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金刺猬寄语之兴业戴叙贤:资管新规下私募迎来机遇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5月25日消息,第二届中国私募基金业金刺猬奖评选上海答辩专场于会5月25日举办,作为金刺猬评委之一的兴业银行私人银行部总经理戴叙贤认为, 资管新规下,国内财富市场的资产配置对阳光私募来说,迎来很好的市场机遇和挑战。

戴叙贤也提到,作为商业银行也很期待跟一些优秀的阳光私募实现专业能力的对接,共同为我们的高净值客户服务。“如果说资管新规之前,银行对私募的兑付、风控和公司治理还存在很多疑惑和不信任,但资管新规随着刚性兑付的打破,银行会把那些有信用的得到市场长时间认可的阳光私募,作为私人银行高净值客户的一个重要产品服务商。”

对于金刺猬的期待,他特别提到:“我们也很期待能够通过这次金刺猬评选出来一些优秀的基金,我们能够加大合作,取得合作,来得到我们高净值客户的认可。”

兴业戴叙贤:资管新规下私募迎来机遇

以下为对话戴叙贤实录:

新浪财经:你心目当中的“金刺猬”是什么样的?

戴叙贤:我觉得金刺猬应该是既有最强的专业能力,也是能有最快的速度捕捉市场盈利的机会。

新浪财经:这是你第一次来担任“金刺猬”评委,为什么会花你最宝贵的时间、精力去参与这样的评选?

戴叙贤:我觉得在资管新规实施之后,整个国内的财富市场的资产配置其实对阳光私募来说,迎来了一个很好的市场机遇和挑战。金刺猬这次的评选活动,我觉得给我们银行的私行提供了一个在市场里面遴选更优秀的阳光私募基金公司,作为为我们客户共同打造资产管理服务与金融市场,我觉得寻找一个很好和优秀的合作伙伴,是一个良好的机会,并且也达到互相沟通,取得信任的一个很好的桥梁作用。

新浪财经:您对金刺猬有怎样的期待和建议?

戴叙贤:我觉得阳光私募未来的发展前景应该很好,因为现在阳光私募也占了整个权益类资产的20%,也有12万亿了,应该说未来尤其对高净值客户的资产配置和财富管理,是一个很重要的专业服务机构。所以,我们作为商业银行也很期待跟一些优秀的阳光私募实现专业能力的对接,共同为我们的高净值客户服务。

新浪财经:银行财富部门与私募合作的痛点在哪里?对此您有怎样的思考?

戴叙贤:在资管新规出台之前,确确实实银行对阳光私募,如何保证刚性兑付,兑付的能力,和本身公司的风控,以及公司治理的完整性这方面,银行还存在很多疑惑和不信任。但是随着资管新规实施之后,打破刚性兑付,银行只要选择优秀的私募机构,然后公司治理也是健全、有信用的,并且我觉得公司的运作能够在比较长的时间取得市场的认可的这样的阳光私募,应该说是未来商业银行私人银行选择的一个产品服务商的很重要的方向。所以,我们也很期待能够通过这次金刺猬评选出来一些优秀的基金,我们能够加大合作,取得合作,来得到我们高净值客户的认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