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私募看市:调整不足为惧 外资私募高呼当下是投资时机

新浪财经

关注

来源:私募排排网  姚京津

上周A股市场区间震荡,截至周五收盘,上证指数周跌1.19%,中小板指周跌0.98%,创业板指周跌1.09%。但过去一段时间A股市场的波动并未影响外资流入的热情,伴随着10月份以来的连续净流入,北向资金最新累计净流入规模已达8404.94亿元,历史首次突破8400亿元关口。北向资金积极买入,其占A股成交比重也在稳步提升。北上资金交易额占A股成交额的比重大幅升至10.10%,创历史新高。

国家统计局10月18日公布数据显示,初步核算,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69779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2%。10月20日,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发布的《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9》显示,截至2019年6月,中国网民规模为8.54亿人,互联网普及率达61.2%,网站数量518万个。

统计局公布的9月CPI数据进入“3”时代,PPI同比下降1.2%,以及三季度GDP数据增速下行给市场带来较大冲击,投资者心态重回谨慎,尤其三季度GDP增速6%,投资者担心中国经济未来会进入“5”时代,悲观情绪在上周市场有所体现。

私募策略指数:股票策略斩获前三季度冠军,近一月仅管理期货策略亏损

今年以来私募八大策略指数全线飘红,截至10月11日,股票策略年内涨幅接近20%,为19.71%。宏观策略、组合基金、复合策略和事件驱动策略收益也均超过10%,但均未跑赢同期沪深300指数涨幅。

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不完全统计,今年来共有7127只成立满9个月并有持续业绩记录的股票基金纳入排名,但行业分化导致股票策略业绩差异极大,虽然有6330只基金实现正收益,占比达88.82%,但首尾业绩相差1550.27%。复合策略表现仅次于股票策略,主要是因为复合策略基金抓住了股票市场的投资机会,收益的高低决定于股票投资的配置比例。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85.28%的复合策略基金实现正收益,更有14只基金收益翻倍。

私募仓位概况:私募最新仓位指数67.05%,近七成私募高仓位运作

私募排排网融智·股票私募基金仓位指数旨在统计股票策略私募基金的仓位变动情况,为私募基金研究及投资提供参考。股票策略私募最新仓位指数67.05%,较节前有小幅下滑。

并且从具体仓位分布来看,百亿私募仓位指数继续攀升,68.85%的百亿私募仓位在八成仓位以上运行,仅有4.92%的百亿私募在五成仓位以下。

【私募看市】

安本标准投资董事兼中国股票投资主管姚鸿耀:

为什么现在是A股投资的好时机?从估值角度来看,横向来讲,A股的市盈率大概是14倍,现在还是处于平均线的下面,所以从估值的角度来讲,市场还是有吸引力的。

从长期来讲,长期大消费升级还是非常受到关注,我们也希望大家注重消费升级,当然最近也会说降级,但是整体来说还是升级的趋势比较大,从烟草、啤酒、白酒来看 ,越贵的增长率越高,烟草、白酒、啤酒都是如此。因此大消费的升级趋势还是存在的,而且还是非常长的跑道。当一个人富有了以后会考虑什么?旅游、消费升级,吃好的、喝好的,还有理财。所以我们所投的银行是跟理财相关的,或者是人寿保险,照顾下一代的方式,人寿保险也是我们看好的。最后是健康、医疗,这些都是我们注重的板块,这些都是长期的趋势。

所以跑道还很长,如果要切入市场,还是算早的。从盈利增长率来看,EPS的增长,A股增长率和明年大概有15%,我们也有15%到20%的盈利增长率。市盈率还是处于比较低的水平,13倍对比其他的市场不算贵的,还比MSCI要得便宜,比新兴市场的市盈率是持平的,所以现在有比较高的盈利增长率,市盈率方面却没有那么高,比其他的市场合理。

保银投资:

先聊聊上周大家都在说的一个段子:“2009年10月16日,上证综指2976点;2019年10月16日,上证综指2977点。也就是说,十年的时间,中国股市只涨了1个点!没有什么比中国股市更稳的了。” 

不过好消息是,尽管指数十年间只涨了1点,但是市场上大部分的基金产品都是赚钱的。在过去的十年间,有股票市值翻了百倍,也有股票暴雷退市最终一文不值。可见做投资时,正确的选择是多么重要。

进入正题。四季度以来,上证指数在3000点左右反复震荡,市场情绪出现较大分化。周一在利好消息影响下大盘大幅高开,全天冲高回落。而周五公布的三季度GDP低于市场预期,导致A股大幅跳水。整体来看,A股人气低迷,有业绩支撑的蓝筹股仍然保银投资关注的对象。

纯达基金:

由于10月30日将是主板个股披露三季报的最后时间,本月剩下的后两周,必然是主板个股业绩披露的密集期,结合到上周中小创披露业绩后的连连爆雷,各路资金对于个股的业绩披露变得十分敏感,都害怕有踩雷风险,从而造成市场观望情绪浓厚。

