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国信证券董事长何如致辞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迅 4月22日消息,由中国证券报主办、国信证券协办的“第八届中国私募金牛奖颁奖典礼暨高端论坛”在深圳举行,以表彰2016年度投资业绩居前、风险控制卓越、为投资人获得持续、绝对收益的私募基金管理公司和投资经理。

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如出席会议并发表致辞。何如指出,国内监管体系不断完善,资管行业进入了规范发展的大时代,私管大时代已经到来,私募行业在历经市场洗礼之后,将迎来更大的发展时机。

以下为演讲实录: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下午好!

今天非常荣幸能够与大家一起共同见证中国私募基金金牛奖的揭晓仪式。今年是国信证券作为独家协办方,与中国证券报合作举办中国私募基金金牛奖的第8个年头。在此,我谨代表国信证券,对即将揭晓的金牛奖私募基金管理机构和投资基金经理表示热烈地祝贺!向长期以来支持中国私募基金行业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地感谢!

本届中国私募金牛奖的主题是资管大时代,具有很强的划时代意义。一方面,在当前世界经济形势错综复杂、新兴市场国家经济增长放缓的形势下,我们的资产管理行业能够持续多维的扩展,并实现跨越式发展,展现出了中国资产管理人出色的风险管理水平和投资能力。根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的统计,2014-2016年间,基金管理公司及其子公司、证券公司、期货公司、私募基金管理机构的业务总规模分别达到了20.5万亿、38.2万亿和51.79万亿,年复合增长率达到59%。而在私募基金领域,增长更为显著,近三年,私募基金管理机构资产管理的实交规模分别达到了2.6万亿、4.05万亿和7.89万亿,年复合增长率达到了93%。百亿级资产管理规模的私募机构由43家增加到了133家。三年间,增长了2倍多。

另一方面,国内监管体系不断完善,资管行业进入了规范发展的大时代,针对当前私募资管行业面临的问题和风险隐患,2016年,中国证监会、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立即发布了《私募投资基金募集行为管理办法》、《私募资管新八条》等监管制度。重点加强对违规宣传推荐和销售行为,结构化资管产品、证券期货行业等问题的规范。2017年2月,中国证监会主席在2017年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上提出要不断强化四个意识,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协调推进资本市场改革稳定发展的工作要求。以稳促进、以进促稳。资管行业在监管部门全面加强监管,力将形成全面的发展秩序,形成更好的长远发展。

国信证券作为中国私募金牛奖的专业支持和独家协办方,一直致力于推动建立国内私募基金的中长期评价体系,我们倡导私募基金基业长青的发展理念。我们以长期积累的专业经验,为国内外私募资管机构提供研究服务、基金产品开发、交易服务、基金销售、托管及运营外包服务。国信证券凭借对私募管理人、基金经理以及私募基金产品的广泛合作和深度研究,率先开拓了渠道合作的发展模式,为银行等渠道推荐优秀的投资顾问。目前,国信证券已经和国内多家大型银行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2016年,通过银行渠道引入了新增销售规模在百亿以上。此外,国信证券也是国内首批实行量化对冲FOF基金的证券公司之一。目前,国信量化种子基金管理规模已经超过100亿,覆盖国内近千家对冲基金私募机构,不断发掘、培育和孵化优质对冲基金私募机构,支持私募基金行业发展。

私管大时代已经到来,私募行业在历经市场洗礼之后,将迎来更大的发展时机。祝愿本届中国私募基金金牛奖颁奖典礼圆满成功!祝愿中国私募基金行业健康发展,创造更美好的未来!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许孝如 SF18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