后者。“对诺亚早有耳闻,当时听到诺亚客户为本,致力于为客户寻求风险与收益匹配的投资方式,再加上背靠红杉这座投资界大山的加持,和我当时想创办的财富管理公司有很多地方契合,所以被打动了。”方强说。

从0到1

与财富管理行业一起向上生长

2010年4月22日,在方强和几位伙伴一起精心准备大半年后,诺亚财富福州分公司正式成立。10年前的诺亚财富福州分公司,办公地点在福州环球广场,面积仅200平,和其他三家公司挤在同一层,方强总的办公室小到需要侧身进出。然而就是这样小小的职场里,装载着开拓者们最初的梦想。

“诺亚财富?没听过,是什么皮包公司吧?”方强总回忆10年前陌拜客户时的对话。在整个福建还未认知财富管理行业,更是对诺亚财富毫无印象的时候,当时这群年轻的诺亚人,通过陌Call、陌拜、扫楼、摆摊的方式,一日复一日地去将年轻的诺亚和财富管理行业理念,带到城市每个角落。

2012年,通过一款市面上独有的特色产品——蓝筹联盟组合地产基金,让诺亚财富在福州城市渐渐被关注,通过一系列活动逐渐打入高净值客户圈层中,诺亚财富在福州站稳了。

经历市场风险 坚定成长信念

在诺亚10年内,经历了公司的成长,客户的积累,也陪伴诺亚一起经历了风险事件,每一次事件都像一场大雨,让人在痛定思痛中变得清醒和成长。“几次大浪都有经历,但我和我们小伙伴是幸运的,大部分客户是理性的、担当的和有爱的,也让我们在大风大浪中学会成长。”方强总说。记忆非常深刻的是,偶然看到自己的一个客户在和另一个受伤客户聊起这次事件,用积极的、开导的方式去引导受伤客户看待事件,既然选择,选择相信。“客户的信任标,也让我感受到,与诺亚客户的交互中,我们更多是相互学习成长,这也是诺亚这家公司的魅力和特色。”

成为客户财富的护航者

加入诺亚的初衷很简单,希望与这个行业一起学习、成长,掌握更好的投顾能力,成为客户财富的护航者。未来10年,希望保持热爱,继续自我充实,在诺亚财富这样学习型、成长型的公司里,继续拓宽自己的维度、广度和深度,去相信和朝前看。同时,和过去10年一样,相信诺亚一定能成为一家配得上“伟大”这个词的公司。

奚思篇

创造价值 专业精进

奚思,曾是银行的业务大拿,有着出色的表现和令人羡慕的收入,但奚思却对这种固定的模式,开始逐渐有了怀疑。“我是一个追求卓越,不甘平凡的人,希望自己能够不断加强专业,成为行业精英。”对专业有要求的奚思抱着抱着“从理财销售到专业投顾”的转型目标,毅然选择从外资银行加入诺亚。“我希望能不断提升自我价值,可以通过专业的不断精进与客户共同成长,而且在诺亚,我看到了成长的榜样——汪总”。

奚思坦言,吸引她加入诺亚的另一个因素是女掌门人——汪静波,她的知性、智慧、有目标感,创立诺亚并发展到今天的规模,同时也很好的平衡事业和家庭,是很多职场女性的职业奋斗目标。而在金融领域,不是一帆风顺的,回应市场的波动与客户的情绪是工作的必要组成部分。“在企业经营中遇到的坎,汪总的面对都是很成熟的,沉着应对、转危为机。这也是这么多年诺亚赋予我的一种品质,我也在很多伙伴身上看到:在迷茫与动摇中,却有一直向上延展的生命力,最为真实勇敢。平时在业务经营过程中有时遇到瓶颈,感到迷茫时,想起这些话语就更有力量。”

让“精英”成为一种习惯

在诺亚这些年,奚思最大的感悟是:最大的底气是用专业武装了自己,比之前在银行更自信并获得客户的认可。诺亚是充满机遇与挑战的平台,这里有全配置的产品线,总部和顶级合作伙伴的专业支持。只要你充满激情、有执行力、坚持付出,可以尽情发挥自己的专业能力帮客户实现财富保值增值的目标。

“诺亚优秀的理财师其实是一种精英文化,让连续精英成为一种习惯、一份坚持和自律,和这么多优秀的人在一起自己也更严格要求自己、不敢懈怠。”奚思回忆刚刚加入诺亚时就很向往诺亚高星精英每年拥有海外游学、深入交流的机会。通过努力保持连续精英,并在2017-18年入围参加了2届海外精英峰会,和全国精英一起学习和交流收获很大,更坚定自己前行的方向。

一切皆有可能

现在的奚思,既是优秀的理财师,也承担了带领团队的角色,她也不断赋能团队:积极寻找可能性,一切皆有可能,机会无处不在,关键自己敢想肯干懂借力,只要想得到,有充分的资源让你借力来更好的服务客户,这样充满激情并保持持续创新。

