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高毅资产邱国鹭诠释"价值投资":核心在抓住事物本质

中国证券网

关注

高毅资产邱国鹭诠释“价值投资”: 核心在于抓住事物本质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近日,高毅资产董事长、高礼价值投资研究院院长邱国鹭与高礼价值投资研究院教务长卓利伟在高礼价值投资研究院的开放日活动上分享了关于如何深刻理解“价值投资”的观点。

邱国鹭认为,投资就是要抓住一些不变的、本质的东西,这能够在市场大起大落的时候保持一种清醒。因此,投资三要素包括估值、品质、时机。短期来讲,时机为王;中期而言,估值最重要;如果投资5年、10年、20年,品质则最重要。

他表示,品质首先与管理层有关,如管理层的执行力、战略思考等。其次,与企业所处的行业的空间相关,行业空间决定着这项投资是不是在一个够长的坡上,坡上是否有厚厚的雪。此外,行业格局决定结局。最好的行业格局是“月朗星稀”;其次是一超多强;然后是两分天下或者三足鼎立;最差的是百花齐放、百舸争流这种高度竞争的格局。此外,还要看商业模式。目前存在两种生意模式,挣钱不辛苦以及辛苦不挣钱。其中,挣钱不辛苦的公司要么是寡头要么是垄断,要么有特别好的商业模式。

在高礼价值投资研究院教务长卓利伟看来,投资的本质是“投企业家精神”。他认为,公司研究层面,最重要的是看企业家精神、企业文化和公司治理结构,这些才是企业本质上的核心竞争力,而企业的财务表现是结果与阶段性的现象。

此外,在本次高礼价值投资研究院开放日活动日上,知名投资人导师及往届成员,与受邀的近百位第三期价值投资研习班申请者共聚一堂,共同探讨价值投资在中国的应用发展。

据悉,高礼价值投资研究院由高瓴资本集团发起设立,携手国内外投资巨匠和实业领袖,致力于为中国培养价值投资的中坚力量,推动价值投资在中国资本市场的实践与应用,促进中国资本市场与实体经济的共同繁荣。

“我们希望在国内创办一个类似哥伦比亚商学院格雷厄姆-多德投资研究中心那样的机构,为中国资本市场培养出一批真正懂得价值投资的优秀投资人。”邱国鹭说。

邱国鹭还表示,找到一帮靠谱的人一起做有意思的事情,共同把研究院打造成为能够发现价值、创造价值的具有极强自我驱动力的学习型组织。这也是高瓴资本创始人张磊创办高礼价值投资研究院的初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