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独家对话管涛:中国外汇市场目前在逐渐适应双向波动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5月27日消息,由绿法(国际)联盟、新浪财经和北京市道可特律师事务所联合主办的“新监管时代下私募基金与资管高峰论坛暨全国私募行业法律健康指数发布会”今日在京举行。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高级研究员、中国经济50人论坛成员管涛在与新浪财经独家对话时称,4月中旬以来,美元大幅度反弹,反弹到5%以上,人民币出现比较快速的回调,我们观察到人民币经历明显的双向波动。以下是发言摘要:

新浪财经: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新浪财经的郭金霞。今天接受采访嘉宾是原来国家外汇管理局、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高级研究员管涛先生。管老师你好,您是在外汇系统工作多年,作为汇率的专家,可能每段时间大家会问您关于汇率的看法,能不能先做一个介绍?

管涛:今年人民币汇率经历了先涨后跌明显双向波动,一季度由于国际市场上美元贬值,所以人民币有所升值,将近4%。4月中旬以来,美元大幅度反弹,反弹到5%以上,人民币出现比较快速的回调,我们观察到人民币经历明显的双向波动。事情总是在发展变化的,中国的外汇市场目前在逐渐的适应双向波动,比如一季度人民币升的比较快,并没有看到市场上出现恐慌性的抛售外汇,我们看到在人民币加速升值的时候,中国的企业、老百姓增加外汇储量,企业购汇意愿增强,买外汇的越来越多,卖外汇的越来越少。4月份的数据发现人民币回调的时候,企业的购汇意愿在减弱,结汇意愿在增强。双向波动预期分化情况下,价格杠杆作用在正常发挥,东西越贵买的人越来越少,卖的人越来越多,市场上呈现这种特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