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一村资本等投资国药在线3亿元B轮融资

投中网

关注

投中网(https://www.chinaventure.com.cn)报道:本轮融资将用于重点发力布局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医药新零售平台落地。

4月26日消息,中国医药集团旗下医药电商平台运营公司“国药在线”今日宣布已经完成了新一轮的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高特佳领投,一村资本、银河源汇、丰实金融等参与跟投,A轮投资机构云锋基金、朗盛投资亦参与了本轮融资。“国药在线”方面表示,本轮融资完成之后,公司将重点发力布局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医药新零售平台落地。

公开资料显示,“国药在线”成立于2015年6月,由国药控股复星医药、医药电商资深经理人团队联合创办。公司本质上是一家B2C网上药店,定位为“医药新零售平台”,并构建了零售+分销的业务模式。2017年7月,公司宣布获得云锋基金领投1.2亿元A轮投资。

随着中国新医改的演进,医保控费、药占比、医药分业、GPO、4+7带量采购、合理化用药制度等一系列政策出台,都不同程度拨动了医药市场的天平,院外市场频频利好。在此环境下,国药在线成立4年间已建立了2C医药供应链体系,共完成全国20省42协作仓的布局,拥有品规数57078个,其中常温药品品规28788个;同时在19省29个地市布局智慧药房业务,开展院边药房赋能与处方外流承接业务。


(编辑:王满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