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私募打响排名战:127只产品翻倍 为何北京仅9只上榜?

新浪财经

关注

原标题:私募打响年底排名战,127只产品翻倍,为何北京仅9只基金上榜?

来源: 排排网官微

回顾今年以来市场的表现,虽然区间震荡不已,大盘在3000点反攻乏力,但是在科技与消费双主线的刺激下,A股市场全年依旧表现亮眼,在此行情下,也诞生了不少业绩优秀的私募。

根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的统计,2019年前10月,共有127只产品收益翻倍,最高收益逾15倍,为1587.88%。从地区分布来看,127只收益翻倍的私募产品中,就有108只来自上海和广东,沪粤两地占比74.02%,同期北京仅有9只产品上榜。并且从投资策略来看,今年以来收益翻倍的产品中主要由主观策略贡献。

1

917只私募产品年内收益超过50%

最高收益逾15倍

根据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在近期有净值更新的11699只产品中,有917只产品今年以来收益超过50%,大幅跑赢同期大盘指数,更有127只产品收益成功实现翻倍,最高收益高达1587.88%。

管理规模庞大的百亿私募在2019年收益也可圈可点。根据私募排排网数据,26家近期有净值更新的百亿私募今年以来平均收益录得23.58%,共计8家百亿私募今年以来平均收益超过30%,以股票策略为主的盘京投资、景林资产、少薮派投资获得前10月的收益前三甲,以量化策略为主的幻方量化、明汯投资、灵均投资也均有上榜前十。

逆向投资呈现出市场越恐慌,淡水泉越敢于利用恐慌去逆向布局。淡水泉的风格也是利用波动来实现超越市场的投资收益。对于A股后续走势,淡水泉掌门人赵军预判A股市场仍以结构化机会为主,大幅上行/下跌空间偏小。前期相对偏价值的龙头公司表现较好,接下来偏成长性的企业将有所表现。成长主线不会简单结束。市场有了赚钱效应成长型风格的资金会越来越多,并实现扩散,并在波动中实现成长型机会接力。根据私募排排网数据,截至11月1日,淡水泉今年以来取得36.45%的平均收益。

2

沪深成高收益私募大本营

林园投资14只产品翻倍

作为国内早期的私募重镇,北京、上海、广州与深圳四地翻倍产品分别是9只、35只、2只和49只。广东地区高收益私募主要集中分布于深圳、珠海和广州,分别为49只、8只和2只。这也就是说,仅广东与上海两地的翻倍私募产品数量就达到94只,占比高达74.02%。从翻倍私募的策略分布来看,采用主观策略的私募产品过百只,在数量上碾压其他策略。

对于翻倍私募主要集中于沪深两地,北京仅有9只翻倍产品上榜的现象,私募排排网也表示,一方面,从策略上来看,今年来收益翻倍的私募集中在股票策略上,量化策略表现一如既往的稳健,但收益不会太高,期货策略今年比较难做,因为期货市场绝大多数品种没有明显的趋势行情,而北京地区其实股票策略私募偏少;另一方面,跟私募基金管理人的投资风格有关,广深地区私募基金管理人背景比较多样化,风格相对偏激进,北京地区私募则以公募、险资等机构背景私募为主,风格偏保守。

由于不少私募采用复制策略,这也导致不少绩优私募旗下多只产品均取得翻倍收益。以林园投资为例,由林园担任基金经理的14只产品年内均实现收益翻倍,最高收益185.99%,最低也有102.05%,且大多成立于2017年。根据三季报数据,林园投资两只产品出现在片仔癀前十大流通股东席,片仔癀主要业务包括中成药制造、医药流通。

大禾投资旗下也有4只产品收益翻倍,大禾投资成立于2016年年2月,同年10月发行公司首只私募基金,自2017年年中报现身顺鑫农业后,至今一直持有,虽然三季度有所减仓,但依旧位于顺鑫农业第六大流通股东。由于押中顺鑫农业这只大牛股,大禾投资成立以来收益领先同行。大禾投资以产业投资的方式投资二级市场,坚持价值投资,只买入看得清楚的公司,虽有集中持股,但大禾投资也表示,基金经理会根据不同资产的预期收益率进行动态的调整,通过专业的资产配置帮助客户保值增值。

迎水投资和万方资产也各有6只和5只产品在年内实现收益翻倍,且均为主观策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