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私募排排网:粤港澳大湾区下私募要提升市场竞争力

新浪财经

关注

粤港澳大湾区是整个大中华区里经济活力和金融市场整体发展得最好的地区。规划的出台将使得这一地区的区域一体化进程加速推进,区域经济一体化也必将带来金融市场互联互通程度的提升。实体经济和金融市场的资源跨区域再配置,将使得这一地区的经济金融发展走向更高的水平。从这个角度看,未来粤港澳大湾区的金融市场仍然有长足的发展空间。

在这个大的背景下,经济发展水平的提升将进一步增加居民的财富水平,金融市场的互联互通将为居民的投资理财提供更为多元化的渠道。从这个角度看私募行业的发展前景,资金来源方面,私募资金的体量有望持续增加;投资标的方面,市场层次和产品种类将更为丰富多元,因而,私募机构可以为不同类型的投资者找到合适的投资组合。但与此同时,区域间存量数量巨大的私募机构的竞争可能会加剧。服务质量的差异将使得私募机构的优胜劣汰过程加快,行业集中度可能会快速提升。因而,对于私募机构而言,未来需要格外重视自身的专业研究能力,以服务自己的投资,进而提高自己的市场竞争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