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沪指站上2800 证券类私募基金顺势集体回暖

新浪财经

关注

好风凭借力,沪指站上2800,证券类私募基金顺势集体回暖

作者:张婕妤 蓝鲸新财富

2019年,A股先抑后扬,各大指数在二次触底后反弹。在1月4日,除创业板之外的其余各大指数再次跌破去年 10 月份的低点,创最近三年来新低后,迎来了一个反弹周期,截至1月末,上证指数、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数的月度表现分别为:3.64%,3.31%和-1.80%。

好风凭借力,证券类私募基金也在1月集体回暖。私募排排网2月21日发布的私募行业月报显示,截至2019年1月底,证券类私募基金产品8大策略近一个月来全部录得正收益,其中宏观策略以平均3.06%的收益位居各大策略之首,股票策略收益为2.74%排名第二。不过,相比之下,这一波的反弹,沪深300以同期6.34%的涨幅遥遥领先各大策略。

具体来看股票策略,根据格上财富的最新数据,1月份10亿以上规模的私募平均都取得了超过3%的收益,其中50-11亿的私募斩获了4.94%的平均成绩。在2018年的行情中,遭遇大幅回撤的景林资产,1月份也有不俗表现。根据私募排排网的数据,截至1月底前公布的最新净值显示,其月度收益已经达到8.59%。

证券类私募此番获利,也与1月初的提前布局有关。根据融智评级研究中心的仓位指标显示,截至1月底,股票策略型私募基金的平均仓位为 60.85%, 相比上个月同期的 57.00%,环比上升了接近 3.85%的仓位。最近半年来,股票策略型私募的仓位基本处在52%至65%区间震荡。目前,股票私募的整体仓位水平处于近半年来比较适中的状态。

此外,融智·中国对冲基金经理信心指数显示,在经历了1月的反弹行情后,2月初基金经理对2月份的行情信心指数也稳中有升,119.11的信心指数相比上个月环比上涨6.19%,这也是信心指数值连续 3 个月下降之后,出现的较大幅度的反弹。在增加仓的操作上,月初时曾有29.69%的基金经理表示会打算加仓,高达66.41%的基金经理则表示将维持现有仓位不变,以应对市场的变化。

从目前的市场表现来看,2月至今,上证指数已经达到累计8.50%的涨幅,截至2月22日收盘,沪指站上2800点,报收2804.23点,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更是在本月内实现了15.67%和18.59%涨幅。这也意味着,如果月初保持乐观的基金经理,在本月顺势进行加仓或者保持高仓位的话,或将在2月内扩大收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