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科创板开市倒计时 五张图看懂首批25家谁最优秀

新浪财经

关注

倒计时2天,首批25家科创板上市公司,这家最优秀

朝阳永续

距离被誉为“中国版纳斯纳克”的科创板,还有二天就要开市了!前两日,朝阳妹妹已陆续介绍了朝阳永续新推出的科创板研究工具,戳下方回顾内容:

万众瞩目!科创板研究工具即将重磅上线

倒计时3天,首批登科的25家公司,到底贵不贵?

今天介绍第二个重磅工具——“科创板优秀公司”工具,它能够帮助筛选出质地好、确定性高的股票。它是基于对A股主板上市公司“好公司”标签的研发和实务经验,根据科创板申报公司的特点,主要从行业前景、研发情况、经营业绩情况等维度进行考虑,接下来检验下首批25家公司的成色吧!

1

9家来自半导体和集成电路领域

一个公司好不好,与它所处的赛道有很大关系。科创板的上市公司都是中国科技创新的新生力量,折射出中国科技创新的潜力。

“科创板优秀公司”关注的行业属性,主要看科创板所属的七大领域,且所属领域是否符合中国梦的行业定位,同时也关注所属行业的行业地位。

(来源:朝阳永续Go-Goal 4.0金融终端【科创板】,更多数据请登录软件)

2

虹软科技研发投入占比最高,

中国通号专利数据最多

科创板公司主要是面向科技前沿,主要服务于符合国家战略、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市场认可度高的高科技企业,那么研发实力、科研能力、技术水平是不可获取的评选维度。

从2018年研发投入中,7家公司研发投入超过了亿元,15家公司研发投入超过了5000万元。从2018年研发投入占比来看,虹软科技是32.42%,排名第一;专利数量来看,11家公司的专利数据超过了100个。

(来源:朝阳永续Go-Goal 4.0金融终端【科创板】,更多数据请登录软件)

3

杭可科技近3年营收复合增速排名最快

因在许多财务指标在上市规则中已经有所提及,因为在经营维度,“科创板优秀公司”评价重点从盈利能力、成长能力判断公司的质地是否优秀。

从数据来看,共有9家公司近3年营收复合增速超过了50%,其中排名第一的是杭可科技,近3年营收复合增速高达152.49%,2018年毛利率为66.61%。

截止7月19日,首批申报的149家公司当中,获得优秀标签的公司比例在30%左右,这些公司可以冠名为“科创板优秀公司”,它们可以作为科创板上市之初的“打新参考”,希望帮助投资者挖到“科创板第一桶金”。

综合这三个维度,首批上市公司中选出了17家优秀公司,具体可见下表:

那么这些优秀公司首日表现会如何呢?关注后续文章,我们将用大数据从多个维度告诉你可能的涨幅。感兴趣的投资者请点击“阅读原文”申请试用朝阳永续Go-Goal 4.0金融终端,抢先体验起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