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新春饕餮·大咖齐聚】未来十年,投资的热点机会在哪里?

诺亚财富

关注

【新春饕餮·大咖齐聚】未来十年,投资的热点机会在哪里?

大年初三

【新春饕餮·大咖齐聚】私募股权专场


未来十年,

投资的热点机会在哪里?


对于创投圈来说,2019年的冬天比较特殊,属于冷热不均。比如在大家都说投资遇冷时,企业服务赛道却非常热。

虽然资本大环境趋于冷静,但在部分投资人眼里,“资本寒冬”的说法并不符实,只能说资本在趋于理性。创业者只要选准方向,脚踏实地的去做,就能赢得资本青睐。

接下来,我们就来回顾下2019年创投圈的投融资和退出情况。

同时农历新年已至,春天即将到来,我们精选了3家管理人,看看2020年他们的关注投资机会在哪里。

2019年回顾

(一)退出情况

回顾2019年的中国股权投资市场,在募资寒意未消、投资持续降温的背景下,中国企业境内外上市数量达332家,同比上升43.1%,其中科创板改革的落地无疑为退出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

根据清科研究中心发布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年底科创板上市企业数量已达70家,远超A股其他板块,助力退出市场稳步发展。

另一方面,科创板的推出允许未盈利企业、同股不同权企业及红筹企业登陆境内资本市场,便于VC/PE机构通过IPO上市后退出所投项目,显著拓宽了投资机构的退出渠道,股权投资市场的退出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

(二)投融资情况

2019年全年国内共计发生了4284起投融资交易,总计交易金额达到7743亿元人民币。平均每日约有11.74笔交易达成,交易金额21亿元人民币。其中,企业服务、医疗健康、消费、金融依然是最大交易热点。

具体来看,2019年企业服务领域共计发生1132笔交易,医疗健康领域共计发生734笔交易,消费领域共计发生444笔交易,是全年交易数量最高的三大领域。

此外,2019年,金融领域共计发生371笔交易,受电子烟行业带动,生产制造领域共计发生363笔交易,教育行业遇冷但仍有330笔交易公布。

2020年展望

未来十年,投资的热点机会在哪里?

站在2020年的春天,我们精选了3家管理人,看看他们怎么理解未来的投资机会。

高瓴资本

《高瓴资本2020年度投资机会展望》 

高瓴资本 辛音

1、中国每个领域的战争,要么是升维打法,要么是降维攻击,反正始终必须以变换战场和改变规则取胜。

2、中国在消费、企业服务和医疗健康领域依然有着巨大的机会,这种机会来源于技术创新和人口结构变化带来的结构性机会。

歌斐资产

《私募股权投资新范式》

歌斐资产 刘亦浩

3、2019年市场遇冷,但消费、金融、医疗和科技依旧是我们重点布局的领域。

4、在消费领域,关注渠道变革和产品驱动孕育的机会;

5、在金融领域,看好跟踪持牌/头部金融机构企业;

6、在医疗行业,重点布局诊断器械和医疗服务,围绕歌斐已有资源逐步拓展生态圈;

7、在科技领域,持续跟踪有场景和解决方案的人工智能技术。

万融资本

《技术推动的产业升级》

万融资本 熊俊

8、中国经济从增量投入逐渐过渡到存量转型,传统行业正面临着新旧动能转化。

9、通过对传统行业的改造,从而提升整个经济的运行效率。

10、未来5年,传统行业升级改造的机会巨大,通过新技术和产业互联网对传统产业的改造依旧是我们重点看好的投资方向。

弘晖资本

《弘晖资本2020年策略分享》

弘晖资本 王晖

如何了解未来的大趋势?

当然是跟着专家一起早早行动

永远比别人先走一步

来看看诺亚倾情打造的

【新春饕餮·大咖齐聚】

2020投资策略峰会盛宴

系列视频

带你提前了解投资趋势

及早把握未来投资机会

2020

站在21世纪的第三个十年

让我们继续肩并肩

一起乘风破浪、逐梦前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