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致敬老员工,一路相伴同行 | 创业15年上市10年开拓者

诺亚财富

关注

作者

这是一群在诺亚上市前,就加入诺亚的伙伴们。他们是诺亚在成长历程中的第一批开拓者,有了他们,才形成了现在颇具规模的诺亚版图。

诺亚是一城一池打拼下来的,这个系列的故事,讲述着诺亚在每个城市扎根的故事……

本文是第二篇,为您展现诺亚浙江区的风采。

  来 源 | 诺亚财富(ID:noahgroup)

  采写|黄屹群、陈晓燕、邵佳欧、吴丹(诺亚浙江区)

卢开红

萧山财富管理中心总经理

入职时间:2007-11-19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Q:是什么原因让你坚持在诺亚工作?

A:我2000年从华东政法大学专业毕业,先后在上海、嘉兴、杭州等地参与法学专业相关的工作。2007年加入诺亚财富,当时就是想挑战一下自己,没想到诺亚不断给人新鲜感,让我不断学习,时刻成长。在加入诺亚财富之前,我曾在7年里换了5份工作,初定目标只是在这家公司踏踏实实干满5年,没想到如今已在这里走过13年光景。

07年加入诺亚财富

如今

领袖无他,榜样而已

Q:诺亚哪个人对你的影响最大?

A:诺亚创始人投资人之一章嘉玉对我的影响非常的大,她的无畏与坚持一直激励着我前进,她时刻充满青春时追梦的激情与勇气,坚持不断学习,与时俱进的人生态度,对我的影响和帮助非常大。看到她,我就在想我们年轻人还有什么理由原地踏步、不思进取。

求知若饥,虚心若愚

Q:这些年诺亚教会你的事,以及最重要的学习和收获是什么

A:最受教的我想是崇尚“正直诚实、专业主义”的诺亚文化。还有,在这里,我习惯了不断学习,学习已成为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让我了解了非常多原本不会去触及的领域,这也为我的日常生活增添不少乐趣。

裘薇

杭州第三财富管理中心总经理

入职时间:2008-02-18

一次转型,一段全新的际遇

Q:如何看待自己职业生涯的转型?

A:我是2008年2月加入诺亚,之前有十多年的企业财务管理经验。从财务管理后台工作到成为一名理财顾问,工作性质有很大跨越,当时很多人不理解这样的变化。

因为财务工作每天是按部就班,跟数据打交道,定期编制各种报表及财务分析,时间长了,我对工作没有了动力和激情,进入了职业的倦怠期。一个偶然的机会,经朋友推荐,接触到私人理财师这个很有前景的职业。

2007年11月,我在网上看到红杉资本投资诺亚财富的报道,了解到财富管理行业在西方国家的发展史及在中国面临的巨大发展机会。出于不安于现状和对新鲜事物的好奇心,激发了我想要改变自己的内在动力,翻开了我在诺亚发展的职业新篇章。

与客户成为朋友

Q:这么多年,你在诺亚最重要的学习和收获是什么?

A:因为财富管理的特殊性,我们与很多客户都成为了好朋友。我从在各个行业精英企业家身上学习了很多,他们拼搏、创新、勤奋、执着的态度,承担着经营风险的社会责任感,都让我为之敬佩。从他们身上领悟到人生真正的意义——生命的意义在于你能帮助多少人,影响多少人,通过自己的双手去创造和发现一个更好的世界,收获一个更好的自己。

精进成就专业

Q:你期待未来时间的自己和诺亚是什么样子?

A:我期待未来的诺亚将成为一家最大化满足客户需求,关怀客户,为客户提供多元化、个性化、全球化的综合金融公司。关注客户的财富管理和传承,关注客户的幸福本源,期望客户拥用高尚、富有、健康的生活及精神上的富足和快乐。

对于未来的自己,我希望在诺亚富有营养的土壤滋养下,精进学习,努力成为一名国际化、专业化的私人银行家。

10年前的裘总

如今

把精英当成习惯

让成功成为习惯

Q:您对自己的未来是如何规划的?

A:精英制度是帮助理财师自我完善的一种工具。当自己树立起当精英这种意识时,自然会有所行动,并且会完善业务的合理性,如客户的数量、关系,产品的配置类别、流动性等,既为客户合理配置,也让自身的业务更加平滑、合理。正如公司所讲,当你把精英当成一种习惯后,就会对自身成长更有要求了,会引领自己在未来走上了一个正向循环。

冯波

宁波第一财富管理中心总经理

入职时间:2008-02-25

主动改变,追逐梦想

Q:您为何会选择这座城市来创立分公司?

