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外资私募进军国内市场:坚信未来最好投资机会在中国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私募排排网

据悉,惠理投资、景顺纵横投资以及路博迈投资三家外资私募已于日前在中国基金业协会完成了备案,这表明外资私募进入中国资本市场的步伐正逐渐加快,对此国内私募人士是如何看待的呢?为此私募排排网连线了五位私募,他们分别是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飞旋兄弟投资总经理陈旋、天之成投资总经理钟希杰、时代伯乐基金经理杨晓虎、君禾资本。

外资私募进入国内表示A股具备投资价值

对于外资私募进入国内市场,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在接受私募排排网采访时表示,外资私募进入国内市场,这不仅为国内的投资者带来了更多地选择,还会给国内的私募基金带来更多地压力,从而产生“鲶鱼效应”。同时也提升了国内A股的市场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充分发挥其在多层次资本市场构建中的功能与作用,所以个人认为这个大方向是向好的。

飞旋兄弟投资总经理陈旋则认为国内私募基金目前管理规模已经超过11万亿,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会长的讲话中,我们可以看到国内私募基金目前分为三个阶段,现在第三个阶段正是今年331大限及私募合规、专业化运营的一年。今年是私募基金的监管大年,但是我们看到的却是银行资金加速进入私募基金领域,外资进入国内市场对国内私募行业有重大推动作用。

天之成投资总经理钟希杰认为,对于外资私募进入A股市场,从资本的逐利本质上来看,是外资看好A股优秀公司的回报率,且它们能够给予外资带来丰厚的利润,所以外资私募才会逐步进入国内市场;同时由于A股市场近几年监管的趋严,也为外资私募进入A股市场创造了合适稳定的土壤。

时代伯乐基金经理杨晓虎认为外资私募进入国内私募行业,正是说明了我国资本市场逐步开放的成果,同时也表明了中国资本市场已经成为全球市场的一个重要部分,国内A股市场具备较好的投资价值。

君禾资本认为首先外资私募进入A股,会对国内资本市场的估值体系产生较为深刻的影响。由于外资资金更偏好于大盘蓝筹股,所以它们更愿意给予大公司更高的估值溢价,同时因为过往A股大盘蓝筹股相较于小盘股而言,一直处于估值折价的状态,所以我们认为未来蓝筹股的估值会逐步得到修复。

坚信未来最好投资机会是在中国

那么私募大佬给投资者的建议有哪些呢?为此钟希杰表示,由于近期监管层对A股停牌时间过长的弊病有意进行了调整,也为外资逐步进入A股市场创造了更佳良好的投资环境,投资者应该为国内市场中长期发展抱有信心。

陈旋认为通过外资进入国内资本市场一事,我们可以毫不犹豫看好国内资本市场。同时他表示,在任何一个国家,资金都是逐利的,外资进入国内市场更加坚定了我们对于国内市场的信息,所以投资者应该坚信未来最好的投资机会一定是在中国。

杨晓虎认为广大投资者更应该具备开阔的国际视野,同时也要更加重视上市公司的价值,对于以往的题材炒作需要更加谨慎。

君禾资本认为很多外资其实是长线投资基金,它们的投资风格更加偏价值投资,所以他建议广大投资者在进行投资的时候,应该更多关注上市公司的基本面,单纯的题材概念炒作在未来有可能很难赚到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