后期两市能否再次企稳向上,短期存有变数,但中长期保持相对积极。首先,宏观政策层面的积极变革和逆周期的调节加码仍处于不断释放向好信号的阶段,这些政策主要聚焦在放开对外资的准入限制、积极探索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发展、进一步落实减税降费政策、通过疏通传导机制降低实体经济融资压力等方面;其次,外部达成阶段性协议,有望助于全球风险偏好提升;最后,在全球经济下行风险加大的环境下,货币宽松政策会相对确定,这期间市场仍然会有波段性的机会。

整体而言,作为本轮反弹行情第一主线的科技股持续调整情况下,市场亏钱效应显现,同时连板妖股板块持续调整,也影响了短线资金的做多情绪,市场观望情绪持续升温,个股选择难度增加,但业绩超预期的板块仍会享受部分确定性溢价,控制风险的同时可关注业绩相对优势明显的板块及个股,另外在短期内调仓换股的情形下指数或宽幅震荡,波动程度较大,相对较为稳健的防御性板块也可以考虑。

于翼资产:

短期来看,前期上涨幅度较大的科技股近期持续调整,一方面是涨幅较大及估值过高有自然调整需求,另一方面是科技股投资更看重变化,近期缺乏明显的催化事件推升风偏。而前期持续调整的传媒、养殖及防御属性较强的医药及食品饮料得到资金的青睐,重拾上升势头。

短期怎么做?在政府宽松政策主导下,权益资产的性价比在大类资产中依旧突出。从三季报情形看,中小创季度业绩同比转正,预示着成长类资产的业绩趋势转好,但相较而言,医药、大消费板块的业绩确定性依然较强,四季度我们倾向于估值切换的思路找投资机会,估值切换必然是要求确定性高或低估值的方向,从这个角度而言,大金融、消费及医药的优势会优于科技股。

往更长周期看,尽管我们的经济仍然是底部徘徊,但从全球周期看,中国是率先进入经济下行周期,目前欧美也会逐步步入下行周期,摩根大通全球PMI综合指数最近几月一直处于下滑趋势。未来1年,经济上或许依然有压力,但当前走阔的中美利差给我们提供了充足的宏观逆周期调节工具。展望明年,经济复苏早周期及科技成长类资产会有较大优势,着眼中长期,公司会逐步往这方向聚焦,布局竞争优势突出、管理层评价优秀的公司。

新富资本研究中心:

证监会放松并购重组并推进创业板改革试点注册制,英国脱欧一波三折,上周五美股收跌,本周17只新股申购,周末消息面多空交织,对市场影响好坏参半。

四季度缺乏明显的主线,市场观望情绪较浓,部分获利资金有兑现需求,中短期很难有风险偏好快速提升引起的指数性上涨行情。前期涨幅较快的板块有调整的压力,透支了业绩增长的预期,中短期市场将进入犹豫的区间,中期依然看好科技股行情,短期有一定的调整压力,预计以高位震荡的方式消化获利筹码。短期建议关注低估值、逆周期调控政策受益的板块。

磐耀资产:

前三季度GDP增速6.2%,单三季度增速6%,呈现逐季放缓趋势,这也符合预期。目前经济处在转型期,以房地产为首的传统产业链受制于政策,将逐步放缓,这将大概率对整体经济增速形成长期的拖累。政府在制定住房不炒、严控房产的未来发展基调时,理应对于逐步下行的经济所有预期和容忍。所以,整体数据不要紧,关键看转型过程中,新的动能能否逐步接力。

短期偏向防守,可能从利润丰厚的高位核心资产转向银行等低估高息的防御性资产配置。三季报行情之后,仍需保持谨慎,等待回调后更好的上车机会。全周指数高开低走,银行板块表现抢眼,仍然延续当前观点,通胀拉升,PPI逐步企稳,严控房产加之外部因素的缓解都会掣肘短期的货币政策预期。加上美国经济疲态尽显,各项数据数据开始全面拐头,短期依然建议控制仓位,年底的估值切换行情并不会一蹴而就,静待市场回调后的低吸机会,中期看四季度出现的回调买点是布局明年牛市行情的极佳机会!

成恩资本:

上周市场走势基本符合我们“上证指数3000点再次遇阻则要谨慎控制风险”的预判,市场冲高大幅回落的关键原因还是成交量问题。我们认为,在上证指数未有持续放量上攻3072点且有效站稳3050点之前,市场性质仍为“牛皮弱市”。

在未有“定性消息”影响的情况下,上证指数将大概率围绕2850-2920继续强势震荡调整。目前创业板指仍在争夺1650点,对此,我们依然维持“创业板指1650之下看空控仓,1650之上看多做多”的观点,而当成交量放大且上攻越远离1650点时,则可加大仓位投资,未来市场主要行情依然将围绕创业板进行。在操作策略上严格控制仓位,当“牛皮”反弹时可以小仓位参与,未有效突破前务必谨慎控仓防范市场风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