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入股Wind 成立3年手握千亿资产的平安资本是何机构?

第一财经

关注

原标题:入股Wind,成立3年手握千亿资产的平安资本到底是何机构?

12月11日,市场传出“中国平安旗下平安资本团队,成功投资国内金融资讯龙头企业——万得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Wind”)”的消息。

对此,第一财经致电平安资本,对方表示不方便回复,暂无进一步消息。

入股Wind,成立3年手握千亿资产的平安资本到底是何机构?

事实上,不止Wind,今年,在投资方面,平安资本完成的项目集中在大消费、医疗健康和高端制造等领域,包括君乐宝乳业、万国数据、GRAB、罗欣药业、中集车辆等企业。

在退出方面,平安资本已投项目完成上市或退出的,包括药明康德(603259.SH)、信达生物制药、奥美医疗(002950.SZ)、新高教集团、SPOTIFY、云南震安、中集车辆等企业。

另外,2018年平安资本还完成了对锦江环境、中集车辆、京东物流、天天拍车、富乐医疗等行业龙头项目的投资。主导投资的企业中,宁德时代(300750.SZ)、药明康德、小米、信达生物制药、宇信科技、SPOTIFY、360金融、知临集团、奥美医疗等9家企业完成上市或成功过会。

工商资料显示:平安资本成立于2016年12月,是深圳市平安远欣投资发展控股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而后者成立于2016年7月,是平安集团旗下深圳平安金融科技咨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尽管成立时间仅3年,但其业务开展时间远不止3年,平安资本的前身事实上正是平安信托直接股权投资平台。

数据显示:平安资本已累计管理规模超1000亿元人民币,主要关注大消费、医疗健康、现代服务与科技、高端制造和环保行业等领域的投资机会,筛选有成熟商业模式和很大发展空间的领先企业。

据了解,平安资本团队在投后管理方面已建立了一套机制,在注入资金之外,还引入平安集团资源为被投企业提供系统的投后管理和全面的增值服务,比如此前曾助力汽车之家、上海家化、中国天楹战略并购,做大做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