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私募10月报:十大策略平均收益均为正 调研热情复苏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私募十月报:10月十大策略平均收益均为正,定向增发1.63%领跑

来源:格上理财

一、私募业绩速览

10月股票型私募平均收益1.30%

10 月A股市场呈现冲高回落的走势,从风格上来看,以科技成长为主的创业板指(+2.69%)和中小板指(+2.53%)表现好于以大盘蓝筹为主的沪深300指数(+1.89%),这主要源于预期三季报中创业板以及中小板盈利增速提升。

从股票型私募业绩来看,10月整体收获小幅收益(+1.30%);分规模来看,10亿以上规模区间机构平均收益均实现小幅上涨,其中,10-20亿规模机构以1.93%平均收益领涨。

10月份私募十大策略均实现正收益

10月私募行业平均收益1.09%,十大策略均实现上涨。分策略来看,定向增发、主观期货、股票策略平均收益分别为1.63%、1.59%、1.30%,而程序化期货表现较弱,仅微涨0.10%。

1-10月私募十大策略平均收益均超6%

1-10月私募行业平均收益20.03%,股票策略以23.56%的平均收益领跑,十大策略平均收益均超过6%,其中,债券策略以6.91%平均收益位于末位。

二、私募备案情况

小长假影响10月备案量,但却是今年以来首次同比出现改善

管理人方面,10月份新备案私募管理人53家,其中证券类私募管理人18家;相比于2018年同期(15家)增长20%,备案情况较去年有所改善,同时,这也是今年以来证券类私募管理人备案情况首次同比出现改善。

产品方面,10月份协会新备案私募产品821只,其中,新备案证券类私募产品594只,创3月以来产品备案量新低,这一数量较去年同期上涨17.39%,环比上月下降20.48%。另一方面,今年1-10月,新成立证券类私募产品数分别是1只、1只、10只、248只、288只、565只、732只、728只、989只、594只,10月产品备案量明显下降,部分受10月工作日减少影响。

三、私募机构调研动向

1、私募调研次数较上月翻倍,调研热情复苏

据格上研究中心数据,本月共有711家私募机构参与调研,较上月439家私募机构增长61.96%;共调研1672次,较上月700次增长1倍;共调研上市公司148家,其中,主板公司30家(占比20.27%)、中小板公司66家(占比44.59%)、创业板公司51家(占比34.46%)、科创板公司1家(占比0.68%),私募机构仍然偏好寻找成长型个股机会。

2、电子计算机行业持续受私募跟踪

本月私募机构共同调研的前5名个股为大华股份、广联达、海康威视乐普医疗汇川技术,关注点在电子计算机、医药生物、商贸等行业。(部分删减)

3、百亿机构关注个股较为集中,10月继续掘金电子计算机

从数据统计来看,全月共有17家百亿机构出动调研,涉及上市公司53家,较上月48家相比无太大变化。其中,调研上市公司最多的前4家私募分别是景林资产(16家)、淡水泉投资(13家)、高毅资产(13家)、拾贝投资(13家)。(百亿机构以格上研究中心新近发布的百亿榜单为准)

从调研标的来看,百亿机构共同调研的上市公司27家,较上月10家增长接近2倍,关注个股较为集中。其中,海康威视、歌尔股份、广联达成为机构关注重点。总体而言,百亿私募共同关注点与行业整体行为趋同,10月继续关注电子、计算机板块。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