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4月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管规模增逾1800亿 增幅1.01%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4月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管规模增逾1800亿元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陈燕青

基金业协会最新数据显示,4月份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管规模单月增长1803亿亿元,增幅1%,总规模达到18.11万亿。

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管规模2月和3月环比均出现下滑,4月终于回升。数据显示,截至4月底,私募资管业务规模合计18.11万亿元(不含社保基金、企业年金以及证券公司大集合),较上月底增加1803亿元,增幅1.01%。

值得一提的是,从存续产品来看,通道类产品规模继续下降,主动管理类产品稳步增长。截至4月底,通道类产品规模8.90万亿元,较上月底下降2.9%;主动管理类产品规模8.70万亿元,较上月底增长5.3%。

从增长机构来看,主要是基金公司专户业务增长,其4月底规模为4.356万亿,较3月增长约2000亿元。此外,期货公司的资管业务规模也小幅增长。

数据还显示,4月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当月共备案私募资管产品854只,设立规模约837亿元。其中,备案产品设立规模最大的均是证券公司及其资管子公司。其中,证券公司私募子公司4月备案的18只私募基金中,16只为合伙型基金,2只为契约型基金。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