在未来,奚思也对自己有着清晰的规划,保持初心,在诺亚这个国内时候选的私行平台,陪伴客户三代富而有爱的人生,用智慧财富温暖人生。

郑凌燕篇

郑凌燕,诺亚泉州的元老级理财师。从小在金融大院长大的她,很早就知道自己会在这个行业干一辈子,一直渴望拥有财经节目中的视野,想了解真正的金融,想学金融销售。在加入诺亚前在国有银行工作,国有银行给凌燕提供了很好的平台,也让她一次次进行业务突破,但在国有银行过着忙碌而又按部就班的日子,却不能让她理解风云变幻的金融领域,甚至连客户的真实想法都不知道,当诺亚落户泉州时,她顶着家人的不解,离开稳定的铁饭碗,来到诺亚,开始“创业之路”。

既然选择了远方

就准备好风雨兼程

十年前,郑凌燕对财富管理的理解并不算浅,帮客户进行资产组合配置,通过理财跑赢通胀;而从业十年,她觉得自己要学习的还有很多:“财富管理这个事做好不容易的,帮助客户做资产的配置、财富的规划、风险的隔离,很有学问,需要我们持续不断地学习。”

近几年行业的变化,凌燕最深地感受是“财富管理”这个在中国尚年轻的行业也开始进入深水区,风险意识是时时刻刻吊在眼前的一把利刃,稍有疏忽,可能会让客户受到真实的损失。“在很多时候,我也常常问自己,能不能继续坚持下去?做金融的人其实很有韧性,我每次的答案都是走下去。十年前我经历很少,却想法很多,现在的自己静了很多,这受益于我的客户们,在和他们相处中收获了他们的人生经验和生活哲学,也让我在面对生活种种挑战时多了一份从容。”

成长与守候

在诺亚马上进入第10个年头,凌燕始终坚信,财富管理是个朝阳领域,这需要从业人员不断的耕耘,和行业、公司、团队伙伴、自己一起成长和守候。 在诺亚的郑凌燕,10年前她还是一位素面朝天、中规中矩的金融从业者,每天想得最多的是怎样把工作做好,到现在她会去思考,如何平衡好工作、家庭和自己三者的关系,成为那个既有皮囊又有灵魂的多彩生命体。

刘永芬篇

诺亚泉州 1号员工

刘永芬,人称芬姐,是诺亚泉州的1号员工。加入诺亚前,芬姐已经在保险行业做了11年。当年的保险业被普遍理解为重销售轻专业的行业,芬姐对这种“偏见”不认同,想换个行业,便开始寻找机会。恰逢在2009年,诺亚泉州开始筹备,芬姐对诺亚这个年轻的公司印象不错,也觉察到财富管理这个行业在中国的发展前景,于是决心试试看。当时的HR也特别开了个后门:在入职前让刘永芬先到上海总部参加了新人班培训。

已不是职场新鲜人的芬姐,本来对新人培训并未抱多大的期待,但诺亚的新人班培训,还是给了她不一样的体验。芬姐回忆,第一次发现原来企业培训可以是这样子的,诺亚的企业文化不同于当时其他传统的企业。当时的培训老师的一话说,加入诺亚以后你会发现自己的心会越变越柔软,也会发现更多的可能性。芬姐被这句话触动,决心加入这个“柔软而有可能性“的公司,而后来的经历,也让芬姐确信:是有无限可能。

事业与家庭

体验无限可能

芬姐的加入,诺亚泉州也成立了。一切都是新的,从团队到客户到公司,公司品牌知名度不高,团队成员也很少,业绩拓展十分困难。芬姐本来是负责后台的员工,但有经验又负责的她,决心挑战新的可能性,于是从一个后台先转为理财师。角色的变化,让她开启新的工作节奏,从早到晚不断的跑客户,不听地沟通,充电学习武装自己。最后成功的落单了泉州的第一个PE项目,在当时私募股权还甚少的市场,是一个不容易的事情,除了需要专业的支持,还有鲜为人知的客户沟通,让客户理解股权投资背后的价值。这个成功的签约,也让芬姐看到了更多的可能性。

如果说工作能力的延展,是芬姐努力后情理之中的结果,而在诺亚,芬姐还收获了她的人生伴侣。十年前,芬姐和她的先生在诺亚结缘,当时他在广州顺德分公司,两人在同期参加的新人班培训。十年后,幸福的一对伉俪在泉州安家,还有了两个可爱的宝宝。在今年的员工年会特别邀请十周年以上的老员工家属一同参加,芬姐一家回到这个家庭最开始产生的地方,从最初的心动演化为十年后的温暖踏实,芬姐全家都很感动。芬姐说:“我觉得每个时间点都有不同的心态,诺亚真的是一个可以让人飞速成长的平台,在诺亚我也和跟了很多小伙伴学到了很多,收获到了很多。”

创业15年上市10年·开拓者系列:

初心未改 相信“相信”的力量

致敬老员工,一路相伴同行

亲历创业、回首当年

十年磨一剑,重剑更无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