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基岩资产:理性看待科创板高估值 基本面的影响力提升

新浪财经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新浪财经讯  8月13日,科创板个股分化明显,首批上市的25只科创板卷土重来行情高热,与之相对的,第二批上市的3只个股却纷纷进入回调整理期,持续下挫领跌板块。盘面上,截至收盘,科创板28股中25只股上涨,3只股下跌,其中,福光股份以15.60%的涨幅居首,而近日刚上市的微芯生物以10.74%跌幅居首。对此,基岩资本副总裁范波表示,理性看待科创板高估值,投资者谨慎情绪增加。后续随着科创板的扩容,科创类公司逐渐趋向分化,未来市场的投资方向也将随之更加细化,企业管理,盈利,发展前景出现变化的时候,很容易出现分化,科创板将逐步趋向基于基本面的核心资产进行价值投资,以及基于未来发展空间的创新成长类公司进行投资,基本面对股价的影响力将不断提升。

详情如下:

基岩资产:理性看待科创板高估值,投资者谨慎情绪增加

基岩资本副总裁范波市场点评:

在不考虑板块首周表现的前提下,科创板这两周运行表现符合预期,积极正面仍是市场主流。当前开板初期由于标的不多,而且科创板定位比较高的原因,资金给与比较高的估值,这在一定程度上也有利于科技行业的发展。后续随着科创板的扩容,科创类公司逐渐趋向分化,未来市场的投资方向也将随之更加细化,企业管理,盈利,发展前景出现变化的时候,很容易出现分化,科创板将逐步趋向基于基本面的核心资产进行价值投资,以及基于未来发展空间的创新成长类公司进行投资,基本面对股价的影响力将不断提升。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