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芯片股又要受追捧?超300家机构加班参会

中国基金报

关注

中国基金报记者 江右

自7月中旬起整个芯片板块一直处于调整当中,不过近期900多亿市值的兆易创新,又受到机构热捧,晚上的电话会议超300家机构参与调研,成为上周机构调研最多的公司。

即便不是工作时间,调研依然极其踊跃。上周二也就是8月25日晚上21:30-22:20,睿远基金、博时基金、广发基金、景林资产、中信证券、国泰君安证券、华泰证券、高盛资产、摩根大通、GIC等超300家国内外机构参加芯片龙头股兆易创新的电话会议,知名机构云集。

就在8月25日当晚,兆易创新发布了2020年半年报,二季度依然保持增长态势。上半年营业收入16.58亿,上年同期12.02亿,同期增长37.91%;净利润3.63亿,上年同期1.87亿,同期增长93.73%。参会投资者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公司各类产品三四季度的价格和销售情况。

从股价方面来看,兆易创新7月中旬以来出现较大回落。7月14日股价最高达295元,而后一路向下,截至上周五收盘,最新股价为196.92元,股价高位下来跌去约30%,不过总市值仍有927亿元。而公司今年5月份进行了股份送转,每10股转增4股,但二季度包括国家大基金、知名投资人葛卫东等,都对兆易创新进行了减持。

除了芯片股,科技、制造板块的立讯精密、当升科技、九阳股份、东山精密上周也获得超百家机构调研。博时基金、华夏基金、嘉实基金、华夏基金、全国社保、平安资管等近200家机构调研立讯精密,立讯精密如今是3900亿市值的电子股龙头。

多家知名基金重仓持股立讯精密。二季度末,知名投资人傅鹏博管理的睿远成长价值重仓持有1984万股,为该基金的第四大重仓股,按最新价计算,持股市值已经超过10亿元,而该基金去年3月成立以来就一直重仓持股立讯精密;此外中欧基金、东方红资管等也持仓较多。

值得注意的是,大量的机构调研与上市公司互动之间,也时有冲突产生。8月29日晚间,今年的牛股乐歌股份董事长发文怒怼平安资管基金经理“不做功课、没大没小”,机构调研时与上市公司在一些和发展相关问题的交流之间,似乎产生了些“不愉快”。

加载中...