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多空鏖战3000点 私募:继续看好下一个阶段A股的表现

新浪财经

关注

原标题:国际指数同步扩容刺激A股 北上资金净流入创新高 多空鏖战3000点! 来源:排排网官微

上周前半周市场回调明显。但随着美国年内二次降息的靴子落地,并带动全球多国央行纷纷降息,A股市场风险偏好提升,市场表现有所反弹。上证指数周跌0.82%,收报3006点,沪深300指数周跌0.92%,创业板指周跌0.32%,中小板指周涨0.25%。根据申万一级行业分类,上周只有电子、食品饮料、休闲服务、纺织服装、医药生物五个板块上涨。

周五脉冲行情再度上演,A股尾盘北上资金一度净流入超300亿,贵州茅台五粮液中国平安等股票尾盘均有超级大单。有券商表示,外资入场有望为市场带来脉冲效应,整体看有利于A股市场继续向上攻击。目前A股估值便宜,长期看,外资配置会逐步增加,A股从投资风格到波动方向将与全球联系更紧密。

也有私募表示,市场权重中除了高估值白马股之外,绝大部分公司下跌空间较小,周期底部个股、低估值个股处于绝对安全区域,是目前增量资金的绝佳配置阵地,因此继续看好下一个阶段A股的表现,持股欢度国庆。

私募策略指数:股票策略年内收益21.07%,宏观策略次之

受行情带动,八大策略无论是今年以来,还是近一月与近一周,均全部实现正收益。从八大策略今年以来收益来看,股票策略平均收益21.07%,依旧跑输同期沪深300指数31.94%的涨幅。此外,除了固定收益、管理期货、相对价值年内平均收益低于10%外,其余策略今年以来平均收益均超过10%。但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的八大策略中,即便是表现最好的股票策略,也并未跑赢同期大盘指数。

私募仓位概况:股票策略仓位指数创年内新高,百亿私募仓位高企

私募排排网融智·股票私募基金仓位指数旨在统计股票策略私募基金的仓位变动情况,为私募基金研究及投资提供参考。从融智·股票私募基金仓位指数示意图上也可以得知,私募整体仓位指数并不高,虽然近期股票策略私募仓位指数值虽然较上周有所回升,并达到年内最高值67.48%,但同期百亿股票策略私募指数也飙升至年内高点83.15%,领先其15.67个百分点。

从私募排排网融智·百亿股票策略私募基金仓位情况分布来看,今年以来百亿私募仓位高居不下。高达88.49%的百亿私募仓位在五成仓位以上,其中有30.37%的百亿股票私募保持八成以上高仓位运作。

【私募看市】

于翼资产:

展望后市,之前有利于风险偏好提振的因素逐一兑现,我们对指数上升空间持相对谨慎态度,整体仓位也将有所调整。一方面,密切关注科技股中一线标的的估值水平变化及潜在空间;另一方面,对估值水平处于低位的金融、前期股价出现回调的消费、医药核心个股逐渐加大配置比例。

具体到医药板块,目前板块内核心标的估值水平仍处于历史偏高位置,个股短期内估值弹性较为有限。但考虑到医药众多高景气细分领域未来2-3年增长确定性高,以及医药行业“立足内需”的业绩相对优势明显,我们认为,板块内业绩龙头的估值有望维持高位,紧握医药核心资产仍将是未来较长一段时间内的主要投资策略,与此同时,我们将积极把握行业政策对市场情绪扰动带来的核心资产投资机会。

朴石投资:

展望后市,在外围货币宽松、内部通胀总体可控的背景下,A股有望继续维持强势格局,但主要机会在结构性的方向上。

未来2~3年,我们认为品质消费需求的投资机会非常明确。原因是在管理层减税降费的背景下,伴随着企业融资成本的大幅下降,企业盈利将探底回升,国民收入也会增加,生活品质的提高使得消费升级带来的投资机会是非常确定的。

把时间轴拉长,未来3~5年,以及5年以上更长期来看,健康医疗方面的投资机会非常突出。随着中国人口老龄化及居民财富增加,医疗健康需求端会确定性加速。尤其是那些能提升生命质量与延续生命周期的优秀医药企业,那些具有核心创新能力的肿瘤药领域的龙头企业,以及特别优秀的医疗服务企业长期都具有很大的成长空间。如果时间周期再拉长到10年及以上来看,科技行业可能会慢慢诞生一些真正具有核心技术优势与实质竞争能力的企业,但这需要经过长时间的观察才能看得更清楚。