A:宁波整体以外贸公司为主,依靠着北仑港口得天独厚的地利优势,掀起了一股外贸潮流,很多外贸公司客户现流金充足,客户对新生事物认可度也比较高,对世界经济行情比较关注,对投资理财非常认可。

我是土生土长的宁波人,我有16年银行从业经历,加上对私人银行的独特见解,在朋友的感召下来这里创立分公司。当初宁波市场还没有独立财富管理机构,仅有一家信托公司:金港信托(现昆仑信托),凭借着多年的银行从业经验和大客户服务经验,我感知到了财富管理行业的前景,所以毫不犹豫的加入了诺亚的大家庭。

09年5月的冯波和徐岚

一起奋斗的两位诺亚宁波10年老员工

Q:这十多年来有没有让你印象深刻的故事?

A:回忆起09年冬天,我邀请客户去上海听达晨二期路演,晚上客户自驾返程时因冰冻天气,发生连环车祸,车辆报废,车上人员都有不同程度受伤,客户整晚失联,直到第二天早上才联系上。对此,我即慌张又自责,去看望客户时也不敢再给客户推荐产品,但客户完全没有怪我,还主动和我沟通项目。客户对路演的内容的专业度,以及诺亚选择交易对手的标准非常认可,后续客户顺利下单。客户的态度让我非常感动。现在,我和这位客户已经认识十年多了,他帮我转介绍了十来位诺亚客户,他自己也已经成为诺亚的忠实粉丝。

09年汪总第一次到宁波路演

Q:十年前你对财富管理行业如何看待?现在呢?

A:我从事金融行业已经30余年。十年前,所有的财富管理机构都在推荐非标资产,客户也只看重期限和收益率,产品的收益和风险不成正比。现在,随着财富管理行业进入深水区,增量变存量的时代开启。我认为全资产配置的非常重要,我也从以前简单粗暴的填鸭式销售方式,通过不断的学习精进,在私人银行家的路上越走越专业。

孙辉煌

温州第一财富管理中心总经理

入职时间:2010-03-08

不忘初心,坚守如初

Q:十年前,你入职诺亚的时候,有想过要在这里待十年吗?

A:前段时间参加诺亚10周年老员工的大会,我感触良多。职业生涯的前10年,对一个人的成长和积累来说,是至关重要且弥足珍贵的。我很庆幸这10年,在诺亚里度过。说实话,10年前懵懵懂懂迈进诺亚大门的时候,我是冲着一个实习培训的机会来的,作为自己了解财富管理行业的一个“敲门砖”。没想到一旦踏入,就深陷其中,一干就是十年。中间也有过几次非常大的诱惑,最后选择坚守,而诺亚这个大舞台也回馈了我很多,这是一个值得奉献青春的广阔平台。

大学刚毕业青涩的辉煌

豁达淡定,凡事但求无愧于心

Q:十年前你的生活状态和现在有何不同?心态有何不同?对人生的态度有何不同?

A:十年前,我还是个莽撞少年,什么都想去尝试,遇到事情也比较“虎”,会不计后果的去投入,不撞南墙不回头的心态。现在,我更多的希望能坚守那份信念和执着,用自己多年的积累和专业的态度,去对每个项目负责,对每位客户负责,守住初心,再攀高峰。

Q:你有没有一个小故事/回忆,那一幕对于你的改变和冲击非常大,突然让你有了不一样的领悟?

A:2010年的时候,我通过陌call联系到一个客户,这是我职业生涯第一个约到面访的客户,这个客户现在做的很大,成为了国内的行业龙头,但是我们的沟通仅仅只停留在那一次见面。那时,我没做好准备,也没做好背景调查,留给我的是一个非常大的教训。作为理财师,首先得练好内功,坚持专业主义,永远都要做有准备的工作。

互相成就,共创辉煌

Q:你期待未来时间的自己和诺亚是什么样子?

A:我想要成为行业标杆,不管是知名度、行业地位、道德品行,不管是公司还是个人,各个维度,我都期待自己与诺亚互相成就,走得更远、更好!

创业15年上市10年·开拓者系列:

初心未改 相信“相信”的力量

【免责声明】

1、本文所有观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您仍需根据您的独立判断做出您的投资决策,本公众号不对投资后果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本公众号的原创文章相关知识产权归诺亚财富所有,未经允许,不能对原文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3、本公众号包含前瞻性陈述。前瞻性陈述的标志性词语包括"预期"、"应"、“估计”、"可能"、"会"、“将”、“相信”、“将来”、“计划”以及类似表达。前瞻性陈述通常涉及不受本公司控制的风险及不确定性因素,可能导致实际结果与前瞻性陈述的预期结果完全不符。任何人需审慎考虑风险及不确定性因素,不可完全依赖本公司的“前瞻性陈述”。本公司声明,无论是否出现最新信息、未来事件或其它情况,本公司均无义务对任何前瞻性陈述进行更新或修改。

4、本公众号的转载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诺亚控股集团任何立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