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正邦科技跌4.5%: 华泰柏瑞汇添富持超百万股

新浪财经

关注

4月14日,正邦科技开盘跌幅4.5%。消息面上,正邦科技预告2021年第一季度归母净利润2.05-3.05亿元,同比下降66.32%-77.36%。主要原因是生猪价格较去年同期有所下滑。

wind数据显示,截止2020q4,银华同力精选持有3860万股,位居第五大流通股东。银华内需精选持股2955万股,位居第六大流通股东。两只产品基金经理均为刘辉。

按照机构投资者合并持股看,银华基金旗下9只产品合计持有7314万股,遥遥领先其他公募基金公司。今日损失4973万元。

华泰柏瑞16只产品合计持有654万股,汇添富9只产品合计持有442万股。

附银华同力2020基金年报中基金经理刘辉后市展望:

2021年本基金的类别资产配置预计会建立在全球经济预期复杂多变的基础上,以及国内经济恢复并行货币政策温和收紧的预期之上。

自2018年开始显性化的中美战略竞争尤其在科技领域的竞争,在2021年估计会继续保持压力状态,全球产业链的整合依然不可避免。这种不确定性可能会在2021年时不时扰动我们的投资过程。为此,我们需要保持对市场波动的敬畏之心。

与此同时,当前全球范围主要经济体的货币政策其实与疫情导致的经济收缩密切关联。在中国,内疫情总体上已经控制住,国内经济也会在疫情缓和以后继续其复苏历程。但我们目前并不清楚海外疫情需要多久可以缓解,如海外也出现实质性缓解,我们预期会出现实质性的货币投放回收,从而形成货币层面的预期调整。这也是2021年投资会面临的不确定性,也可能是震荡波动的来源。

但2021年结构性的牛市会继续。中国的产业升级和技术进步,是当下这个时代最为重要的特征之一。这种具有时代变迁特征的经济结构演变,也必然会为资本市场催生长期而众多的结构性机会。而且,当成长端的显性资产都明显大幅上涨以后,市场有再平衡和深度再挖掘的需要,对子行业的深入梳理是必要的,对产业链的认真理解是必要的,毕竟中国的投资机会广泛存在而不是只属于少数的大公司。同时,偏价值型的很多公司,是否存在相对明显低估,都需要我们认真评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