新富资本研究中心:

节前最后一周,市场交投在没有重大外力干扰下将趋于平淡,部分低风险偏好资金将会减仓以回避长假不确定性。

(1)全球宽松进入催化剂空窗期:9月欧央行宽松预期“一步到位”,美联储兑现降息后,仍维持鹰派表态;全球进入到了一个货币政策“暂时不会更宽松”的窗口期。从当前市场预期来看,10月全球主要央行维持关键利率不变是大概率(仅日本进一步降息的概率略高于50%),12月是下一个货币宽松催化有望密集落地的时点,但分歧依然明显。国内,人民银行愿意等待LPR加点部分缓慢下行,对MLF降息有足够耐心的政策导向已基本确立,这意味着进一步宽松的信号落地可能要等到11月后(11月5日4035亿元MLF到期)。

(2)有利的事件窗口临近结束:9月是二季报和三季报间的业绩空窗期(仅少数公司披露三季报预告),也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改革预期最容易发酵的窗口期,而10月是三季报验证期,也是前期政策布局开始验证效果的窗口期,风险偏好更容易主导市场的时间窗口临近结束,基本面“万有引力”回归进入倒计时。

重点关注三季报高景气方向,回避纯粹高风险偏好驱动近期涨幅较大品种。行业重点关注:电子、汽车、风电和医药。

保银投资:

上周市场先下挫后上扬,大盘最终略微下挫。受两大指数公司对A股扩容影响,北上资金上周五尾盘大举流入,一度超310亿元,收盘后全日净流入收窄至184亿元,大消费、大银行等概念成为此次北上资金加仓的重点;本周周一开盘时,两大指数纳入安排和扩容同时生效,合计将为A股市场带来超51亿美元增量资金,恰逢国庆周前夕,市场的活跃程度将备受关注。

一年期LPR小幅下降5bp,略低于市场预期。五年期以上保持不变,体现出对于按揭贷款来说,哪怕是基准都很难下行。上周延续了小市值+翻转风格,炒小盘风气浓郁,大盘股承压显著,之前有效的白马股因子回撤后开始企稳,但对比指数依然是负alpha。与此相对的是北向资金在大盘股承压期间持续流入,可能会在一两周内积蓄力量,带来一波大盘股的行情。

泓铭资本:

我们认为,对未来的股市表现不可过于乐观。虽然,政策的决策者仍有相当的工具手段来应对可能的衰退,比如货币和财政政策。但货币政策在低增长的背景下其边际作用已经大为降低,虽然中国在这方面要好一些。财政政策的刺激作用在发达国家也将受到诸多限制,尤其是在大选之年临近的美国。无论如何,我们的看法是,政府的各种干预只能在某种程度上减弱衰退的程度(如果衰退真的要发生的话),却无法完全避免,这已经在历史上被多次证明了。

面对这样的潜在风险,我们在投资上就要更多地考虑风险而非可能的收益。相对来说,我们认为,中国股市的风险收益比要好于海外市场。主要的原因在于两点:第一,中国股市的表现在过去一直落后于美股等发达市场,因此在估值上有优势。第二,在应对经济方面,中国的政策有更多的自由度。因而,对A股市场,我们并不非常悲观。8月份香港市场大幅下跌、情绪极度悲观的时候,反而港股通在8月单月大幅净流入的资金量超过7月数倍。我们对港股仍持信心,但港股受海外市场影响更大,因此从中期来看需要更加谨慎一些。

卓汇基金:

本周将进入国庆前最后一个完整的交易周,或面临重要的变盘时间窗口。

投资者操作上要把握以下三大要点:一是如再上冲3030-3050,重仓者甚至是满仓者应择机主动降低仓位,建议先降到半仓或以下,可梳理一下手上持仓结构,最近连续大涨的品种,是减仓的主要目标;二是高位深套的,如果在低位出现明显的底部形态,并伴有量能堆积的品种,仍可耐心持有;对于浅套个股,如果短线面临重要技术压力位,也可考虑择机减一部分筹码;三是本周如果冲高形成多周期大级别背离共震(钝化),一旦出现60-90-120分钟甚至是日线顶部结构,发出卖出信号,要尽量减仓进入防守状态。

米答基金:

新版LPR第二次报价出炉:1年期品种报4.20%,5年期以上品种报4.85%,此次只微微下调了1年期LPR,5年期LPR保持不变,符合流动性的政策大方向,但低于市场预期。邻近国庆节,保守资金降低仓位影响股市近期走势,但股市大幅下跌空间不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