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保银周评:市场风格高频切换 3000点格局震荡未明

新浪财经

关注

01 市场行情

上证指数:收于2964.18点,整周上涨0.20%

深圳成指:收于9895.34点,整周上涨0.95%

沪深300: 收于3973.01点,整周上涨0.52%

创业板指:收于1711.22点,整周上涨1.44%

恒生指数:收于27651.14点,整周上涨2.03%

*数据来源:wind(2019.11.04-11.10)

上周市场震荡调整,上证综指周涨0.20%,而各规模指数涨幅接近,其中中证500和沪深300涨0.52%,仅中小板指表现涨幅明显,达到1.47%;行业涨幅前三分别为电子(2.75%),建筑材料(1.49%)和医药生物(1.49%),而通信板块上周跌幅最大,达到-1.58%;上周北上资金净流入135.53亿元,北上资金增持比例前三是家用电器,休闲服务和建筑材料。

市场风格高频切换的态势继续,主要原因来自于板块的高速轮动。鸡产业、猪产业和电子通信产业三大板块在本周出现大幅震荡,对风格产生显著扰动,趋势稳定性丧失。

02 行业观点

TMT

根据IDC数据,2019年第三季度中国平板电脑市场出货量约567万台,同比增长1.4%。其中top4厂商华为/苹果/小米/联想出货同比增长分别为24.4%/12.2%/-47.4%/-15.9%。从份额看,华为、苹果已占据平板电脑消费市场7成份额,品牌集中化进一步加剧。小米份额从去年同期的11.5%掉到5.9%,接近腰斩。

消费

观察双11预售初步成绩,美妆个护品类增长强劲,服装和3C等品类增长乏力。美妆方面,国际品牌投放力度大、加上品牌和资金优势,预售表现优于国产品牌。今年品牌直播成为标配,预售首天有1.7万品牌开启直播,行业广度、参与商家和直播场次均明显增长。另外,更多品牌新品首发是另一特点。平台方面,阿里延续过往种类繁多的优惠规则和活动,拼多多京东均提供号称百亿补贴,平台之间竞争白热化。

11月9日,统计局公布10月CPI升至3.8%,创下12年2月以来的新高。导致通胀上升的主要原因是猪价大涨,10月CPI中的猪价上涨101.3%,推动CPI上升2.43%。进入11月以来,农业部的数据显示猪价有所回落,但是11月以来猪价的均值相比10月份依旧大幅上升,加上去年同期的猪价下跌,按目前价格计,11月猪价同比涨幅也从10月的128%升至166%。

从天猫双十一预售榜单来看,美妆品类品牌在预售额排名中占据很多靠前的位置,这一趋势与Yipit数据观察到美妆品类今年在天猫和京东平台快速增长的趋势一致。而前几年双十一主力的服饰和3C品类则在今年显示出增长乏力的态势。

制造业

2020年度全国煤炭交易会将于今年12月份在日照召开,煤电双方博弈长协合同谈判。有消息称,电企提出希望535基准价下调至490,市场对明年煤炭价格比较悲观。

日本软件业的7-9业绩,绝大多数公司录的强劲的收入和利润率扩张,但是也有一些企业在季报中提到4-9月份有一些制造业企业的it投资有所放缓,市场也对这个比较敏感,但是经过一些公司访问发现,放缓主要是在4-6月份,而这个放缓的趋势其实在7-9前期就有了好转,而且目前的需求环境非常强劲,我觉得随着投资者公司访问的跟进,这一点会逐渐渗透进股价。

医药健康

11月8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在中心网站对《突破性治疗药物工作程序》和《优先审评审批工作程序》(征求意见稿)予以公示,突破性治疗药物与优先审评审批制度的完善有利于鼓励和研发创新药物,加快具有临床价值和临床急需药品的研发上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