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百亿基金和北向资金加仓了哪些业绩大增股?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来源:国信证券  量化藏经阁

报 告 摘 要  

一、各板块和行业2021Q2单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速

从板块来看,沪深300内二季度的单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速中位数最高,中证500和科创板内二季度单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速也在15%以上,创业板二季度的单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速最低。从行业来看,单季度净利润同比去年增速最高的是钢铁、有色金属、煤炭、消费者服务行业,行业内增速中位数都在50%以上,增速最低的是农林牧渔、计算机、建筑、综合、房地产行业,增速中位数低于0。

二、百亿基金与北向资金共同关注的业绩大增股票池

我们在主动股基、百亿基金、北向资金共同持有或增持的业绩大增的股票池中进行精选。具体我们选择2021Q2单季度净利润同比去年增速、同比前年增速均高于100%、权益仓位60%以上的主动股基总持有市值超过10亿元、百亿基金相对于一季报增持市值超1亿元、北向资金近一个月净增持超1亿元的股票,通过以上筛选条件,我们筛选得到24只股票。其中电子行业有8只,电力设备与新能源、基础化工行业各有4只,医药、有色金属行业各有2只,国防军工、轻工制造、食品饮料、计算机行业各有1只。

相关阅读:

聪明资金买了啥?成本是多少?【北向掘金】帮你看透主力老底,买前看一看,心里超有底!

各板块和行业2021Q2单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速

当前全市场股票的二季报已经披露,这里我们统计一下各板块及行业的单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速水平。由于去年二季度净利润可能受疫情影响较大,故我们同时考察以前年二季度净利润口径计算的单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速。

下图展示了不同板块内2021年二季报的单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速水平,板块内取所有股票利润增速的中位数。可以看到,沪深300内二季度的单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速中位数最高,中证500和科创板内二季度单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速也在15%以上,创业板二季度的单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速最低。

下图展示了中信一级行业2021年二季报的单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速水平,行业内取所有股票利润增速的中位数。

可以看到,单季度净利润同比去年增速最高的是钢铁、有色金属、煤炭、消费者服务行业,行业内增速中位数都在50%以上,增速最低的是农林牧渔、计算机、建筑、综合、房地产行业,增速中位数低于0。

百亿基金与北向资金共同关注的业绩大增股票池

这里我们筛选主动股基、百亿基金、北向资金共同持有或增持的业绩大增的股票池。筛选条件如下:

2021Q2单季度净利润同比去年增速、单季度净利润同比前年增速均高于100%;

权益仓位60%以上的主动股基总持有市值超过10亿元;

百亿基金相比于一季报持股市值增加超过1亿元;

北向资金近一个月净增持超过1亿元。

通过以上筛选条件,我们可以得到如下共24只股票。其中电子行业有8只,电力设备与新能源、基础化工行业各有4只,医药、有色金属行业各有2只,国防军工、轻工制造、食品饮料、计算机行业各有1只。

注:本文选自国信证券于2021年9月2日发布的研究报告《2021Q2百亿基金和北向资金加仓了哪些业绩大增股?》 。

分析师:张欣慰  S0980520060001

分析师:杨怡玲  S0980521020001

风险提示:本报告为基于历史数据结果统计,市场环境变动、基金持股调整均可能导致统计误差,不构成投资建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