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天和投资:四大理由持股过节 节后大概率行情会轮动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春节长假即将来临,持股OR持币过节?新浪财经&私募排排网分别对股民和私募机构启动了调查。新浪财经针对股民做的调查结果显示,69.73%的股民赞成持股过节,30.27%的股民赞成持币过节。私募排排网针对私募机构做的调查结果显示,86%的私募赞成持股过节,认为宏观经济触底、贸易战缓和、流动性宽松等因素带动市场风险偏好提升;14%的私募赞成持币过节,认为解禁压力、市场缺乏持续资金流入、成长型大市值公司估值过高等因素会成为市场潜在风险。

天和投资研究部副总监闫世文:我们认为可以持股过节。

(1)从贸易战层面看,贸易谈判第一阶段协议在1月签署,短期再出波折的概率较小,这为市场奠定了比较稳定的外部环境。

(2)从经济和政策层面看,经济数据2019年12月以来有所修复,1月CPI低于预期给货币政策带来了更大操作空间,另外年初专项债发行逐步落地也对经济起到了较强的支撑作用,政策面的宽松有利于做多动能的可持续性。

(3)从资本市场层面看,分拆上市、再融资规定都体现出监管延续松绑这样一个基调,同时由于不少上市公司18年业绩出现商誉减值等问题使得扣非净利润基数较低,20年一季度将是19年业绩披露的密集期,监管松绑和盈利修复的预期有望催化市场做多热情,甚至演化出类似19年春节后较为猛烈的春季躁动行情。

(4)从资金层面看,MSCI等外资不断加码A股,金融市场的逐步放开也将吸引新的资金进入,沪深港通北向资金自2019年10月以来出现了较为罕见的持续流入,这为近期的市场行情奠定了良好的资金面基础。

我们认为行情会轮动,行情有望因上述原因持续催化,在风险偏好提升情况下,有机会出现类似19年春节后百花齐放的轮动行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