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排排网李春瑜:62万合格投资者 超1万家私募数据

新浪财经

关注

私募排排网李春瑜:科技赋能,排排网名片2.0全新功能升级发布!

排排网官微

中国国际对冲基金年会

2019年10月17-18日,由私募排排网主办,华泰证券、华泰期货、南方基金联合主办,香港东英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协办,深圳市私募基金协会和泉州海丝基金小镇特别支持,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学术支持的首届中国国际对冲基金年会在深圳星河丽思卡尔顿酒店隆重开幕。

本届年会以“开放互融,共启对冲基金全球化新时代”为主题,汇集诸多国际知名对冲基金管理人与国内优秀对冲基金管理人,通过主题演讲、圆桌对话等多样形式搭建对话合作交流平台,分享对冲基金投资经验与智慧,深度解读国内外对冲基金发展的最新趋势,促进对冲基金行业的创新发展。

在本次年会上,深圳市私募基金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私募排排网创始人李春瑜先生进行了致辞,并做了主题演讲。

(私募排排网创始人李春瑜)

以下为演讲全文:

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早上好。

热烈欢迎大家出席2019年首届国际对冲基金年会,私募排排网在国内办了很多私募的会议、论坛,今天是第一次举办国际的对冲基金年会。为什么要举办本次论坛呢?原因很简单,就是为国内外对冲基金提供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分享经验、共同进步、合作共赢。

当然这里面也有行业的发展趋势和市场需求,下面我汇报两组数据:

首先是国际知名对冲基金在国内登记备案的情况。过去三年,进入中国的国际对冲机构是22家,总共发行了54只产品,这些都是国际知名的对冲机构,已经进入中国市场,速度很快。

其次是国内的私募基金在境外设立对冲基金的情况,私募排排网从2006年开始收录海外对冲基金的数据,目前收录的已经在海外发行对冲基金的国内私募基金超过了64家,这么多的国内私募出海发展,我们也想知道私募出海发展的整体业绩究竟在这么多年表现得怎么样。我们做了一个统计,一起看看接下来的这张表:

蓝色是整体的平均收益的曲线,从2004年到现在的平均年化收益是16.96%,远胜于同期的恒生指数,我认为这个业绩是非常优秀的,所有的平均年化达到了16.96%。再说说有代表性的私募产品业绩,最早一批出海的私募——景林资产在香港发行的对冲基金产品,从2004年到现在的平均年化收益是23.84%,非常的优秀。这样的业绩,我认为放在全球都应该是出类拔萃的,也可以解释为什么景林资产能够做这么久,还能做得这么大,硬的支撑肯定是来自于业绩。

私募排排网能够为走出去的私募提供什么服务呢?我们能够为国际的对冲基金走进来又可以提供什么服务?

对于走出去的私募,我们可以提供业绩的见证、业绩记录、线上路演、开通私募直营店,提供国内的高净值客户,还有境外的机构投资者,连接境外的中介服务机构以及其他服务。私募排排网积累了很多境内外都有资产的高净值客户群,我们的高净值客户在境外有比较强烈的理财需求,还储备了很多在境外的机构投资者,而且知道境外哪些机构投资者对中国的私募感兴趣,我们都愿意把这些资源与国内的优秀私募基金共享,实现连接,做好连接。

对于走进来的私募,我们同样可以提供业绩记录、业绩见证、提供线上的路演、私募直营店有62万的合格投资者,他们是排排网的注册客户,还有中国最全的、超过300家的FOF机构的资源,以及其他的机构投资者。私募排排网跟全国上百家主流的代销渠道有密切的合作和联系,这里有券商、银行、三方、公募基金,还有中国最强大的私募数据库,库里面有超过1万家私募机构的资源和相关数据,我们可以帮助境外的对冲基金连接这些优秀的私募机构。

私募排排网专注在国内私募市场15年,能够帮助境外的对冲基金最短的时间找到个人客户和机构客户以及代销机构。当然还有业绩见证和信息披露这种传统服务。总之,排排网是国际对冲基金公司进入中国市场最好的、也是最专业的向导。

接下来汇报排排网直营店2.0版本最新的功能。私募直营店上线不到一年,几乎每个月都在更新迭代,目前上线的2.0版本,最大的进步是大数据赋能、算法推荐开始大量应用,增加了合格投资者精准筛选和精准推荐的功能。举个例子,一旦有客户在私募排排网的站内搜索过这家私募公司,搜索过这家私募的基金经理,看过这个私募的路演,查阅过私募基金的产品记录,都会第一时间把客户精准的推荐到私募的客户列表里面,方便双方快速高效、精准的连接。

私募直营店运营了9个月,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超过1000家私募机构入驻直营店,超过30万投资者在直营店与私募在线沟通,帮助私募和客户互换手机超过了8万对,有一位客户委托给上海的一家私募,单笔委托金额超过了1亿,上半年直营店最大单笔成交额是6千万,第三季度最大单笔成交额就超过了1亿。因此,我们觉得直营店为高净值客户和管理人双方都做出了一些服务,创造了一些价值。

2.0版本优化了在线路演平台,除了改进音质各界面之外,还结合直营店的社交功能和算法推荐的功能,确保不管客户是看在线的路演直播,还是看路演的回放,私募的代表都可以在右下角及时的回复客户提出的各种问题,在线处理客户购买基金产品的事宜。

过去三年,私募排排网帮助国内私募在平台完成了2000场的路演,实现连接55万位投资者,总共观看人次超过了150万,是国内最大的一家线上路演平台。现在每天至少2家私募能够在排排网在线路演,欢迎各位私募大佬来私募排排网线上路演,一起服务60万+的合格投资者。

排排网名片2.0新版本今日已经上线,新版的排排网名片最好的功能有三个,一是增加了强大的整站的搜索功能,搜公司、搜个人,支持各种的模糊搜索,快、准、全;第二是支持用户发布文字的信息,用户也可以发表投资感悟,也可以发表投资观点,还可以发表商业的合作信息,甚至可以在系统里发布你的小广告;第三是增加了精准的社交功能,比如说大数据中台,会定期的推送名片,猜你认识的人物,目的是让每一个排排网名片的用户都能够精准结交到好友,产生更多的商业合作和商机。

排排网名片既是一张电子名片,也是一个公司的网站,同时也是交友的平台,欢迎在座的每一位嘉宾扫描二维码,即时开通排排网名片。今天有几百位参会嘉宾,都可以通过排排网名片结交新的朋友,互换名片,互相认识。

再一次感谢各位领导,嘉宾,媒体朋友们,感谢华泰证券,华泰期货,南方基金以及其他赞助单位对本次论坛的大力支持,感谢各位私募大佬,祝大家投资顺利,身体健康,谢谢大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